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隔一年半!「紐約時裝周」開跑 91場秀排滿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08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09 10:15

揮別疫情陰霾,預告明年春夏時尚趨勢,各國時裝周陸續開跑!從上周的烏克蘭,在秀上大玩AR擴增實境科技,並推出「半數位」系列服飾,一件衣服,可呈現多種數位樣式;柏林時裝周也在這周一,以「月球度假」的主題揭開序幕;紐約時裝周,則是時隔一年半,再次重返實體伸展台,多位好萊塢名人都出席看秀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從知名饒舌歌手莉兒金,到前湯嫂凱蒂荷姆斯等名人名媛,陸續進場,把第一排的VIP座位給包了,全為紐約時裝周的第一場秀,由極具個性的紐約設計師Christian Siriano,帶來的59套作品,在周二晚間揭開序幕。

 

時裝設計師 西里亞諾(Christian Siriano):「感覺很好,我覺得今晚就像一場慶典,包含美、魅力、所有熱愛時尚的事物。」

這是時隔一年半,紐約時尚伸展台再有實體秀,為期五天,預計有91場秀與發表會。

IMG時尚活動資深副總裁 卡夫卡(Dominic Kaffka):「我必須說,整個行程表跟往常一樣瘋狂,每一天大概有15場秀準時在整點登場。」
 

包括Michael Kors、Tom Ford等知名設計師,都將以實體秀展出2022春夏新款。但像是Badgley Mischka等設計師,仍選擇以數位呈現。

新生代設計師 考恩(Christian Cowan):「我喜愛製作時尚影片,但能回到真實人群中真好。」

而回到人群懷抱的前提,是得出示疫苗證明,口罩則是建議配戴。

IMG時尚活動資深副總裁 卡夫卡:「我現在沒戴口罩,因為在鏡頭前,而我跟你距離六呎遠(約1.8公尺),但你能看到後方大家都戴著口罩。」

提前一周登場的烏克蘭時裝周,則是大玩AR擴增實境,身穿黑衣、白衣的models一字排開,不斷舞動。這一件件用肉眼看,再正常不過的服飾,透過智慧型手機,不但圖案千變萬化,整個視覺氛圍也跟著改變。

烏克蘭FINCH共同創辦人兼設計師 碧雅柯娃(Kateryna Biakova):「這點子就是藉由運用擴增實境,讓一名設計師能夠創造出超越布料本身實體特性、服飾元素的單品,這些不存在於真實世界,卻能在虛擬世界以一個動態的3D物體被看見。」

烏克蘭這個家族經營品牌,和當地一間專門製作Instagram效果的科技公司合作,共同設計出一系列「半數位」服飾,只要拿出手機掃完QR碼,就能一件真實衣服、百種數位樣式,平均售價合台幣三千多元。
 

市場專家 赫拉茲柯娃(Daria Hlazkova):「我認為這將會非常賺錢且受歡迎,因為人人都用手機,大家會在派對上錄成IG限動,並描述這有多酷。」

這個虛擬設計元素,也會現身在十月的杜拜世博會上。來到德國柏林時裝周,這裡瀰漫著「月球度假」氛圍,由25歲的奧地利新銳設計師打頭陣。

設計師 蕾特娜(Florentina Leitner):「我在去年12月有了自己的時尚品牌,叫做Florentina Leitner。」

時尚產業大反攻,英國倫敦輕奢品牌Ted Baker,公布最新第二季財報,在民眾重返實體店的帶動下,銷售額年增50%,線上銷售則相對下滑25%。

路透記者:「Ted Baker試圖在全新的管理模式下,重新取得投資人信任,前老闆Ray Kelvin被指控行為不當,在2019年卸任。」
 

至於美國時尚業,去年因為疫情導致的關店和旅遊限制,業績暴跌20%,總損失超過一千億美元,如今復甦在望,設計師們也不斷構思,如何應對持續火熱的電商熱潮。

女性時尚雜誌執行編輯 摩爾(Booth Moore):「設計師們被迫思考該如何為自己創造生意,直接與消費者面對面,這也是時裝秀會如此重要的原因,因為這是他們用來交流的另一個平台。」

而談到流行時尚,少不了彩妝、護膚用品,只是在疫情伴隨而來的口罩標配下,化妝品需求驟減。

露華濃CEO 皮爾曼(Debra Perelman):「當我2018年進入露華濃,網路銷售在我們的淨銷售額只佔了2%,去年年底則是20%。」

所幸這個1932年創立的美國化妝品品牌,在三年前迎來第一位女性執行長後,現在不只擴大線上販售,領導團隊裡的女性佔比,也超過五成,就連工作模式和銷售重點,同樣做了大幅調整。

露華濃CEO 皮爾曼:「疫情期間,我們幾乎將重心放在護膚和染髮,然而今天我們聚焦化妝品、護膚和香水,這些都大幅重返市場。」

整個時尚產業,在疫情爆發的18個月後,做足準備,以新舞台再現自信光芒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時裝周#時尚#服飾#AR#擴增實境#數位#彩妝#化妝品#電商#伸展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0895

0.2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