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州野火延燒一個月 杏仁60億產值危機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7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8 10:11

氣候變遷讓美西在這三十年間越來越熱,科學家預估天氣將會更極端,野火更具破壞性,其中「迪克西野火」燒了一個多月,已經燒掉大至東京城市大小的範圍,而截至當地15號仍有超過將近七成火未被撲滅,導致美西首次宣布限水政策,這將讓價值60億美元的杏仁作物受到牽連,農民將需要思考他們的下一步。
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
濃煙瀰漫,熊熊烈火燃燒下,美國西部被「迪克西野火」燒成橘橙橙紅通通的一片,已經燒了將近 一個多月卻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。而野火帶來的乾旱,讓美國西部將在明年面臨首次限水政策,棉花、小麥、畜牧業都將受到影響,全球杏仁最大生產地加州,面臨生產危機。

 

美國西部乾旱導致科羅拉多河,首次出現水源短缺的情況。當中的米德湖(Lake Mead)和鮑威爾湖(LAKE POWELL)是全美第一與第二大蓄水池,水位都降到歷史新低。

 美國內政部水及科學助理秘書 Tonya Trujillo:「科羅拉多河總蓄水量剩百分之四十,而去年的這個時候還有百分之四十九。」
 
科羅拉多河流系統(COLORADO RIVER SYSTEM STORAGE)主要供應水源給亞利桑那、加州、內華達和墨西哥,總共2500萬人口。河流的變化,讓喜愛水上活動的民眾都非常有感。
 

乘船者:「每周來到湖面上都看到變化,新的島嶼、石頭冒出來,有很大的不同。」
 
全美共四千萬人仰賴科倫多拉蓄水系統,在氣候變遷、乾旱、水源需求加劇下,科羅拉多宣布明年將啟動首次的限水政策,除了杏仁產業將大受衝擊,農民也需要思考如何更有效的利用資源,種植灌溉需求低的農作物。

這一波乾旱也讓全球最大杏仁產業大受衝擊,加州供應了全球百分之八十的杏仁,卻因為缺水問題正面臨極大考驗。

加州農場老闆:「種植杏仁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好賺了。你看這果園都已經快乾涸,就是因為我們沒有錢買水,而整片山谷都是這個現象。」

因為無法取得和供應水源,加州農民將被迫放棄這個價值60億美元的明星作物,有農民停止灌溉他們的果園,讓樹乾死;也有些農民選擇減少種植範圍,而這都代表著未來你想要買杏仁將需要用更貴的價錢買,全球即將面臨杏仁供不應求的情況。

農場老闆:「我們將會看到從加州出口的杏仁量的遞減,這代表全球都將看到更少杏仁。」

為了能夠因應,農民開始減少種植,裝設滴灌系統,甚至開始測試種植耐旱的作物,(0251)像是這個叫做銀膠菊的作物(GUAYULE)。
 

農場員工:「這個植物一年水量需求比其他作物少一 半,而且不受灌溉時間限制,這在未來水源更少的情況是非常樂觀的。」

這個在亞利桑那州的農場主要是種植玉米、棉花等作物,但明年限水政策開始後就代表著必須放棄某些作物,對環境是好的,但也代表著許多農民即將失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加州#野火#氣候變遷#限水#農作物杏仁#科羅拉多河#米德湖#鮑威爾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0925

0.2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