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揚州累計確診超南京市 啟動第七輪普篩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6 10:12

大陸疫情多點散發,各地都有不同的防疫升級措施,像是南京要求計程車駕駛,每三天必須做核酸檢測一次,否則不能上路載客;而緊鄰南京的揚州,現在是這波疫情最嚴重的區域,累計確診已突破400例,比源頭南京還多;而鄭州為了避免再有私人診所不按規定收治發燒病患,直接宣布市區所有診所先停業。

圖/翻攝自新華網


揚州市民:「從這個第一次的7月28日,我們全民核酸檢測到今天為止,今天是第7輪核酸檢測了,」

 

居民從自家窗戶往下看,廣場上安排的核酸檢測站,這半個多月以來從未撤離,現在還要展開第七輪篩檢。

揚州市民:「買菜證,我們來看一下,這個證件當中是3天可以出一次門,一家只允許一個人出門。」

每3天只允許家中一人出外採買,嚴格的社區封管也還持續著。揚州疫情截止到12號,累計確診突破400例,甚至超過本輪疫情源頭南京市。
 

央視新聞:「目前揚州市疫情處於集中爆發期,出現社區、家庭廣泛傳播,底數還不是很清楚,防控情勢複雜嚴峻。」

揚州全市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區的就有9個,連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也轉戰揚州坐鎮,督促當地官員要盡快找出防疫漏洞;有人懷疑官方數據作假,為何每次大規模篩檢,揪出的新病例,都比實際確診數還少。

揚州市衛健委副主任 王勁松:「大規模核酸檢測採樣,公布的檢出陽性(病例)數,和公布的確診病例數不一致,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,大規模核酸檢測採樣的範圍,不包括集中醫學隔離觀察人員等重點人群。」

官員們謹慎回應,大陸這波疫情多點擴散,突顯防疫疲乏,漏洞百出。南京雖然疫情已趨緩,但近期升級了計程車駕駛檢測規定,要想上路載客,三天就得做一次篩檢。

駕駛:「公司就是要求三天上傳一次,(檢測完)它平台自己就上傳了。」

有網約車駕駛不按規定檢測,不僅車輛被召回,還要暫停載客三天,完成檢測後,才能開通帳號。而在寧波,由於舟山港通報一例確診,全城警戒。

鐵路寧波站值班員 鍾倩:「8月12日,寧波站開行列車的話179趟,那停運列車的話有69趟,那像一些停運一些方向的話,可能主要是北京、南京、鄭州,像福建方向的話,可能停運車次會稍微偏多一些。」
 

除了鐵路列車停駛,寧波飛往北京12號的航班全部取消,長途客運也禁行疫情中高風險區。

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 李慧芳:「計畫啟動重點人群第二輪核酸檢測工作,此輪核酸檢測將於今天14點開始採樣。」

在洪災過後,又掀疫情的河南鄭州,為了避免再有私人診所不按規定收治發燒病人,乾脆宣布關閉市區所有診所;北京同樣收緊對發燒病人的處理,特別是藥局。

記者 vs. 藥局人員:「買退燒藥你們這邊是怎麼處理的?不但要填表,首先就要測溫,測溫是吧?對,然後要出示身分證,這一次搞得很嚴。」

北京管控升級,景區雖沒有關閉,但遊客最大接待量限制60%以內,像八達嶺長城一律改採預約購票,而日常生活消費,像是理髮廳也開始限制客流,剪頭髮還要戴防護罩 。
 

理髮店員工:「上班人員只能是(正常情況的)50%,然後所有的客量也盡量控制在(正常情況的)50%,所有的就是,他們是線上預約。」

各地加碼防疫措施,而大陸疫苗施打進度到哪了?上海最近也宣布讓15到17歲未成年預約接種疫苗。截止12號,大陸全國累計接種疫苗已超18.3億劑,但依照當前疫情狀況,即便衝高疫苗接種率,防疫也鬆懈不得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##揚州#鄭州#南京#計程車#寧波#篩檢#診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5

0.2386

0.3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