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西加盟PSG!「2+1合約」年薪11億台幣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1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2 10:12

才剛落淚揮別待了21年的巴薩,足球天王梅西立刻有了新東家──巴黎聖日耳曼(PSG)!他和家人已經抵達巴黎,受到當地球迷的熱情迎接,而梅西的年薪、稅後3500萬歐元,雖然跟之前巴薩曾給出的7100萬歐,砍了一半;但分析認為,這份薪資與其他一線球星差不多,而且還是高了一些。梅西將與內馬爾、姆巴佩形成三巨頭的黃金陣容,也讓不少球迷非常興奮,盼望這支夢幻球隊,能戰無不勝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黑色廂型車門打開,妻子羅庫佐(Antonella Rocuzzo)和三個兒子先下車,梅西走在最後,一家人10日現身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(El Prat Airport),在托運行李前,梅西面無表情,站在妻兒後方等待,通關前和朋友擁抱道別;另一頭,梅西的父親兼經紀人荷黑‧梅西,也來到機場準備登機。

 

記者:「梅西要跟巴黎聖日耳曼簽約了嗎?」
梅西父親 :「是的。」
記者 :「誰該為梅西離開巴薩負責?」
梅西父親 :「你去問球隊。」
記者 :「你兒子難過嗎?」
 
梅西父親 :「你沒看到嗎?」

梅西妻子羅庫佐在IG分享這張機上自拍,並寫上「一家五口的全新冒險旅程」。他們的目的地──法國巴黎。

大批球迷擠在勒布爾熱機場(Le Bourget Airport),興奮等待偶像到來;當梅西出現在航廈窗口,現場情緒直接沸騰!梅西白色T-shirt上的法文,意思是「這裡是巴黎」(Ici c'est Paris),也是聖日耳曼的口號。球迷們幾乎要衝破防護圍欄,機場維安奮力擋住。梅西抵達後的第一站,來到聖日耳曼主場──巴黎王子公園體育場(Parc des Princes),走到哪,都有滿滿的粉絲包圍。

巴黎聖日耳曼球迷 :「跟你賭1千歐元,我們能拿下今年冠軍!」

梅西與巴黎聖日耳曼的「2+1合約」,也就是先簽兩年,合約到期後可選擇再延長一年;也唯有像聖日耳曼這樣的球隊,背後有卡達體育投資集團,才有財力簽下梅西,他稅後年薪3500萬歐元,約合台幣11億元,雖然是之前巴薩年薪的一半,但穩坐聖日耳曼待遇最高寶座;而再度合體的戰友內馬爾(Neymar),年薪9.7億台幣,加上法國名將姆巴佩(Kylian Mbappe),年薪7.8億,如此豪華換陣容,讓其他俱樂部相形失色。

足球經濟研究專家 庫柏 (Simon Kuper) :「梅西快把巴薩榨乾了,他父親提出的年薪要求,球隊不可能付得起,現在巴黎聖日耳曼提供的合約,薪資比較符合常態,就是一線球員的正常薪資。」

巴黎聖日耳曼派出攝影團隊全程記錄,從梅西登機到步出機場,抵達聖日耳曼主場後,立刻換上新球衣,接受一連串的健康檢查。

 
CNN體育主播 :「我們從沒看過這種類型影片,可見梅西的新老闆,希望每一分錢都花得值得。」

另外受到矚目的背號,答案也揭曉了,梅西沒有要內馬爾讓出10號球衣,自己選了30號;這個號碼對梅西也是意義非凡,他在巴薩初出茅廬時,2004、05年賽季,穿的就是30號球衣。

另一頭,前東家巴薩則陷入低潮,主場諾坎普(Nou Camp Stadium)正在拆除梅西的巨型海報,根據英國品牌諮詢機構《Brand Finance》報告,巴薩品牌價值,因為梅西的離去暴跌11%,只剩12.66億歐元,約合台幣412億。

巴薩球迷 :「這是歷史性的一刻,而我正在經歷,我感到很難過。」

失去光環的巴薩,讓旗下成員開始猶豫,傳出今年夏天的新進前鋒阿奎羅(Sergio Aguero),才簽兩年合約就反悔,因為身為阿根廷球星之一,他來到巴薩就是想與15年的老友梅西並肩作戰,現在以養傷為由,停賽10週,逼迫巴薩放人。

 
巴黎聖日耳曼球員 梅西 :「我真的很高興,想要開始訓練了,而且要盡快。」

法國時間11日上午11點,梅西來到聖日耳曼主場,對球迷發表演說。

巴黎聖日耳曼球員 梅西 :「這個團隊有很大的轉變,現在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狀態,所以我現在非常想訓練、想比賽,因為我要跟最棒的球員一起踢球,這是非常棒的。」

梅西最快的登場時間,可能在這周六的法甲聯賽,對上史特拉斯堡,但球隊還沒確認他是否會出席;叱吒足壇的梅西,能否為巴黎聖日耳曼寫下歷史新頁?外界拭目以待。
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西#PSG#巴黎聖日耳曼#巴薩#合約#年薪#內馬爾#姆巴佩#法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8

0.1069

0.26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