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察血淚控訴.美國會暴動聽證 共和黨杯葛.警罵無恥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8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9 10:11

今年1月6號,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,混亂景象震驚全世界。事隔半年多,眾議院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事件真相。首場聽證會由4名國會警察出席作證,他們描述當天遭暴民毆打和電擊等暴力對待,至今創傷難平復。由於共和黨擔心衝擊選情,全力杯葛成立委員會調查,因此9名委員當中只有2名是共和黨籍;其中一名警察表示,他們冒死保護國會,卻遭到共和黨議員冷漠對待,他氣憤地當場拍桌,痛罵無恥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2021年1月6日,美國國會遭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,這個景象震驚世界。事隔半年多,眾議院成立「1月6日暴亂事件特別委員會」,要調查這起暴亂的真相。週二,國會舉行首場聽證會,由4名在暴亂中遭攻擊的國會警察出席作證;他們看著當天自己被攻擊的影片,難掩激動情緒,曾打過伊拉克戰爭的退役軍人岡奈爾,忍不住拭淚。

 

遭攻擊國會警察  岡奈爾:「暴徒罵我是叛徒、可恥,對我大喊...一個退伍軍人和警察,他應該被處決。」
遭攻擊國會警察  岡奈爾:「我感覺到正在缺氧,我在心裡對自己說,這就是我死的方式,守住國會大門。」

另一名警察法諾內,在抵擋暴民時不斷遭毆打和電擊,導致心臟病發,他說至今都無法從創傷中恢復。

 
哥倫比亞特區員警 法諾內:「我被抓住、毆打、電擊的同時,他們還說我是叛國賊。我當時冒著配槍被搶、然後被槍殺的風險,因為我聽到有人在喊:『用他的槍殺了他!』直到今天,我還能聽到那些話。」

但更令法諾內憤怒的是,他冒死保護國會議員,但許多人事後卻試圖淡化暴亂事件,還對國會警察擺出冷漠態度,讓他氣到拍桌。

哥倫比亞特區員警 法諾內:「我覺得自己在地獄走了一遭,為了保護這間屋子裡的人。但是有太多人告訴我,暴亂不存在,暴亂也沒那麼糟,那種對我同事冷漠的態度,實在可恥!」

當天負責把守國會出入口的警察哈吉斯,被門擠壓到不斷呼救,回顧當天影像,他還不斷深呼吸平復情緒,民主黨議員墨菲感謝哈吉斯的守護,因為她當時就躲在不遠的房間內。

民主黨眾議員 墨菲:「你的舉動對我有很深的影響,1月6日下午3點,當你把暴民擋在西側露台入口處,我和議員凱瑟琳萊斯,就在走道40步之外的房間內。我聽到你掙扎喊叫的聲音。」

非裔警察杜恩則沉痛地表示,當天他不只遭攻擊,暴民還以種族歧視字眼辱罵他。

遭攻擊國會警察 杜恩:「20幾個人一起發出噓聲大喊:『黑鬼』。」

 
共和黨憂心選情受衝擊,傾全黨之力杯葛成立特別委員會,因此在9名委員當中,只有兩名共和黨議員,分別是麗茲錢尼和金辛格,兩人都因為反川普而被共和黨邊緣化,他們在聽證會上,批評黨內保守派昧於事實製造陰謀論。

共和黨眾議員 麗茲錢尼:「如果不對事件究責,如果國會不負起責任,這會是憲法的惡性的腫瘤,破壞政權的和平轉移,這是民主系統的核心。」

警察的血淚控訴,對共和黨的殺傷力不小,共和黨議員面對媒體詢問紛紛走避,大家口徑一致,都說沒空看聽證會。

記者:「國會警察的證詞,你有甚麼要說的嗎?」
共和黨參議員 布克斯:「 我沒看,不知道發生甚麼事。」

4名警察一致要求委員會,必須對暴亂主使者川普究責,因為他們親耳聽到暴民如此叫囂著。
 

遭攻擊國會警察 杜恩:「不,老兄,這是我們的國會。川普總統邀請我們來,我們要阻止選舉被偷走。」

特別委員會聽證將進行一個月的時間,之後也將發出傳票,要求川普政府相關人士作證,據信會有更多真相曝光。
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會#暴亂#川普#罷免#暴民#警察#電擊#叛國#究責#共和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0948

0.24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