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奧運首例棄權 智利跆拳道女將染疫退賽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1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1 19:55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東京奧運倒數兩天,染疫消息卻不斷傳出。智利跆拳道女將因兩次檢測都為陽性,隔離期間無法出賽,被迫棄權,是本屆奧運因染疫退賽首例。捷克代表團與奧運義工也分別確診感染案例,奧運確診數已累積75人。烏干達的逃逸選手在三重縣被發現,駐日使館不排除將人遣送回國,這恐怕也會成為東京奧運第一位遭強制返國的選手。

東京奧運最後倒數兩天!大會整體高規格防疫,為減少接觸,相關人員都需經過臉部認證入場,是奧運史上首次採用生物辨識系統,但是選手染疫消息不斷傳出。智利的跆拳道女子選手阿吉雷(Fernanda Aguirre),因兩次採檢都呈陽性,隔離期重疊賽程,只能棄權,成為東京奧運第一位因為確診退賽的選手。捷克的沙灘排球代表隊,一名選手與教練共兩人感染,已匡列12名密切接觸者;岩手縣也發生第一例義工染疫,奧運確診者目前累計至少75例。

 

烏干達代表團接待人員:「比賽加油!加油!」

未開打先爆紅的烏干達代表團,20號離開接待城市前往選手村,其中跳機失蹤的選手也在同天被找到。

烏干達大使館人員:「有收到通知會將人送來,我們還在等,人來了之後我們會送他去機場。」
 

東京奧運恐怕也要出現第一位被強制返國的選手。逃逸的舉重選手塞奇特列科(Julius Setitreco),從飯店附近搭電車至新大阪站,轉乘新幹線到了名古屋,與一名烏干達友人會合,先後前往岐阜與三重縣,最後在四日市市被發現。警方透露偵訊時,塞奇特列科不斷哭訴想留在日本工作,好讓妻小脫離家鄉貧困生活。

日本民眾:「要是這種例子一直發生的話,我很擔心疫情會變嚴重。」
日本民眾:「會覺得到底是在搞什麼啊!疫情已經這麼嚴重了,真的不懂官方到底是怎麼管理的。」

奧運官方「自捅泡泡」,鬆散的管理體制遭日本社會高度質疑。像是為了扳回一城似的,東京奧組委表示,奧運期間所有選手以及相關人員都只能搭接駁車,以維持泡泡大會模式;而蕭條已久的運輸業也能因此受惠,預估一天最多會有2200輛巴士運行,6.3萬名司機獲得聘用。但是海外媒體記者呢?

全國汽車交通勞工聯合會書記次長:「官方緊急變更了先前的計程車包車模式。」

為了維持防疫泡泡,奧組委規定外媒不准私乘大眾運輸,必須使用專車或合格包車,沒想到車輛供不應求,官方因此開放一般計程車應急;但一般車輛恐怕來不及升級防疫措施,司機與海外媒體等於共處不安全密閉空間。

全國汽車交通勞工聯合會書記次長:「實在很想對奧組委說真的是太天真了。」

 
對於大多數日本人而言,硬辦的奧運不過是添亂子,一口氣從全球湧進數萬人,特別是當東京自身疫情已經失控,這下首都圈簡直變成病毒大染缸。

東京都防疫專家理事會座長 賀來滿夫:「單日3千例是極有可能的,東京都現在正面臨最大危機。」

東京六破單日千例,20號新增1387例;感染年齡依舊集中在疫苗接種灰色族群,而這些60歲以下的主要活動者,使得人潮爆增,造成對策失效,且成為變異病毒目標,再加上暑假與奧運,這4大障礙讓專家預言,兩週後東京每日確診恐怕輕易突破3千。

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:「我不得不說已經進入了第五波,政府感到十分擔憂。」
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:「即將進入正式夏季假期,擔心爆發大型感染,我們將請求命令以搶佔先機。」

不只首都圈,沖繩、北海道確診都出現近期新高,北海道向中央請求實施重點措施,以先發控制疫情,卻遭政府以「時機未到」回絕。地方想超前部署但中央卡關,日本疫情爆發至今,防疫工作仍逃不了被顢頇官僚。
 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京奧運#臉部認證#生物辨識#棄權#選手村#烏干達#跳機#奧運泡泡#首都圈#第五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820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