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elta變種破防線 澳.俄.南非淪陷.兩劑疫苗或可防堵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8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9 10:17

Delta變種病毒擴散,全球疫情防線被突破,澳洲兩個星期以來,新南威爾斯省新增感染已經上升至130人,雪梨再下封城令。非洲大陸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,單日新增感染突破1萬8千人,總統將警戒升高至第四級,只要再升一級,就會進入全國封鎖。俄羅斯同樣因為Delta病毒,染疫死亡人數上升;2千名芬蘭球迷,到聖彼得堡看歐洲國家盃足球賽,回國後也將病毒一併帶回。以色列雖然有近六成人口完成接種,但為因應變種病毒入侵,在特拉維夫機場設置了永久篩檢設施。

圖/翻攝自 Shutterstock


全球DELTA變種病毒快速擴散,南半球的澳洲疫情防線也被突破,兩個星期以來新南威爾斯省的新增感染已經上升至130人,雪梨的疫情最為嚴重。

 

新南威爾斯州州長 貝雷吉克利安:「我要預先告知大家,由於這種病毒傳染力很強,預計在未來幾天感染入數可能會超越今天的數字。因為被隔離的民眾,很不幸地已經將病毒傳染給家庭接觸者,所以我們預期感染還會增加。」

雪梨宣布從周日開始封鎖兩個星期,澳洲全國目前大約七成的民眾,都處在防疫禁令下,但全國疫苗接種率卻只有4.7%。生活一再被禁令打斷,加上政府沒有足夠的疫苗,也讓民眾感到沮喪;一名藝術家就在工作室的停業告示牌上批評總理莫里森以宣洩不滿,告示上寫著:「因為史考特莫里森是個沒用的傻瓜,18個月的疫情期,他卻只訂購僅夠全國4%人口注射的疫苗。」民眾對於這次的封鎖似乎也比較輕忽,海灘和公園仍聚集大量人潮。

雪梨民眾:「說實在話,沒有封城的感覺,我們到比拉馬公園,那裏有一堆的人。」
 

澳洲的自治區北領地,也因為有一名金礦工人確診,當局正在追蹤礦場其他900名礦工下落,當地宣布封鎖48小時。

非洲大陸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,同樣因為Delta變種病毒,而面臨第三波疫情。上週六,新增感染人數突破1萬8千人,總統將警戒升高到第四級,只要再升一級,就會進入全國封鎖。

南非總統 拉瑪佛沙:「今晚我要向大家說明,疫情開始惡化,與其他許多非洲大陸國家一樣,南非的感染人數大幅增加。根據國家疫情指揮委員會的建議,政府內閣認為應該升到第4級警戒。」

俄羅斯也受Delta變種病毒所累,上週五,莫斯科死亡的人數創新高,新增感染有九成都是Delta變種病毒;更令當局憂心的是,境內出現第一起Delta plus變種病毒確診者,這種感染力更強的病毒,已經在全球11個國家出現,感染人數超過200人。

目前聖彼得堡正在舉辦歐洲國家盃足球賽(Euro 2020),當地的疫情也隨之升溫,超過2千名來自芬蘭的球迷,看完球賽回國後,也將病毒一併帶回,芬蘭新增感染增加,目前已經要求這2千多人進行篩檢。專家不斷提醒,阻止Delta擴散的唯一方法,就是完成兩劑接種。

以色列將近六成的民眾完成接種,但新增確診中有九成很可能是感染Delta病毒,其中甚至包括完成接種輝瑞疫苗的人;新政府立刻因應,宣布將在拉維夫機場,設立永久性的篩檢設施,並指派「特別管理人」,專責防堵變種便毒入侵。

東南亞的泰國和馬來西亞,也因為疫情升溫,實施更嚴格的防疫規範,泰國第三波疫情居高不下,主要破口出現在建築工地,政府下令曼谷6個區的建築工地全數關閉一個月,同時封鎖工人的宿舍。
 

泰國的觀光因為疫情受重創,三輪計程車「嘟嘟車」生意慘淡,近日K-pop的粉絲發起支持運動,把偶像照片張貼在嘟嘟車或是攤販店門上,並提供廣告費用,讓嘟嘟車司機能多少有些收入。

嘟嘟車司機:「在疫情之前,我有搭載很多外國乘客,泰國人不太坐嘟嘟車,他們都坐計程車。但在疫情期,自從K-pop粉絲在車上登偶像廣告後,很多人都會停下來拍照,很多粉絲都會搭嘟嘟車。」

各國現在是聞Delta病毒色變,但在南非發現的Beta病毒也正蠢蠢欲動,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已經開始針對Beta變種病毒,進行疫苗的改良,並且已展開臨床實驗,提早防堵Beta的擴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變種病毒#Delta變種#印度#澳洲#封城#疫苗#嘟嘟車#俄羅斯#輝瑞#AZ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1047

0.2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