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6月飆「猛暑日」福岡35.6度全國最熱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0 19:53
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日本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,近日來天氣格外炎熱,多個地方已達到7月中旬的高溫;福岡縣久留米市觀測到超過35度的「猛暑日」,是日本今年以來最高溫地區。日本厚生勞動省特別呼籲,炎炎夏日在戶外,如果能與人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,可適時拿下口罩,以免中暑。日相菅義偉9號則表示,施打量已經達到單日百萬劑,計畫在年底完成全民接種。

豔陽高照,考驗著人們的耐熱力。

 

日本民眾:「太熱了!快受不了了。感覺快中暑了。」
日本民眾:「真的有夠熱,整個人像被熱氣包圍一樣。」
日本民眾:「感覺比去年還要熱,真討厭。」

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,日本各地晴朗無雲,太陽直接照射加熱地面溫度。尤其北九州火傘高張,福岡久留米市高溫飆至35.6度,是日本今年第一個熱出猛暑日的地區。
 

日本新聞記者:「久留米市氣溫超過35度...」
日本民眾:「超過35度了嗎?很想馬上躲到陰涼的地方。」
日本民眾:「7、8月怎麼辦!」

一路往北,東京31.1度,跟7月下旬一樣熱;大阪32.2度,是今年最高溫;兵庫縣有高中生在戶外上體育課,結果熱到中暑,9人緊急送醫,1人陷入昏迷,症狀嚴重。

日本高中生:「學校是會打算開冷氣啦,可是因為防疫要開窗,冷氣開下去也沒什麼作用。」
日本民眾:「熱爆了!熱到很想換薄一點的口罩。」

才6月,日本已經熱得有如大烤箱,又是一個與新冠病毒共存的夏天,冷氣當然不能少,今年日本市面上推出不少兼具防疫功能的款式,譬如冷氣會自動洗淨,透過內部冷凍與清洗,把灰塵、油汙全都帶走;或是換氣、加濕多功能合一,不用開窗就能有新鮮空氣。消暑商品同樣悄悄上市。

生活雜貨專賣店店員 橫川鼓弓:「和上週相比,商品業績增加了約6成多。」

 
連鎖生活雜貨賣場今年的人氣商品是這款結霜噴霧,噴在手帕上立刻結冰,馬上替自己降溫。

日本新聞記者:「噴霧正好在臉部周圍,非常涼爽。」

高溫與梅雨季重疊在一起,最適合帶把晴雨兩用傘在身上,不但遮雨又遮陽,握把上的按鈕輕輕一按,還能馬上享受噴霧,在大熱天裡清涼一番。只不過,再怎麼防中暑,臉上的口罩還是悶得讓人快崩潰;厚生勞動省因此呼籲,如果能確保與人維持2公尺以上距離,在戶外允許拿掉口罩,以免因防疫而熱出病。

接種疫苗高齡者:「今天真的好熱!」
接種疫苗高齡者家屬:「今天真是太熱了。口罩裡面都是汗覺得更悶。」

雖然天氣炎熱,許多老年人仍頂著大太陽排隊施打疫苗,希望早點獲得保護。而東京都也自行舉辦大型接種,將舊築地作為場地,替警察、消防人員注射疫苗,並準備了巴士作為接種後的觀察區。
 

接種疫苗消防人員:「車上座位都有隔開,也有開冷氣,非常舒適。」

全日本不分城鄉積極施打,終於讓首相鬆了口氣。

日本首相 菅義偉:「我認為疫苗接種是逆轉關鍵。昨天(9號)已經施打超過1百萬劑。」

菅義偉上任後首次出席「黨首討論」,接受在野黨代表們的質詢。菅義偉指出,以施打總人數計算,9號這天的全國接種量達到了單日百萬劑;此外更表示,21號開始實施職場接種,預計6月底能突破4千萬劑的施打量。

日本首相 菅義偉:「今年10月到11月間,我們希望實現替所有意願者接種完畢的目標。」

疫苗接種工作確實必須加緊腳步,因為防疫專家分析,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,傳染力比原始株高1.78倍,按照流行狀況,估計下個月中,50%的新增確診者都將感染Delta病毒株,屆時恐怕爆發第五波疫情高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#猛暑日#盛夏#中暑#冷氣#雨傘#疫苗#Delta變種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1047

0.2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