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
  • 搜尋:

    Delta變種病毒 結果共788筆

  • 又有魔王株?「雙頭犬」台灣也有11例 羅一鈞曝病況

    指揮中心今(30)日公布國內新增125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確定病例,分別為40例本土個案(21例BA.2.75、14例BA.5、5例BQ.1)及85例境外移入(46例BA.5、28例BF.7、8例BA.2.75、3例BQ.1)。不過有外國媒體報導,Omicron變異株的CH.1.1(又稱「雙頭犬」)出現與Delta變種病毒相同的突變,有可能讓它成為「更可怕的敵人」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,台灣其實自去年起就驗出11例,但都是輕症。
    2023/01/30 15:18
  • 防疫策略快 新北首倡居家照護、快篩陽=確診

   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以來,新北市率先呼籲市民,搭大眾運輸要佩戴口罩、口罩實名制及入境普篩,2021年面對Delta、Alpha變種病毒,也呼籲入境普篩以清零為目標。直到2022年Omicron病毒海嘯來襲,新北率先試辦「居家照護」、呼籲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不斷調整防疫策略,迅速應變疫情變化。
    2022/08/31 22:02
  • 不能掉以輕心!Omicron傳播快 長者、幼兒恐成致死率提高變數

    台灣確診死亡人數連日突破百人,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死亡案例累計到6月2號已經達到1758例,儘管Omicron變種病毒是輕症居多,但是我們的致死率仍舊還得再觀察,以美國為例,Omicron變種病毒超額死亡率是Delta病毒的三倍以上,我們台灣仍然不能掉以輕心,醫師分析,未來致死率的高低要取決於感染者的年齡組成,如果以年長者和兒童居多,超額死亡率可能就會題提高。
    2022/06/02 22:39
  • Deltacron首有確切證據 世衛:出現重組病毒株

    世界衛生組織(WHO)3月9日表示,法國、荷蘭和丹麥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變種病毒株Omicron(奧密克戎)和Delta(德爾塔)組合而成的病毒株Deltacron,但檢測到的數量很少。
    2022/03/11 15:07
  • 去年是與新冠相伴的最後寒冬? 陸疾控主任:為時尚早

   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Delta、Omicron 變種病毒的傳播力強,令疫情愈趨嚴峻。對於此前有專家提出「2021年冬天是最後一個與新冠伴隨的寒冬」,大陸全國政協委員、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認為,此定論可能還為時尚早。
    2022/03/06 16:05
  • Oo檢出率98.9%!南韓半個月猛增1百萬例

   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,近半個月以來,南韓猛增1百萬人確診,周末總確診人數正式突破2百萬大關,首爾、京畿道大型醫院前線醫護染疫,有急診室破天荒休診、手術被迫延期,仁川市也爆發警消人員群聚感染,中央投入替代人力救急;公共機關疫情連環爆,社會面臨「空轉」危機。南韓防疫當局分析發現,Omicron引發重症的機率增加,上升來到Delta變種的三分之一,重症人數回彈超過400例;為了抑制重症發生,南韓緊急放寬輝瑞口服藥適用範圍,將處方對象從50歲下修到40歲以上。
    2022/02/21 19:55
  • 英出現新變異株 當局疑為「Delta+O毒」列入監控

    英國Omicron疫情開始消退,當局開始鬆綁防疫限令之際,一種似乎具有Omicron與Delta特徵的新變異株現蹤,英國衛生安全局(UKHSA)並正在密切注意其發展。
    2022/02/17 23:16
  • 北市加強校園防疫 1人染變種病毒「全校停課14天」

    嚴防COVID-19變種病毒,台北市教育局今表示,若校園出現1名師生確診Omicron或Delta等變異株,全校停止實體課程14天;若有師生被匡列密切接觸者,同班級可預防性停課1到5天。
    2022/02/08 19:34
  • 香港今增342例確診 逾兩百例找嘸源頭!2變種同時傳播

    近日香港面臨第五波疫情大爆發,情況一發不可收拾,繼昨天的351例後,今(6)日又通報新增342例確診,全是本地感染,其中有242宗個案尚未找到源頭。香港已經連續兩天染疫人數突破300,社區存在Omicron和Delta兩種變種病毒同時傳播,不過超過8成恐怕都是感染Omicron。
    2022/02/06 17:53
  • 年初一129例確診 港醫擔憂「海嘯式爆發」

   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嚴峻,昨天新增確診129例,其中有102例是本土個案,不只確診數創下第五波疫情以來的新高點,更讓專家憂心的是,這次香港面臨到Omicron和Delta變種病毒夾擊,春節假期後可能遭遇海嘯式爆發。
    2022/02/02 13:49
  • 美國疫情看見曙光!Omicron已過高峰?紐約醫師在地觀察

    美國疫情燒不斷,確診數連日創新高,甚至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後死亡的民眾,也已經超越2021年9月Delta病毒入侵時的人數,對此,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預期,美國病例數將會在2月達到高峰,隨後開始下降。紐約麻醉醫師邱致勛今(31日)於《FOCUS午間新聞》中,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,「美國住院數和確診數正在慢慢下降,醫院狀況也比較好轉,原先醫院希望能把更多位置留給緊急手術時使用,故不開放給不緊急的手術案件,但現在已經開放給不緊急手術做使用,此外,外出也不再嚴重防範,篩檢站更不像以往需要大排長龍。」
    2022/01/31 15:13
  • 日本大金閃流放電技術實證可抑制新冠變異株

    日本大金工業與大阪大學 微生物病研究所 感染機構研究部門 病毒感染控制領域的塩田達雄教授及佐佐木正大助教共同合作,證實了大金工業獨創的閃流放電技術對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的變種病毒Alpha株、Beta株、Gamma株可達99.9%以上,Delta株可達99.8%以上抑制活性的效果。
    2022/01/27 17:44
  • Omicron擋不住! 美CDC估全國99.9%新確診都是O毒

   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去年底現跡以來,藉著其超強傳播力,在全球掀起新一波感染潮。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週二(25)公布的最新估計,國內上週的新增確診個案中,有高達99.9%都是感染Omicron。過去令人聞風喪膽的Delta病毒株僅剩下0.1%。
    2022/01/26 11:21
  • 全球首例!香港寵物店倉鼠驗出新冠 2千多隻動物遭撲殺

   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大反彈,近日一名於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工作的23歲女子,確診Delta變種病毒。漁護署今日(18日)表示,銅鑼灣Little Boss內有...
    2022/01/18 22:03
  • 原始、變種病毒差異一次看 提高免疫力4類飲食必吃

    疫情再次拉警報!新型Omicron病毒侵台讓人心惶惶,究竟Omicron與Delta與原始新冠病毒有什麼差別?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比較表,一次了解原始與變種病毒間的差異。
    2022/01/16 05:35
  • 天津Omicron變種爆發 擴散到河南北京冬奧挫咧等

    距離北京冬奧只剩三個星期,大陸疫情卻一發不可收拾,不過大陸強調,現在還在可控範圍,不會影響賽事。倒是鄰近北京的天津,現在也爆發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,病例擴展到三代傳播,更有病例擴散到河南安陽。安陽市周一晚間緊急封城,河南省成為大陸第一個被Omicron變種和Delta病毒夾殺的省分。
    2022/01/11 22:00
  • 相親變同居、租車還不了 大陸封城意外頻傳

    中國大陸今天新增確診110例,現在新的重災區變成河南省,不但佔了其中87例,而且面臨Delta跟Omicron變種病毒的「雙線作戰」,令人意外的是,當地官方緊急採取封控措施,結果一名女子本來只是到相親對象的家裡吃個飯,卻就此走不掉了。
    2022/01/11 11:25
  • 魔王新變種? 賽普勒斯爆「Deltacron」病毒

    目前全球正在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株傷透腦筋,現在又出現新變種!賽普勒斯,宣布發現一種Delta與Omicron結合的變異株,取名為Deltacron,目前當地已知有25例感染個案,而以色列雖然已經開打第四劑,確診人數卻還是不斷攀升,總理表示,預估這一波迅速擴散的疫情,將有高達200萬到400萬人染疫,這數字相當於以色列約40%的人口。
    2022/01/10 15:30
  • Omicron症狀很輕微?美國專家:仍有長期不適可能

    全球如今籠罩在Omicron變種病毒的陰影之下,雖然重症及死亡率相較於Delta要低的多,患者多屬於「輕症」及無症狀患者。不過國外有確診者現身說法,表示醫師所說的「輕微症狀」,實際上,仍然會造成染疫患者長時間的不適。
    2022/01/10 10:37
  • Delta加上Omicron 科學家發現新變異株

    賽普勒斯科學家柯斯崔基斯與團隊發現該國社區存在一種COVID-19新變異株,這變種病毒具有Delta遺傳背景以及部分Omicron的突變,被稱作Deltacron,且在該國已有25例。
    2022/01/09 23:03
  • 以色列研究:打新冠加強針「死亡率」降9成 抗變種也夠力

    全球如今因Omicron變種病毒再掀一波感染潮,以色列最新研究指出,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,的確能夠增加防護力,且與完全接種2劑相比,死亡率降低多達90%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主任瓦倫斯基(Rochelle Walensky)5日表示,雖然這項研究進行期間,以色列主要流行病毒株還是Delta病毒,不過他認為,加強劑在對抗Omicron時,保護力也會提升。
    2022/01/06 11:09
  • 台灣防Omicron入侵 專家:堅守三聯體防疫策略

    Omicron造成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快速增加,台灣也接連出現境外移入案例,接下來該如何防堵變種病毒突破邊境進入社區?專家表示,面對Omicron應採取快速辨識病毒株的技術,以盡早匡列可能的傳播鏈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日前也呼籲採用更快鑑別Omicron或Delta病毒株的PCR檢測技術。
    2022/01/04 18:25
  • Omicron傳播快 丹麥研究:因擅於躲避免疫系統

    丹麥研究顯示,跟新冠變種病毒Delta相比,Omicron更能避開接種疫苗者的免疫系統。
    2022/01/04 16:28
  • 跨年前夕「疫情海嘯」來襲! 法國每秒多2人確診

    感染力超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,和Delta病毒合流,在全球引發新一波「疫情海嘯」。法國每天新增確診人數,突破20萬人,等於每一秒,就多兩個法國人確診。美國每天也有多達26萬人確診,專家大聲疾呼,各國應該取消室內的跨年活動,不過英國首相強生不想縮緊防疫,還要大家「好好享受新年」。
    2021/12/30 22:38
  • 空手道團Omicron+1累計8例 全台共59人感染

   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國內境外移入個案持續增加,今(30)日更創下今年最高紀錄,一口氣增加24例境外移入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再三呼籲民眾要做好防疫。針對外界關心的Omicron個案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空手道團再新增1例Omicron個案,目前Omicron已成為主流,在境外移入案例中數量也是「壓倒勝」。
    2021/12/30 14:43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