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班牙觀光重啟 目標:7-9月破1450萬人

記者 裘詠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9 10:07

西班牙7號重新開放觀光,除了有發現變種病毒的印度、南非和巴西,只要能出示沒有傳播病毒風險證明的遊客,都能入境。西班牙在疫情之前,觀光產業在國內相關工作崗位有260萬個,佔2019年GDP的12%;疫情後高達80%遭到重挫,2020年觀光業的GDP佔比跌到4.5%。現在觀光客人潮回來了,當局設立目標,希望7月到9月的暑期旺季,能吸引超過1450萬人前來旅遊,而現在度假海島和首都馬德里的機場,已經開始忙碌接待人潮了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西班牙巴利亞利群島中最大的馬約卡島,是歐洲度假勝地,7號重新開放海外觀光客,島上的帕耳馬機場,迎來嚮往美麗海灘的人潮。

 

英國觀光客:「我去年來了這裡兩次,然後回家時,我必須在自己的家裡隔離兩個星期。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,我有過經驗。」

即使回國後要隔離10天,也阻擋不了想要旅遊的心志,搶在西班牙重開國門第一天報到。除了變種病毒疫情嚴峻的巴西、印度和南非,還沒開放非必要旅遊,其他地區的民眾,只要能出示完全接種14天以上的證明,陰性檢測報告或是已康復證明,就可以入境。
 
首都馬德里是另一個熱點,當局希望7月到9月的暑假檔期,能吸引至少1450萬人次到訪,重振在2019年GDP占比達到12%、擁有260萬個工作崗位的觀光產業。
 

美國觀光客:「為了要來這邊旅遊,我們要拿到疫苗接種卡,我們打了兩劑,還經過篩檢並且印出文件,在法國也在這些文件上簽了名,有很多事情要做,我們還填了一個有QR code的APP,但是我們很樂意去做這些,只要能來到這裡。」

不辭辛勞的外國遊客,反映出西班牙的旅遊市場潛力,疫情前更是全球旅遊人次第二高的國家。和上一周相比,往返西班牙的航班增加了40%,4月份累計63萬人到訪,雖然比2019年同期還少了91%,不過和疫情最嚴重時,2020年只開放歐盟公民來訪相比,人數多了兩倍,少了嚴格的限制,景氣回暖不是問題。

馬德里飯店業者:「從4月到5月客人的數量翻倍,我認為6月來訪的人數,也會是5月的2倍,所以我們很樂觀,而且每天都會有各國接種進度的消息,所以對旅遊的擔憂會減少,遊客也會更有意願來馬德里。」

新冠病毒重創西班牙80%的觀光,在2020年GDP占比跌到4.5%,但是挺過最艱難的時期後,希望在疫情後的旅遊旺季急起直追。而在西北部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市(Santiago de Compostela),還有一條受歡迎的深度旅遊路線。

這是一條全長超過800公里,著名的「朝聖之路」,相傳耶穌的十二門徒之一,雅各就安葬在終點的大教堂內,在防疫措施放寬後,朝聖者重新慕名而來。

朝聖者:「你卸下身心的重擔,釋放你內在的負面能量,思考,開始思考,然後賦予事物多一點價值,事實上疫情教導我們,更珍惜去對待重要的事物。」

除了宗教的因素,不少人也將在這條「聖雅各之路」上的健行,視為一趟療傷之旅;去年只有約往年7分之一的到訪人次,約是5萬人,今年據估計隨著疫情好轉,會有超過30萬人來訪。
 

朝聖者:「我們真的希望以家人之名,一起做些甚麼。我們全家很健康,因此想要向聖者為我們擁有的幸運表達感謝。」

這條長途步道的回歸,也象徵人們因為疫情而受傷或是封閉的心房,卸下負能量之後,再一次打開,準備好面對未來。在另一個歐洲國家法國,也宣布9號起放寬邊境限制,只要擁有歐盟認可疫苗的接種證明,歐盟成員、申根國家,還有包含日本、澳洲和南韓等7個第三地,可以免篩檢進入法國。

歐洲議會議長 薩索里:「大家好,我要歡迎你們來到史特拉斯堡。」

時隔15個月,歐洲議會全員會議7號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復會,雖然實際到場的人不多,大部分議員仍以線上模式參加,但也是1年多以來的突破,對成員國傳遞歐盟逐步回歸日常的正面信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班牙#法國#歐洲#GDP#觀光#旅遊#馬德里#新冠#病毒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9

0.1471

0.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