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讓世界看見!貝克漢投資.英國本土電動車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3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4 10:12

要達到各國政府的碳排目標,所剩時間越來越少,也讓全球的電動車競爭更加激烈,特別是歐洲的車商,包括足球金童貝克漢,最近投資一個英國本土的電動車品牌,幫助該企業打進國際市場;德國車廠福斯,則鎖定希臘一座小島,和當地政府合作,展開五年的全面脫碳實驗計畫;至於電動車龍頭特斯拉,最近則是負面消息頻傳,包括傳出召回全美近6000輛車,還宣布近幾個月內的,第五度漲價,拖累市值一夕蒸發200億美元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是什麼樣的車款,被足球金童貝克漢相中,掏出大資金、持有10%的股份?

 

Lunaz執行長兼創辦人 勞倫斯(DAVID LORENZ ):「有像貝克漢這樣的人物在公司背後撐腰,是很關鍵的商業策略,幫助我們打開國際市場,」

就是這些外觀看上去經典復古,但內部先進環保的電動車,這間英國本土車商,專門把傳統的燃油車,改造成純電動形式的車款。

Lunaz執行長兼創辦人 勞倫斯:「我們全面改造二手柴汽油車,將它們變得更環保,重新製造、進行再造工程,以打造一個乾淨能源未來。」
 

從Jaguar、勞斯萊斯、賓利等經典車款,都曾經過他們的巧手改造;只不過光是最基本的樣式,至少都要35萬英鎊起跳,合台幣超過1400萬。

 Lunaz執行長兼創辦人 勞倫斯:「你不需要製造一輛新車,而是只使用現有的。」

但市場預計只會越來越大,因為2030年之後,英國將禁止傳統燃油車的新車販售;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,英國光是今年1到3月,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的市場佔比,就成長了13.9%;德國大廠福斯也跨國合作,鎖定希臘這座只有1300位居民的小島,展開一項長達五年、全面脫碳的實驗,並剛在這週三完成了交車儀式。

福斯汽車CEO 迪斯 (Herbert Diess):「在阿斯迪帕類亞島上的電動車轉型,是一個即時性的實驗縮影,也就是歐洲在未來幾年、幾十年內,會經歷的大規模體驗。」

而這也是希臘政府計畫中的一環,當局甚至提供2000萬歐元,超過6.5億台幣的補助金,鼓勵居民把自家的傳統燃油車,通通換成電動汽機車。

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(Kyriakos Mitsotakis):「我們現在在這裡所做的努力,是一顆小型卻又重要的齒輪,以解決全球急迫的氣候危機。」

而希臘當局不只是補貼家用客車,從機場、海巡隊到警方用車,共1500輛也將通通換成電動車款;另外還提供200台電動車,給當地居民和遊客租借。希臘總理期望未來能把這模式,完整複製到其他島嶼上;至於將電動車發揚光大的特斯拉,最近依舊攻佔各大版面,但種種消息都不太讓特斯拉的車主們樂見。包括這週三,特斯拉以煞車卡鉗螺絲鬆動,可能影響到胎壓為由,下令召回全美近6000輛電動房車Model 3以及中型SUV Model Y,另外還宣布了漲價消息,網友在推特發文抱怨,不滿特斯拉不但漲價,還把Model Y的腰椎調整功能給移除。
 

Vespula資本公司CEO 托馬蘇羅(Jeff Tomasulo):「特斯拉開始做出改變,我們得知特斯拉將移除一些感測器,好增進自駕功能,並以更多攝影機取代,他們會這麼做的一個原因,就是晶片不夠。」

而這已經是特斯拉在短短幾個月內,第五度調漲價格,執行長馬斯克親自出面回應(00:18/11),表示是因為無法承受供應鏈的壓力。

Vespula資本公司CEO 托馬蘇羅(Jeff Tomasulo):「我對特斯拉的想法是,再等著瞧,短期可能出現波動,但長期來看,我是比較看衰特斯拉行情的。」

種種負面消息,拖累特斯拉當天股價重挫超過3%,等於200億美元的市值一夕蒸發;除此之外,分析師還點出另一個關鍵原因。

Vespula資本公司CEO 托馬蘇羅:「很明顯特斯拉已經從高點滑落,為什麼會這樣?其一原因就是以前玩特斯拉的人,現在改去玩GameStops、AMC和比特幣。」
 

被分析師點名的這幾支「迷因股」(meme stock),近期漲勢凶猛,像是美國連鎖電影院龍頭AMC,不但今年以來的股價漲幅已經超過14倍,最近還因為以2.3億美元的高價,把股票賣給對沖基金,立刻激勵週三AMC股價大漲超過40%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且行情持續看漲。

Vespula資本公司CEO 托馬蘇羅:「短期來說,這是一個讓許多投資人投機的好機會,但問題是,不是那麼多人知道如何管理風險。」

另外同樣股價狂飆的,還有美國電子遊戲商GameStop遊戲驛站,有近半數的美國青少年表示,就是因為它,讓自己對投資理財更有興趣。

路透記者:「富國銀行調查還發現,有三分之一的年輕人,是從網路和社群媒體學習財經資訊,但撇除興趣,實際投資率其實是低的。」

從勢不可擋的電動車,連帶掀起了在美國社交平台炒熱的迷因股和虛擬貨幣風潮,讓越來越密不可分的汽車業和金融界,一起踏上轉型之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動車#貝克漢#環保#乾淨能源#燃油車#胎壓#迷因股#供應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4

0.0723

0.2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