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飽受憂鬱症所苦!大坂直美拒訪風波.退出法網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1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2 18:56

日本網球女將,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大坂直美,杯葛法網賽後記者會事件,從上周三開始延燒,大坂直美不斷強調,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,本次法網比賽不願出席任何記者會;沒想到在法網官方開出1萬5千美金,約合台幣41萬5千元的罰款後,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網比賽,更在聲明中揭露自己飽受憂鬱症所苦,消息震驚體壇,年僅23歲的大坂直美,坐擁四座大滿貫女單冠軍,但她其實在生涯第一座滿貫,也就是2018年美網決賽時,就出現憂鬱症傾向,每一次賽後記者會對她來說,都是極大的壓力,因此宣布退出法網之外,更要暫別網球場,給自己一點休息時間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奮力揮拍,適應紅土場地的各種特性,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,30日在首輪比賽勝出後,拒絕官方安排的賽後記者會訪問,雙方僵持不下,大坂直美堅持不退讓。

 

聲音來源:路透社記者 :「在法網開打前,大坂直美就說過,她不會參加任何一場巴黎的記者會,以保護自己的心理健康,她也在推特上解釋自己的狀況,形容許多記者的發問方式,像是在傷口上撒鹽。」

此舉惹來官方不滿,四大滿貫賽團結一致,威脅大坂直美,不受訪就有可能遭到禁賽;法網主辦方甚至在推特開嗆,放上納達爾等名將受訪照片,還附上一句「他們都做好自己的本分」,引發喧然大波。事後推文雖然被刪除,但法網還是對大坂直美開出一張1.5萬美金,約合台幣41萬5千元的罰款,懲處她沒有履行受訪義務。大坂直美31日毅然在推特宣布,退出本屆法網比賽。

聲音來源:路透社記者 :「我想現在較好的做法,對比賽、其他選手和我來說,就是離開,讓大家能把焦點轉回到法網比賽上。」
 

23歲的大坂直美在聲明中,揭露自己從2018年美網後,就飽受憂鬱症所苦;當時在決賽擊敗自己的偶像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,卻遭到全場觀眾噓聲不斷,讓她相當委屈,淚灑球場;之後更出現社交焦慮等狀況。姐姐大坂麻里(Mari Osaka)也跳出來幫忙說話,原來大坂直美在羅馬公開賽失利後,心理狀態變得不穩定,抱著忐忑心情來到巴黎,沒想到練球時,被一位家人在球場上指責,說她在紅土球場表現不佳,讓她幾乎崩潰,向姐姐訴苦。

日本網球女將 大坂直美  :「我希望人們能思考我說的話,對我來說,當有人真正對我的話感到好奇,總比我大吼大叫,逼迫他們照我的意思做來得好,一起討論是更好的。」

但抵制賽後記者會,到底有沒有錯?成為本屆法網焦點。排名女單第七種子的小威廉絲,就以過來人身分,力挺大坂直美,希望外界尊重她的想法。

美國網球女將 小威廉絲  :「我很同情直美,我希望能夠給她一個擁抱,因為我知道那是什麼感受,就像我說的,我也經歷過,但每個人個性不一樣,每個人(反應)都不相同。」

而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向來容易跟媒體擦槍走火的他,也表示能理解大坂直美的感受。

塞爾維亞網球男將 喬科維奇  :「我理解記者會有的時候,會讓人很不舒服,不是每一次都讓人愉快的,尤其當你輸掉比賽的時候。」

不過也有球員認為,國際大型比賽,記者會是既定行程,當國外媒體數量多時,難免會有記者為了收視,發問涉及敏感議題,球員要懂得如何自我調適。
 

西班牙網球男將 納達爾 (Rafael Nadal) :「我理解她的感受,但我也有我自己的看法,媒體也是體育比賽重要的一環。」
波蘭網球女將 史威雅蒂 (Iga Swiatek) :「在我來看,跟媒體保持良好關係會有幫助,當我在記者會上遇到問題,我會跟記者說,這問題讓我不舒服,如果我們和記者能互相尊重,我想雙方都有好處。」

對於大滿貫賽事史上,第一次有高知名度選手,因為心理問題拒訪退賽,法網官方隨後表示遺憾。

法網協會主席 莫頓 (Gilles Moretton) :「我們祝她一切安好,能盡快康復,期待直美明年再度回歸。」

推特上掀起一波力挺直美送暖潮,美國小將COCO葛芙(Cori Gauff)寫下「Stay strong」加上一枚愛心,希望大坂直美能克服難關。對身為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,遠在日本的球迷,也對這起事件感到心疼。

 
日本民眾  :「(退賽)讓我感到非常驚訝,但我同時也認為,心理健康對運動員來說是最重要的,她一直都無法好好休息,直到現在,我希望她能藉由休息恢復。」

大坂直美聲明強調,自己將會暫別球場一段時間。在外界祝福之下,球迷無不希望看到大坂直美能克服憂鬱,在網球場上繼續發光發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坂直美#法網#憂鬱症#記者會#社交焦慮#小威廉絲#納達爾#大滿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1

0.1237

0.2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