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南失守! 新變種病毒 1個月增3600確診

記者 裘詠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31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1 10:18

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時,越南是少數成功對抗疫情的國家,不過4月底開始確診案例激增,已經超過3600人,一個月內增加的病例數,是過去一年多累計的一半以上。越南衛生部在29號表示,疫情會迅速蔓延,和境內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有關,它可是印度和英國變種的結合,擁有兩種病毒的特性,經由空氣傳播更迅速!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還沒有針對這個新變種病毒發表評論,不過在數千種變異病毒中,先點名了印度、英國、南非和巴西變種,是對全球影響最大的變種病毒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越南從4月底出現新一波新冠疫情,全國58省加上5個直轄市,其中31個行政區約有3600人確診,超過一年多以來全國累計7100多例的一半。

 

路透社記者:「為甚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在全國不同的地區,出現這麼多新的確診案例?」

導致疫情在越南蔓延的原因,估計和一種最新發現的變種病毒有關。

路透社記者:「這是一種結合英國和印度變種病毒的新冠變種。」
 

根據越南新聞報導,衛生部長阮清龍表示,新發現的「混合種」病毒,是印度變種再加上原本屬於英國變種的突變,同時擁有兩樣變種病毒的特徵,傳染性可能更高,透過空氣就能傳播,繁殖的速度也很快。

路透社記者:「當地媒體引述衛生部長的話,當局很快就會公布這項新發現變種病毒的名字和詳細的特徵。」

病毒的基因編碼很快也會公諸於世,即時分享疫情資訊,以利全球防疫。越南政府30號宣布商業中心胡志明市,31號起將實施15天社交距離措施,全市公共場合禁止10人以上聚集,還有可能再減少到5人。

路透社記者:「WHO的官員,收到針對在越南發現的新變種病毒做出評論的要求後,還沒有做出立時的回應。」

新變種的出現,也為越南的科技製造業帶來挑戰,位於北部北江省和北寧省有許多工業園區,知名跨國企業韓國的三星電子、日本的佳能電子,還有台灣的鴻海集團等都有設廠,雖然各廠傳出的疫情情況不一,但是或多或少將對全球供應鏈和科技業元件的生產帶來影響。

路透社記者:「世界衛生組織將4種新冠變種病毒,視為需要全球的關切。」

新冠病毒的變種多達上千種,因為病毒在散播和繁殖時都會出現變化,WHO點名在棘蛋白(spike protein)發生了變化,更容易入侵人體,因此也在數十個國家之間流傳的英國、南非、巴西和印度變種,是最危險的變異病毒。目前雖然還沒有針對變種病毒專門的疫苗,但是許多研究數據都支持,現有的疫苗對變種病毒也有一定的保護力,有打就有保障,還能減輕醫療體系的負擔。
 

歐洲將擴大施打疫苗,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參考美國針對2000多名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疫苗的臨床測試數據,接種輝瑞疫苗可以讓這個族群100%預防感染新冠肺炎,建議12到15歲的青少年也可施打。

歐洲藥品管理局疫苗部門負責人 卡瓦列里:「對青少年使用疫苗的建議,和成人的標準一樣,意思就是需要接種兩劑,每劑相隔至少3周。」

輝瑞是第一款獲准在歐盟成員國中,替16歲以上人施打的疫苗,現在再成為第一款EMA建議16歲以下、染疫低風險年齡層也能使用的疫苗。而這項建議,還需要得到歐盟執委會批准,再交由各成員國的監管部門,決定是否採納。

同一天,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則是批准了美國嬌生的單劑疫苗。當局表示,嬌生疫苗的整體有效率是67%,預防重症和住院的效率更高達85%。目前英國已經有超過3900萬人,成年人73%的接種率,上個星期接種計畫開放到30歲以上都能打疫苗,當局已經購買2000萬劑嬌生,成為獲准在英國使用的第4款疫苗,幫助英國加速接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混種#越南#印度#英國#變種#輝瑞#歐盟#疫苗#新冠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0755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