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宛如出獄」! 希臘科孚島迎郵輪 6百人感嘆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9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0 10:08

加快疫後經濟復甦,全球許多業者,都把希望放在今年夏天,特別是深受疫情重創的航空業和郵輪業,包括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,最新公布的年度虧損,創下史上紀錄新高,但仍保持樂觀,看好夏季遊客回籠;義大利的郵輪業者,則已經啟程,預計今年夏天將會有四艘郵輪,在地中海航行;至於英國,也亮相一艘全新的大型郵輪,同樣將在夏季展開航程,但只開放給打過兩劑疫苗的旅客登船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來自義大利、法國、德國,約600名遊客走出郵輪,踏上希臘科孚島的土地,遊客形容這一刻,彷彿出獄的感覺。

 

法國遊客:「這就是自由、享受人生,真的感覺好多了,你不再被關在監牢裡,你很自由。」

停駛四個多月,義大利的歌詩達郵輪再度奔向大海,而這也是他們復航後第一艘抵達希臘的郵輪。

法國導遊 史匹蘿(Wafaa Spirou):「在經歷封城下,約一年半的強制性暫停鍵後,最終我們又重回自由和工作的正軌。」
 

希臘自上周六開始,對歐洲、美國、以色列等外國遊客,重新打開大門,希望能重振旅遊經濟;至於英國的郵輪業,則從本土旅遊開始暖身。

愛奧娜號(Iona)船長 唐洛普(Wesley Dunlop):「她是P&O製造過最大的郵輪,但不僅如此,也是為英國郵輪市場量身打造最大型的郵輪。」

這艘專為英國市場打造的愛奧娜號,共17層甲板、長度有四個足球場大,船上從豪華的露天游泳池、超過30多個飲食場所、2600多間客房,可容納5200名乘客,以及1800名船員。

英國旅行社協會發言人 提普頓(Sean Tipton):「有點像滑雪市場,這些人喜歡郵輪旅遊,而且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出遊了,會特別渴望踏上旅程。」

隸屬於嘉年華公司的英國P&O郵輪,蓄勢待發,準備在八月初,展開八天七夜繞行英國周邊的行程。不過想搭上愛奧娜號的首航之旅,有一個必要條件,那就是必須完成兩劑疫苗施打。

P&O郵輪總裁 盧德洛(Paul Ludlow):「我們不斷與顧客對話,問他們想要什麼,他們很清楚表示,希望能在今年夏天,和其他打過疫苗的旅客一起旅行。」

截至這個星期,英國已經有3600萬人,約68%的成人人口,施打過至少1劑疫苗,並有2000萬的英國人,已完成兩劑施打,
 

P&O郵輪總裁 盧德洛:「在我們的顧客登船前,我們會要求他們提供已施打兩劑疫苗的證明,我們正在和政府溝通,目前還有一點時間。」

郵輪所經之處,似乎都代表著為當地的經濟復甦點燃希望,當然也少不了,被列為最佳遊輪停靠地之一的美國阿拉斯加,當地業者引頸期盼今年暑假趕快到來,因為2020年郵輪業的停擺,已經造成阿拉斯加的GDP,大幅萎縮30億美元。

阿拉斯加的冰川飛行觀光景點總裁 荷莉強森(Holly Johnson):「對我們所有人來說,上個月就開始感覺到每天都在變化,情勢進展得很快,因此我認為,現在所有人都蓄勢待發。」

所幸美國參議院在上周四,通過一項協助郵輪產業的預算案,消息一出,挪威郵輪隨即在週二宣布,將恢復販售今年八月開往阿拉斯加的郵輪船票。而同樣指望夏季旅遊復甦的還有航空業,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,發布最新年度虧損報告,結果不出所料,赤字飆上有史以來最糟的9.89億美元;截至今年3月為止的搭機人次,也只有2700多萬人,遠不及疫情爆發前的1.5億人,

瑞安航空執行長 歐萊瑞(MICHAEL O'LEARY):「過去12個月對航空業來說,真的很艱困,受政府防疫限制影響,讓我們有80%的載客量化為烏有,但我們對於接下來幾個月非常樂觀。」
 

中東最大的阿聯酋航空,同樣在咬牙苦撐,包括去年載客量銳減七成,讓約四分之一的員工被迫休無薪假。

阿聯酋航空集團執行長 馬克圖姆(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):「我們流失了一大票乘客,但我很樂觀,因為夏天要來了。」

虧損再怎麼慘重,全球企業選擇保持樂觀,等待這片海闊天空前的烏雲,在夏季散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郵輪#復甦#復航#首航#廉航#載客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721

0.2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