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T&T分拆華納媒體 與Discovery合併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8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9 10:06

繼美國電信龍頭威訊(Verizon),剛在這個月初,把買下才短短五年的YAHOO等媒體部門賣掉後,又有一家美國電信巨頭,要把旗下的媒體事業分拆出去,那就是AT&T,他們周一宣布,賣出旗下的華納媒體,並將和探索頻道(Discovery)合併,打造一個全新的娛樂公司,在全球競爭激烈的串流影音戰場,一較高下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電信龍頭AT&T周一宣布,要將三年前,以超過一千億美元天價收購而來的華納媒體,給分拆出去,並和競爭對手Discovery,合併打造一間全新的娛樂公司,迎戰全球串流影音市場。

 

市場研究公司分析師 卓別林(Jonathan Chaplin):「我們一直認為AT&T需要這麼做,但沒想到他們真的做了。」
MoffettNathanson分析師 墨菲特(Craig Moffett):「時間點很令人驚訝,但他們(AT&T)分拆影音事業的想法,並不令人驚訝。」

成立後的新公司名稱,下周才會對外公開,但已確定將由61歲的Discovery執行長扎斯拉夫(David Zaslav)領軍,預計今年會在串流影音內容,砸下200億美元資金,比Netflix的170億美元還要多。

 
Discovery執行長 扎斯拉夫(David Zaslav):「大家現在都在註冊Discovery+,我們認為,假如你們可以將我們的數位內容,跟HBO MAX等華納兄弟的優質內容合在一起,將成為非常獨一無二的平台。」

事成之後的的最大受益者,莫過於AT&T的股東,因為新公司71%的股權,將握在AT&T手中,其餘的29%則歸Discovery所有。

前推特新聞總監 施勒(vivian schiller):「我在想,以媒體合併來說,這會不會是"垂直整合"的終點,因為這項協議並非垂直整合,而是把一些最優質的內容集中在一起。」

1990年創立的華納媒體,曾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娛樂集團,擁有知名電視頻道包括HBO、CNN等;直到2016年,AT&T釋出要將華納媒體納為旗下事業的計畫,並且花了整整兩年,和美國司法部打官司,才正式完成收購。

MoffettNathanson分析師 墨菲特(Craig Moffett):「我認為你必須承認,這對AT&T來說是很丟臉的失敗,他們在三年前打入這產業,為此砸下1090億美元,今天用約500億美元的價格把它賣掉。」

至於Discovery,同樣擁有TLC、動物星球等聞名全球的生活頻道,不過在新冠疫情的催化下,觀眾生態正快速從電視頻道,轉移到串流影音,形成Netflix、Disney+和Amazon三雄鼎立的局面,也讓Discovery不得不做出改變。

CNN記者:「Discovery算是已經找到"舞伴",那就是華納媒體,他們找到了加入串流戰局的夥伴。」

 
HBO MAX在全球共6400萬的訂閱用戶,如今加上Discovey的1500萬,用戶人數有望直逼1億;但仍不及Netflix的2億700多萬人,以及Disney+的1億360萬用戶人數,但儘管站穩市占前三大,Disney+也不敢大意,因為根據迪士尼最新財報,在經濟復甦的影響下,不但第二季營收低於預期,原本快速成長的訂閱人數,也開始出現放緩。

CNN記者:「這些電信公司AT&T和威訊不玩了,他們不想再涉及媒體業務,他們想專心發展傳輸內容,現在很清楚的是,Netflix和迪士尼有新競爭對手。」

就連亞馬遜也最新傳出,將以90億美元收購電影公司米高梅(MGM),假如交易談成,可讓亞馬遜的串流媒體帝國再擴大。不過目前他們拒絕發表評論。

Wedbush證券分析師 伊夫斯(Dan Ives):「你看蘋果,蘋果在串流方面遠遠落後,我認為這將給他們更多必須採取收購行動的壓力,而這也顯示串流戰局持續在升溫。」

而就在這週一,蘋果叫好不叫座的串流平台Apple TV+,曝光一支最新預告片,是由歐普拉和哈利王子合作打造,探討現代人心理健康的紀錄片影集。從收購動作頻頻,到請來大咖製作獨家內容,這場全球串流爭霸戰,預計還將越打越火熱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納#電信#媒體#併購#收購#合併#分拆#串流#娛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739

0.2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