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勇氣還是背叛?哈梅專訪掀起「王室輿論戰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9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3 16:09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歐普拉專訪,在美國首播後短短24小時,衝擊迅速擴張,英國王室飽受外界質疑的眼光,只因梅根指控他們種族歧視,外界也擔心,CBS電視台擁有國際市場播映權,而整集節目還有兩小時的內容沒被剪進去,之後會不會有更猛的爆料內容?英國王室承受得住嗎?諷刺的是,在哈利、梅根口中,造成他們心理壓力大到想輕生的英國媒體,更是一面倒地用各種尖銳言詞,來形容兩人對王室的忘恩負義。

英國媒體人 皮爾斯‧摩根 :「這根本是兩小時的王室垃圾話!哈利說:『我永遠不會說是誰講的(種族歧視)。』你最好趕快講出來!」

 

英國媒體人氣得牙癢癢,哈利王子與梅根的專訪,成為歐洲新聞和談話節目的頭條焦點,不過英國媒體可是一面倒的不留情面,以「Megxile」──梅根出走掀起輿論戰;英國《太陽報》以「梅根撕毀王室」為標題,內文更諷刺哈利自從與梅根相愛,形象就從超人變成小丑;《蘇格蘭每日郵報》抨擊梅根在專訪後,就獨自跑回加拿大,表面上是跟兒子亞契團聚,實際上是把爛攤子丟給丈夫哈利處理;英國《每日快報》透過消息人士指出,憤怒的女王已經下令要整頓這起王室危機,在緊急會議中,有不少原本力挺哈梅的王室成員,都表示對專訪感到憤怒與失望,不能原諒哈利為了梅根,痛訴對父親的失望,以及梅根將妯娌間的摩擦公開,放大外界對兩人的比較心態。

英國王室專家 荷姆斯 (Elizabeth Holmes) :「我們真的要認真檢視,當把女性拿來相比較,會造成多大傷害,媒體一定能大做文章。」

梅根拋出的另一枚震撼彈,拿自己身為有色人種,卻讓孩子因此被剝奪王子頭銜,甚至被王室成員譏諷「膚色會有多深」,由於兩人沒透露成員身分,外界紛紛開始猜測,梅根口中的「黑色豪門企業」,到底是哪個王室核心成員說的?主持人歐普拉事後透露,此人並非英國女王或菲利浦親王。而英國的種族問題,看在國會首位非裔女性議員亞伯特眼中,是既存在的事實,從她33年前進入國會至今,歧視從未消失。
 

英國非裔國會議員 亞伯特 (Diane Abbott) :「一方面來說你是特別的,但另一方面,你會被視為焦點,這是一種貶抑女性和種族歧視的融合,如今在梅根身上極其地體現。」

對於梅根嚴厲地指控,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,連英國首相強森,都難逃話題延燒;

英國首相 強森 :「我一路走來都不評論王室議題,現在也不想破例這麼做。」

播出節目的美國也鬧得沸沸揚揚,白宮發言人被問到有何回應,四兩撥千金,強調不會代表總統發表更多評論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 :「任何人願意說出自己的掙扎、心理問題和心路故事,都是需要勇氣的。」

再度挑起王室宮鬥話題,最大贏家,恐怕還是播出節目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,該集節目在美國播出共吸引1700萬人收看,廣告費每30秒32.5萬美金,約合台幣975萬元,是往常的兩倍價;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節目授權費為美金七百至九百萬元,CBS往後將具備國際市場的播映權,而且根據消息人士透露,還有兩小時專訪內容尚未播出。

CNN記者 :「國際市場的播映無法具體計算,我們不會知道收視數字,但每多一個人觀看,哈利、梅根就因此獲利,每多一個人觀看,英國王室就受到一次衝擊。」
 

專訪的衝擊除了迅速擴大,影響時間也會拉得很長,(02-051740)英國王室至今尚未回應,外界認為,王室不可能放任專訪事件持續發酵,將盡快發出聲明止血,而該節目將在英國時間8日晚間於當地播出,正值封城期間,這齣王室宮鬥戲碼的觀眾將會更多,不過根據英國私人民調機構yougov調查,對於這場專訪,有47%民眾認為哈利、梅根的行為並不恰當,33%民眾不同情兩人,29%的人表示有點同情,顯示超過七成英國民眾覺得反感。

英國民眾 :「我覺得他們做錯了,我很遺憾,真的。因為我覺得這一點好處都沒有,是羞恥,就是這樣。」

哈利與梅根的專訪播出後,24小時內造成的巨大衝擊,堪稱英國王室85年來最慘危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哈利梅根專訪爭議

#哈利#梅根#英國王室#種族歧視#黑色豪門企業#英國首相#白宮#CBS#歐普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1

0.0949

0.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