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疫」起變美 女性整形.男性化妝品逆勢飛漲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3 19:56
圖/翻攝自 Shutterstock
圖/翻攝自 Shutterstock

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,對各行各業莫不造成巨大損失,但醫美反而逆勢飛漲,日本、南韓都興起了「整形潮」。防疫期間,人人配戴口罩,正好成了整形後的掩護;而盡量避免外出,也方便術後居家恢復,不少人趁機向醫院報到。而為了防疫,日本政府呼籲遠端勤務常態化,視訊會議增加之下,男性意識到「膚況禮儀」,開始注意肌膚保養,百貨業於是挑戰傳統,增設大型男性化妝品專櫃,照顧男性「面子問題」。

新冠病毒造成的疫情,在日本稱為「新冠禍」,雖然病毒帶來種種問題,但有些人某種程度卻也「因禍得福」。

 

日本民眾:「我想去整鼻子。」
日本民眾:「我有朋友去整鼻子了。因為口罩可以遮住啊,剛好整鼻子會很腫,所以朋友就去做了。」
日本民眾:「疫情期間我聽到挺多人去割雙眼皮。」

沒錯!這「福」就是整形!防疫期間,沒人會猜想戴口罩的意圖,正好可以遮住術後腫脹;加上外出禁令,名正言順不用出門,剛好悠悠哉哉在家休養,這時候在臉上動手腳再適合不過!
 

整鼻者:「我不喜歡笑的時候鼻子很大,側面、斜角照相鼻子超大,我都會修圖修小。」
消除眼袋者:「修飾眼袋真的很麻煩又很花錢,是整個化妝過程中最困擾我的。」

姐姐妹妹們各有自己看不順眼的地方,忍了幾十年,如今不忍了,趁著疫情「進廠維修」,讓自己找回自信找回美。

消除眼袋者:「最棒的就是不會被發現,可以動刀動得沒有壓力。我先生也誇我說『妳變漂亮了』。」

這股整形風潮不只在日本,南韓的女孩們,疫情間也大興整形風潮。

南韓整形醫院院長 任俊英:「外國患者雖然減少了,但本國患者卻增加許多。」

新冠病毒肆虐,全球大鎖國,百業因此蕭條,唯醫美一枝獨秀!「韓亞金融集團」統計,2020年1到10月,南韓國內旅遊、娛樂產業皆大崩盤,只有美容整形業逆勢成長。以江南整形大街的這間醫院為例,去年光是南韓自家患者手術,就超過3萬件,創下開業以來最高紀錄。

 
整形醫師:「您的皮下脂肪比較多喔,內臟脂肪也不少。」

不同於日本,南韓人在這一波的整形,要顏值也要體態。疫情讓身材不小心走樣,醫美診所表示,這一年來,要求腹部抽脂的患者確實變多;南韓網路上甚至出現「疫胖人」這樣的新創單字,形容疫情間身材急速發腫。

抽脂者:「因為疫情沒辦法運動結果變胖了。剛好現在不常出門,正是動手術的好時機。」

疫情間女生們忙著變美,男生其實也沒閒著!

日本新聞記者:「這麼一字排開的全部都是男性化妝品。這間百貨公司全新開幕了男性化妝品專櫃。」

 
疫情期間各行各業生意已經難做,這間百貨公司不但敢重新裝潢櫃位,而且推出的還是男性化妝品專櫃,到底是誰給的勇氣?

百貨業者 坂井岳:「原因還是在於遠端勤務增加,上半身、特別是臉部經常被特寫,越來越多消費者會在意黑斑、皺紋,或是護髮問題等等。」

日本疫情仍然處於高壓狀態,日本政府呼籲應將遠端勤務列為常態,視訊會議多了,男性也開始在乎起「面子問題」。

日本民眾:「洗完澡後我會擦化妝水跟乳液,會有意識要開始保養肌膚。」

不只百貨公司擺起男性化妝品專櫃,理髮店甚至主打剪髮送敷臉,更額外針對年輕男性研發護膚產品,幫民眾做好肌膚管理,美美地迎接疫情結束的到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美#整形#抽脂#化妝#保養#護膚#視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4

0.0747

0.2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