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級盃「世代對決」 疫情中場外氣氛大不同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0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09 10:23

第55屆美式足球超級盃,在台灣時間8日登場,由坦帕灣海盜對上堪薩斯市酋長。這場比賽被視為是兩大四分衛的「世代對決」,因為現年43歲的海盜隊名將布雷迪,將對上小他18歲的酋長隊四分衛新星馬霍姆斯。結果薑還是老的辣,布雷迪在比賽中出神入化的表現,讓馬霍姆斯自嘆弗如,最終帶領坦帕灣海盜以31比9的懸殊差距,擊敗堪薩斯市酋長,這也是布雷迪生涯第七座超級盃冠軍,以及第五次獲選超級盃MVP。而比賽中最受到矚目的還有中場表演,今年由加拿大鬼才歌手威肯領軍,以一身紅色西裝,搭配上百名臉上纏繞繃帶的舞者,視覺效果十足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 
第55屆美式足球超級盃登場,由白色球衣的坦帕灣海盜,對上紅色球衣的堪薩斯市酋長隊,這場比賽被視為兩個不同世代四分衛的對決,背號12號的坦帕灣海盜隊、43歲名將布雷迪(Tom Brady),整場出神入化的表現,以31比9,擊敗現年25歲的四分衛新星馬霍姆斯(Patrick Mahomes)率領的堪薩斯酋長。這是史上首次有隊伍在主場奪冠,也是老將布雷迪個人生涯第7個超級盃冠軍,和第5次獲選超級盃MVP!

觀賽球迷 :「我覺得太瘋狂了,布雷迪真的是說贏就贏,讓我宛如五雷轟頂!」

而每屆超級盃也都是關注焦點的中場表演,今年由加拿大創作鬼才威肯(The Weeknd),以一身紅色西裝,搭配臉上纏滿繃帶的舞者們,帶來一首首暢銷歌曲。威肯為了演出滿分,不惜自掏腰包700萬美金,約合台幣2億元提升製作規格。此外在拜登總統就職典禮上,爆紅的女詩人戈爾曼(Amanda Gorman),也朗誦她的最新作品《齊誦隊長》,表揚在疫情中為美國奉獻的教育家、護理師和退伍軍人。

 
美國詩人戈爾曼《齊誦隊長》:「讓我們與隊長們同行,與冠軍們齊向前衝,為我們的隊長們歡呼出聲!以勇氣和熱情為他們歡呼。」

今年超級盃在新冠疫情中,能容納6.5萬觀眾的坦帕灣雷蒙詹姆斯體育場(Raymond James Stadium),只開放2萬5千名球迷入場觀賽;主辦單位特地印製3萬張人形立牌,填補空位的冷清感,歡迎民眾上傳自己的照片,就有機會在轉播中看到自己的立牌「坐在」觀眾席。

印刷公司執行長 史密斯 (Jared Smith) :「讓粉絲們看到自己的臉在球場上,這經驗是前所未有的,然後收益都捐給慈善機構,我們能賺點錢,又能和世界上最大的球賽合作,覺得感激之餘也保持謙卑。」

而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老闆,也兌現賽前承諾,將76名醫護人員以專機護送到場,免費招待看球;統一穿上黑色運動外套,繡有「醫護英雄」字樣,這場超級盃對這群醫護來說,五味雜陳。

急診室護理師 布魯 (Jennifer Bloom) :「很高興我們有這個機會,我希望其他醫護也可以來,因為我們今年都很艱難,大家都值得這趟旅程。」

而對於一般民眾而言,今年超級盃是當個沙發馬鈴薯的最好時機,超市在賽前擠滿採購人潮。

美國民眾:「我不是為了球賽,只是想吃頓好的...我太太才是愛看球賽的人。」
美國民眾:「酋長隊!」
 
記者:「你支持酋長隊嗎?」
美國民眾:「對啊!但我最喜歡的是紐約巨人隊。」

好消息是美國的新冠疫情正在降溫中,一周平均確診數,從1月的22萬例,下降到12萬例;但專家警告,現在不是鬆懈的時候,否則超級盃就會成為超級傳播大會。

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教授 芮納 (Jonathan Reiner) :「現在有很多人憂慮,擔心變種病毒將造成往後幾個月的激增,就算我們現在看到住院率下降,但一天還是有3千人死於新冠。」

紐約洋基球場5日開幕,不是為了棒球,而是成為大型疫苗接種站,只對布朗克斯地區居民開放,一周可施打1萬5千人。

美國布朗克斯地區居民 :「真的是保佑!我們布朗克斯的人,能來到這裡真的是保佑!」
 

布朗克斯社區,是全美最貧窮的社區之一,這裡有29%非裔和65%的拉丁裔移民,平時靠洋基球場附近的觀光人潮,勉強餬口,周末球場外擠滿大批民眾,有人抱怨,已經上網登記,到了現場卻還是撲空。

美國民眾 :「我已經預約了,他們說找不到我,我把資料都給他們了,但就這樣子。」

就算有小插曲,但還是讓許多美國民眾感到羨慕。全美20個州,若以種族作區分,目前非裔、西班牙裔的接種率還是偏低;專家呼籲,官方別再拿民眾對疫苗有猶豫當成藉口,應該做的,是提供多元管道施打疫苗。

喬治華盛頓大學公衛政策教授 韋恩 (Leana Wen) :「我認為『疫苗猶豫』太常被當成藉口,尤其當疫苗分配不公,主要是因為管道不足。」

當超級盃畫下句點,雖然在疫情下氣氛有些不同,但民眾自我防疫和疫苗同步推行之下,只盼別再出差錯,讓美國早日走出新冠陰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級盃#疫情#威肯#布雷迪#詩人#洋基球場#布朗克斯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5

0.2532

0.4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