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AV帝王」導演新作 愛情賓館門內女人心事

記者 林佳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0 19:56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Love Hotels愛情賓館是日本的代表文化之一,全日本有將近四萬間愛情賓館,經濟價值高達400億美元。外國人通常帶著「獵奇」的眼光看待它,但是,日本女作家櫻木紫乃卻以出沒賓館的女人們為主角,寫下七篇愛情關係裡的女性故事,小說一舉獲得通俗文學最高榮耀「直木獎」,現在更被改編成電影,由《AV帝王》的導演武正晴執導,因NHK晨間劇《阿淺來了》而走紅的波瑠飾演賓館老闆的女兒,由她看著來來去去的客人在歡愉背後,努力為自己尋找出口與活著的價值。

如果住在房間窗戶看出去就是此等美景的房子,那該有多好?但偏偏房間的主人雅代極度厭惡這個地方。

 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 :「小時候總被人家說家裡是開摩鐵的,被人取笑,別把我拖下水。」

因為雅代家就在父親經營的Love Hotel裡面。父親30年前作夢,相信屋外這片釧路溼原的美景,能吸引客人源源不絕。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這間賓館可以遠眺北邊的濕原。」
 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她是這裡的繼承人,多關照一下喔。」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臭死了。」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而一心想逃離老家獨立的雅代,在大學落榜後無奈回來釧路幫忙沉迷酒精的父親顧店。這部電影改編自直木獎得獎作品,作者櫻木紫乃的娘家就在釧路市經營愛情賓館。雅代如同作者自身的投影,旁觀一扇扇賓館房間門後的慾望與禁忌。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今天也是形形色色的客人大駕光臨。」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孩子的爸,我們來試試這個吧!每天都為了孩子和你媽忙得團團轉。」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別說了。」

有成天為先生、公婆與小孩忙碌而失去自我的「女人四十」,唯有和老公相約愛情賓館才能享受閨房之樂。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等我打工存了五千圓之後,我要再約你到這裡來。」

嗯嗯,「休憩」的費用,得靠太太偷空出去賺。
 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貨真價實的無家可歸女高中生...今晚來為你服務囉!」

高中老師相約班上女同學摩鐵開房間,這被發現肯定上社會頭版...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我太太是我老闆(校長)的情婦,沒人需要我。」

你該不會是要報復太太,所以幹了和校長一樣的齷齪事吧?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她以前就當過他的情婦,從他們還是師生關係時。」
 

看到這兒,讓人更加擔心的是您太太,她恐怕陷入權力結構的深淵,難以脫身。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嚇我一跳。」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哇,嚇死人了。」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喂!」

還有在半推半就下,被男友載到廢棄摩鐵的超商女店員。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喂,脫衣服啊!」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喔...」

為了滿足失意男友突然勃發的寫真攝影大師夢。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我的夢想就是在廢墟拍裸照。」

當然啦,勃發的可不只是男友的藝術情懷。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預告:「休息兩小時三千八百圓,將滿足你空虛的心靈。」

來賓館的男人想要的大多一樣,那麼,來賓館的女人呢?女人才是這些來來去去的情慾故事主角,女人用盡全力去慰藉男人,更要當一個聆聽者,聆聽男人的得意與潦倒、夢想與妄想。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如果在那邊蓋一棟愛情賓館,所有人都會來排隊光顧的。」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真的好棒,太棒了。」

只是,在傳統兩性結構如此不對等的關係中,萌發時再如何美好的愛情,難逃枯萎荒蕪。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老媽去哪了?」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離開這裡了。」

正如同電影中的這棟愛情賓館,從盛極到頹敗,3800日圓僅能買到兩小時的遁逃,之後跌落回日常的煎熬貧乏終究是無可避免。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3月10日上午,釧路市的愛情賓館內,發現一對男女陳屍...」

電影原著小說中有一段這麼寫道,「一百八十度的視野都是濕原,在這片景色中,有許許多多坑洞,只要不慎失足,可能會連性命也一起被吞噬。」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我爸媽封鎖我的電話了,這世上沒有我們的容身之處了。」

那麼始終冷眼旁觀的愛情賓館接班人雅代,能否掙脫桎梏獲得自主與自由呢?全日本有大約三萬七千間Love Hotels,經濟價值400億美金。在房子狹小,傳統門還是紙糊的的日本,Love Hotels是在上世紀昭和時代末期,因應人類生理需求而發展出來,演變成吸引外人獵奇的日本特殊文化。

旅日英國網紅 克里斯·布羅德:「我過去這些年報導過幾次Love Hotels。」

在觀看這部電影後,下次再看見賓館俗擱有力的七彩霓虹燈時,或許會收起獵奇眼光,用不同視角看待貪歡投射出的人性幽微。
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我想實際去感受自己的情緒,以及待在這裡的意義。」
電影《皇家賓館》:「午後重新甦醒的那份恬靜,也還留在白色的頁面裡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皇家賓館#波瑠#阿淺來了#愛情賓館#Love Hotel#北海道#釧路溼原#直木獎#櫻木紫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0806

0.2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