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嘻哈歌手「阿肯」 60億美金非洲建造智慧城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7 10:32

斜槓人生有很多種方式,曾獲葛萊美獎提名的美國嘻哈歌手「阿肯」,則即將要在非洲打造一座智慧之城,這項計畫將斥資60億美元,地點則是選在塞內加爾首都,一個目前一片荒蕪、將近830公頃的綠地上建城,不但塞內加爾總統已經審核過計劃,就連附近居民,也期待這座未來之城,能夠刺激年輕人就業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現代感的線條,宛如一座科技城市,卻又保有非洲傳統元素。

 

嘻哈歌手 阿肯:「這些設計是非常『折衷』的,他們的形狀就像雕像,類似於觀光客到非洲玩,會在機場買回家的雕像。」

而這就是美國知名嘻哈歌手阿肯,即將在西非塞內加爾,要建造的心目中的智慧城市,並且以自己名字命名,就叫做阿肯市。

嘻哈歌手 阿肯:「我們將分為三個階段進行,每個階段應該在三年半完成,到時將包含醫院、阿肯渡假村、警察局、消防局,以及所有基礎建設、道路、路燈等等。」
 

斥資60億美元,將近1700億台幣,並預計以十年的時間,打造一座媲美杜拜和新加坡的現代城市,而阿肯並不是說說而已,因為他已經募資到60億當中的40億美元。

嘻哈歌手 阿肯:「我們最大的資助者之一,是肯亞的姆瓦勒醫療技術城,他們的老闆是朱利斯姆瓦勒,他一直以來的夢想,就是要建一座醫藥城市,一座再生的醫藥城市。」

現年47歲的阿肯,出生於美國密蘇里州,接著在塞內加爾長大,形同於他的家鄉。

嘻哈歌手 阿肯:「這裡就是我成長的地方,我現在要去見我的心靈導師。」

而要在非洲建城的這個想法,則是在無意中誕生。

嘻哈歌手 阿肯:「好笑的是,阿肯市只是2010年在對話中聊到的一個名詞,當時我和阿提帕進行了一段簡短對話,他是達卡領頭的建築師之一,他對我說,聽著,我不唱歌,我只搞建築設計,但如果我是歌手,我會試著創造出阿肯市。」

如今他從嘻哈服裝搖身一變,西裝筆挺地和各界政商名流打交道,幾乎讓人忘了他當歌手的老本行,但這似乎也是阿肯所願,因為他最怕的,就是被大眾看作只會唱歌和跳舞。而這裡,就是阿肯要實現夢想的地方,位在塞內加爾首都「達卡」的南部,占地將近830公頃,目前一眼望去盡是綠地和海岸,宛如一片荒蕪的綠洲。
 

嘻哈歌手 阿肯:「我們現在就位在確切位置,也就是要建城的地方。」

不過想擁有這塊地,得先經過塞內加爾總統的點頭評估,一起研究看看這阿肯市計畫,究竟會變成什麼模樣。

塞內加爾總統 薩爾:「我建議你從一開始就查查看有哪些企業,是能建造出這類建築物的。」
嘻哈歌手 阿肯:「沒錯,我們會做研究。」
塞內加爾總統 薩爾:「因為你不會想浪費時間。」
嘻哈歌手 阿肯:「絕對是。」

 
接著還得再說服當地居民。

嘻哈歌手 阿肯:「我們現在在Mbodiene,這裡其實就是,我們要蓋阿肯城的隔壁村落,我到這來和長者們說說話,得到他們的祝福,讓他們覺得自己也是參與其中的。」

但究竟能不能把一片什麼都沒有的綠洲,變身成像電影《黑豹》中的科技城市,引來不少質疑聲浪;對此,阿肯也分享自己蓋城的三個步驟,首先就是要有夢想。

嘻哈歌手 阿肯:「我認為電影給人一種想法,也就是像這樣的東西,可能會在某天成真。」

再來,他認為必須研究所有細節,最後則是要取得資金。不過這所有的流程,對阿肯來說或許不算太陌生,因為他和非洲的商業淵源,可以再往前推到2014年,當時他合夥發起一項,叫做「阿肯點亮非洲」的計畫,為電力短缺的偏遠村莊,提供太陽能發電的燈光。

Mbodiene居民 席亞曼(Jules Marie Thiamane):「我們希望所說的一切都會發生,為何我們想要這項計畫,因為這裡的年輕人需要工作,而這項計畫開啟了就業機會。」

而這項萬眾矚目的建城計畫,才剛在去年9月正式亮相,阿肯又馬上接連發行了虛擬貨幣「阿肯幣」,以及讓「阿肯幣」得以在全球流通的加密金融卡,持續將阿肯精神發揚光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塞內加爾#阿肯#非洲#西非#智慧城市#科技城市#未來城市#綠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818

0.2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