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冠病毒按下「暫停鍵」的一年 揮別2020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3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1 10:19

今天是2020年的最後一天了,您會怎麼為今年做總結呢?回顧這一年,在新冠疫情的干擾下,全球民眾的生活、企業活動、以及自然環境,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,更有不少人的計畫被打;同時間,今年也發生了不少,令人惋惜的巨星殞落消息,一起來看看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被新冠病毒擾亂的2020年,人們最大的感受是甚麼?

 

23歲義大利學生 朵賽娜(ELISA DOSSENA):「疫情真的大大影響我的人生。」

什麼樣的計劃被打亂?

2020東京奧運CEO 武藤敏郎:「東京奧運的延期總花費,是1.64兆日圓(約4400億台幣)。」
 

又激發了什麼樣的創意?雖然不少人形容,這一年就像被按下了暫停鍵,卻也不知不覺,在全球掀起一股不一樣的流行風潮,例如口罩,製造商苦中作樂,不只在外觀上變花樣,還在嗅覺上下功夫。

民眾:「聞起來像培根。」

美國加州一位富商,甚至特地訂製一個鑲滿鑽石的口罩,150萬美元的總價,目前仍是全球最貴。而另一個無形的風潮,大概就是安全社交距離了。

荷蘭總理 呂特:「噢!抱歉,我們不能這麼做了!抱歉、抱歉,重來一次。」

要戒掉握手的習慣、以及見面不能擁抱,對於歐美民眾來說或許太難,有人突發奇想,發明了一面「擁抱牆」,以及去餐廳,在全球通用的梅花座,以及架起透明隔板,隔絕飛沫傳染,從自我隔離、人與人無法近距離接觸,飛機、火車等大眾運輸交通也受限的同時,科技便成了生活的重心,雖然今年1月,在拉斯維加斯登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還算幸運,在疫情爆發前如期舉辦,也為2020敲響了5G元年序幕。

手機科技網站編輯 史考特(2020.1) (Nicole Scott):「我們可以看到現在推出的5G手機,價格非常平易近人,定在500美元(約14000台幣)以下。」 

但就在各大電信業者已經蓄勢待發,準備在全球最大的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,一較高下時,天外飛來一筆──
 

GSMA秘書長 葛瑞德(2020.2) (Mats Granryd):「我們被迫做出這項非常困難的決定、非常艱難的決定,那就是取消MWC20(世界行動通訊大會)。」

從電信展、科技展再到車展,不是因為疫情取消、延期,就是改為線上進行的方式,但是要比慘,誰能比得過......

AP記者 韋德(Steve Wade):「所有的場地都已準備俱全,從來沒有一座奧運城市做好準備,結果"砰"一下又全部沒了,現在要問的是,他們為什麼還會想在疫情期間舉辦。」

全球活動停擺,但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,卻沒有因此停止,還頻頻創下紀錄,包括從去年底燒到今年的澳洲大火,不只讓超過1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、雨林和國家公園化為灰燼,更估計有10億隻野生動物因此喪命。

無尾熊紀錄者志工 班妮絲特(Kate Banister):「30年後再也看不到無尾熊,可能會變成現實。」
 

東非肯亞和周邊鄰國,則遭遇幾十年來最嚴重的蝗蟲過境,上億的蝗蟲不斷繁殖,接著啃食農作物,估計損失高達2500億台幣。

肯亞圖爾卡納郡官員 祖馬(Vitalis Juma):「年輕的成蟲可能會重新交配、產更多的卵,因此我們必須盡快控制住情況。」

而就在全球因為疫情造成的不便,被低氣壓籠罩,2020也相繼傳出令人震驚的悲傷消息,包括NBA球星Kobe Bryant,1月在加州,因直升機墜毀意外逝世,享年41歲;替阿根廷拿下世界盃的世紀球王馬拉度納,11月因心臟病發,在家中猝逝,結束60年傳奇的一生;另外還有黑豹男星鮑斯曼、史上最帥007龐德史恩康納萊,以及美國史上第一位猶太裔女性大法官金斯伯格在美選前逝世,享壽87歲。如今,這個讓全球也瘋狂的2020年,總算要畫下句點,只是能否讓人類,從生活各個層面徹底反思,別讓這痛苦白費。

22歲時尚舞蹈老師:「2020年對我來說,說不上好也說不上壞,但是是意義非凡的一年。」
新郎:「2020並不是最好的一年。」

不是最好的一年,卻使人印象深刻,或許更有些成長、有點新的思維,一起展開全新的2021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2020#暫停鍵#疫情年#口罩#梅花座#握手#東京奧運#澳洲大火#無尾熊#蝗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84

0.1489

0.3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