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州本周:居家防疫令 疫情爆發以來最嚴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8 19:52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隨著耶誕假期來臨,美國各州相繼祭出防疫措施,全美最大學區的紐約市,自周一開始,讓850間學校恢復上課;人口最多的加州,則宣布了疫情爆發後,最嚴格的居家防疫令,除了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,不要跟家人以外的人見面,苦撐當中的小型企業,也被迫暫停營業。根據統計,全美各地尋求食物銀行資助糧食的人數,自今年疫情爆發以來,平均增加六成,現在無論是小企業還是民眾,都希望美國國會趕快通過援助法案,挺過這段艱難時刻!

一大早天還沒亮,全美各地湧現長長車陣,他們不是在等待快篩或打疫苗,而是排隊領食物。

 

待業糧食接收者 巴特勒(Norman Butler):「半夜12點開始,就有150到200輛車在排,我們凌晨三、四點來到這,車子持續湧入直到他們關門。」

美國疫情持續惡化,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加入隊伍,例如這位住在紐奧良的巴特勒,和他的女朋友。

待業糧食接收者 巴特勒:「大家都在擔心自己的下一頓飯。」
 

根據全美最大的食物救濟組織「賑濟美國」,自疫情爆發後,全美各地尋求食物銀行資助的人數,平均增加60%,畫面中這好幾個家庭,目前都仰賴食物銀行的援助度日。

待業糧食接收者 巴特勒: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家工作,或是沒工作在家用個電腦,就依然有薪水進帳。」

而「賑濟美國」旗下的181間食物銀行,在疫情期間,光是每一季就發出16億磅,相當於7.25億公斤的食物,超越以往的4.5億公斤(10億磅)。

糧食接收者 瑪爾德(Phyllis Marder):「原本我不打算向大家透露,我要去糧食補充站,但把這件事當成秘密,讓我覺得事情變得更糟,也讓我更不喜歡自己,因此我覺得把它拿出來談論更重要。」

至於這名住在芝加哥的單親媽媽,有兩個小孩要養,自己即將在12月被解雇,他的男朋友也丟了卡車司機的工作。

糧食接收者  多明桂茲(Briana Dominguez):「我很確定假如丟了工作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。」
待業糧食接收者 巴特勒:「真的很難看見未來,除非官方決定新的刺激方案或紓困。」

 
只是這個日子,還不知什麼時候結束;美國加州就祭出了疫情爆發以來,最嚴格的居家防疫令。

加州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 加利(Mark Ghaly):「我知道這些限制讓民眾吃足苦頭,這並非今年這個時候我們希望看到的,但卻是我們盡快擺脫疫情高峰,所需的必要行動。」

不只3300萬民眾的耶誕假期泡湯,小型零售業者一樣苦不堪言,因為從周日晚間開始,酒吧、餐廳禁止店內和店外用餐,美髮美甲沙龍也要暫時關閉,為期三個星期。

餐廳廚師兼老闆 席爾(John Thiel):「從銷售的角度來看,一定會造成傷害,就連室外也無法營業了,得知自己也是被下令要關閉的店家之一,覺得有點失望,因為我們很努力為顧客打造安全的環境。」

過去一年來反覆地關門,已經讓當地許多小企業表示,不知道有沒有能力繼續遵守規定,並質疑疫情是否真的散播到自己的所在地。

 
比佛利山莊居民:「我不認為這措施是必須的,它們確實影響到企業,而這些企業需要開門營業,我認為室外用餐是可行的。」
小型企業的政府事務經理 薩爾卡許(Awesta Sarkash):「縱貫全美,你可以看到許多小企業,奮力地在對抗疫情,奮力地去理解,所在州政府的防疫措施有哪些。」

如今,他們也在催促美國國會快點通過,對小型企業的聯邦援助項目,以度過難關。

小型企業的政府事務經理 薩爾卡許(Awesta Sarkash):「根據我們最新在10月中做的調查,三間小型企業中就有一間表示,如果沒有聯邦的幫助,是無法再撐過接下來的三個月。」

相較於加州嚴格防疫,全美最大的學區紐約市,則是在停課將近三周後,重新敞開校門。

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:「今天是紐約市的好日子,850間學校恢復上課。」

包含公立幼兒園,以及從幼稚園到小學五年級的學童,周一重返校園,不少家長選擇綜合的上課方式,有的課程老師親自面對面,有的則透過螢幕;至於中學和高中,依舊維持遠端教學不變。

學童父親:「身為一個在職家長,小孩不上學真的生活很難,我必須在家工作,他也在家,一切變得非常困難。」
8歲學童的父親 羅沙里歐:「對此我不是很有信心,總覺得哪時又會再停課。」

到底什麼時候能回復正常生活?大多數人把希望放在疫苗上,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,由美國輝瑞藥廠出產的新冠疫苗,可能到明年6月以前,都無法讓全體美國人接受施打,因為所有的供應量,已經被其他國家買光。

亨利福特醫療集團醫師 孟卡拉(Adnan Munkarah):「我們擔心施打疫苗的人數不夠,將無法阻止病毒繼續危害我們的社會。」

消息指出,輝瑞其實曾在今年夏天,向美國政府提議,可以出售更多疫苗給美國,但當時遭到政府官員回絕,如今傳出,美國總統川普將在週二簽署一份行政命令,確保疫苗優先供應給美國民眾,只是有沒有強制力,目前還不得而知,也讓美國的抗疫之路,再添未知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食物銀行#糧食#賑濟美國#防疫令#復課#輝瑞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639

0.1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