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第一 英國核准輝瑞疫苗 下周施打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3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4 10:26

英國周三宣布,核准美國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,下周開始英國民眾就可以開始施打。美國應該是下一個核准輝瑞疫苗的國家,預計明年2月底前累計能提供1億人使用。俄羅斯也不願落人後,總統普欽宣布俄國自製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將在下周開始施打,儘管這款疫苗還沒有完成最終的實驗。中國大陸目前有4款自製疫苗,都進入最後實驗階段,中國大陸也將出口疫苗,視為是外交策略一環,政府已經做好準備,只要疫苗一經核准,立刻就能上機配送到中東,非洲和東南亞國家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,預估到明年2月,全國死亡人數將達到45萬人,目前住院人數已經突破10萬人,各地都鬧病床荒;疾病與預防中心也提出警告,接下來3個月,美國將面臨史上最嚴重的公衛危機。

 

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主任 芮斐德:「12月、1月、2月會很難熬,事實上我相信,這將是美國公衛史上最艱難的時刻。」

英國在週三宣布核准緊急使用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,成為全球第一個核准疫苗的國家,從下周開始就可以施打;首批80萬劑疫苗從比利時運抵後,醫療人員和療養機構患者將優先注射。

英國首相 強森:「透過我們的『冬季計畫』,健保局一直在準備英國史上,最大規模的疫苗普及計畫,從下個星期就開始。 」
 

全球秋冬疫情兇猛,英國累計感染人數超過166萬人,死亡人數逼近6萬;英國政府在2號解除了長達4個星期的封鎖令,現在又核准了疫苗,不少英國民眾說,感覺終於走出陰霾。

英國民眾:「我們終於度過難關了,真的很棒。(你臉上有大大的笑容) 是的。」
英國民眾:「大家能施打疫苗感覺很棒,先不管它是否安全,是的,我很有信心。」

英國和美國核准藥物的機制不同,英國是以審查研發單位提供的數據為準;而美國FDA則是要自已重新分析數據,所以比較耗時,這也就是為什麼英國會比美國先核准的原因。美國FDA計畫在10號召開「專家獨立小組會議」後核准輝瑞疫苗,預計15號就能開始配送。

"神速行動"指揮官 波納 :「核准後24小時內就能立即配送。」

12月底前,美國接種人數可以達到 2千萬人,明年2月底前,累計將有1億人施打疫苗。不過專家表示,要徹底終結新冠肺炎,全國必須要有2/3 的民眾產生抗體,因此各國政府必須加強宣傳,說服民眾施打 。

俄羅斯也在英國核准疫苗的同一天宣布,下星期開始開放施打俄羅斯自製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(Sputnik V)。

 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我知道世界第一支登記的新冠肺炎疫苗Sputnik,將在未來幾天生產出2百萬劑,這讓我們可以開始施打,即使還不能普及,但至少有大批人口可以注射。我們同意 ,第一批疫苗要先給染病風險高的兩種人員使用,醫療人員和教師。」

儘管俄羅斯自製疫苗還沒有完成最終效力研究報告,不過目前俄羅斯疫情嚴峻,單日死亡人數連兩天創新高,也促使了政府開放施打的決定。

中國大陸目前有4款疫苗,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,只是還沒有任何一款通過核准;不過,大陸政府已經先做好出口疫苗的準備,像是深圳機場,衣索比亞航空的貨機就在阿里巴巴旗下「菜鳥」物流公司的協助下,裝設好冷凍設備,只要疫苗一經核准, 馬上就能起飛送到非洲和中東國家。

CNN記者:「有一件事很重要,就是機身上的商標『菜鳥』 ,它是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公司,他們平常是遞送網購商品,想像一下是亞馬遜,但規模更大。這家中國公司要幫助疫苗的配送,一旦疫苗核准。」

中國大陸疫苗將優先送到非洲、中南美洲、中東及東南亞地區的發展中國家,這些有疫苗優先權的國家,多數為中國「一帶一路」計畫的夥伴;北京政府也將疫苗視為外交策略,希望藉此扭轉負面形象,增加軟實力,加大在國際間的影響力。
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輝瑞疫苗#英國#強森#臨床實驗#公衛危機#俄羅斯#菜鳥物流#普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627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