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希望繫新冠疫苗 冷藏櫃炙手可熱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5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6 10:26

距離疫苗問世越來越近,歐美各國都紛紛做好準備,由於輝瑞疫苗需要極低溫的環境,進行存放和運送,而快遞公司DHL表示,他們的特殊乾冰服務,絕對能符合需求並且綽綽有餘;另外,德國一間知名冷藏設備公司,也表示已經大量生產特殊冷藏櫃,一旦疫苗推出,隨時可以啟用!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柏林最出名的選帝侯路堤大街,在耶誕前夕,亮起了550盞燈,此時此刻,原本該是這條街最熱鬧的時刻,今年卻因為疫情,行人稀稀落落,更取消了點燈儀式。

 

柏林居民:「我想我們還是好好遵守政府宣布的規定,說不定這樣疫情就能早點結束。」

為了早點終結惡夢,不只來逛街的德國民眾乖乖戴起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就連民間企業,也把專門運送疫苗的冷藏櫃,準備好了。

德國Binder產品創新副總監 威默(Peter Wimmer):「我們生產這些已經好幾年了,但現在不同於以往,因為訂單量大增,代表我們必須轉換生產模式,以供應足夠的冷藏櫃到市場上,讓疫苗得以安全發放。」
 

等待疫苗問世的一刻到來,德國這間專門做特殊冷藏設備的公司,轉換生產模式,並且擴大產量,因為運送輝瑞疫苗的先決條件,是必須存放在極度低溫的地方。

德國Binder執行長 賓德(Peter M.Binder):「我們收到來自歐洲各國的詢問,大家慢慢能理解到,必須要有一個冷鏈系統,否則無法使用RNA疫苗。」

而輝瑞疫苗所需要的超級低溫,必須達到華氏零下94度,也就是攝氏零下70度,這並不是每個國家都有辦法保存和運送,對此,這間國際快遞龍頭老神在在。

DHL快遞美洲執行長 帕拉(Mike Parra):「我們蓄勢待發。」

DHL表示,自家的特殊乾冰運送服務,不只能滿足華氏零下94度,甚至能讓裏頭的貨品,保持在華氏零下100度以上(攝氏73.33度)。

DHL快遞美洲執行長 帕拉:「基本上,我們運送的每一件貨物,都會跟著一個審查員,因此我們不僅能得知溫度狀況,整段旅程也能鎖定貨物位置。」

美國的邁阿密機場,也自告奮勇,表示自己就是把疫苗運送出去的最佳集散地,除了有多條通往全球各地的貨運航線,更有兩萬七千平方英尺(約760坪)的大型倉儲,可以存放冷鏈貨品。
 

美國邁阿密機場人員 納瑞斯 (Jimmy Nares):「我們有足夠空間,我們也有能妥善處置這些冷鏈藥物的專家。」

企業、機場準備就緒,德國政府則做好配套措施,要求各個地方首長,在12月中之前,把接種新冠疫苗的中心準備好,計畫明年初開始施打;同樣想趕快終結疫情,德國這間實驗室,採用美國一間新創公司研發的無人機,來加速蒐集各地的檢測樣本,平常要一小時的車程,但出動無人機,避開了柏林市區的車陣,十分鐘就能抵達。

新創公司Matternet項目經理 諾曼(Alex Norman):「這些無人機完全是自動駕駛,它們自己起飛,依照預先設定好的路線飛行,並自動在目的地降落。」

不只能自動駕駛,就算飛行途中引擎故障,還自備降落傘,每一架無人機則能乘載40個樣本,大大加速化驗的效率;根據德國疾病管制機構,德國共有175間實驗室,一天可送檢超過30萬個樣本。疫苗帶來希望,經濟也出現曙光,德國第三季GDP週二出爐,比去年同期成長8.5%,優於預期;雖然彌補了第二季GDP因為疫情所造成的損失,但這個月初開始的二度封城,依舊為經濟前景蒙上一層陰影,因為捲土重來的疫情.持續在歐洲延燒。

義大利國家衛生研究院傳染病部門主任:「死亡人數方面傳壞消息,很不幸地有853人死亡。」
 

義大利過去24小時內,因為新冠病毒病故的人數,創下秋季最高峰,但隨著耶誕長假將至,各國也相繼宣布,防疫要放耶誕假,包括法國,將從這個周末開始,逐步解封;德國將假期群聚的規定,放寬到最多十人;至於英國,終於要在下個月2日,結束為期一個月的封城。

蘇格蘭首席大臣 施特金(Nicola Sturgeon):「我們四個地區達成共識,准許民眾在12月23日到27日期間,可以有三個家庭互相造訪。」

不過歐洲官員也警告,病毒不會放假,呼籲大眾保持警覺,平安度過2020年最後的假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疫情#耶誕#疫苗#無人機#冷鏈#物流#冷藏櫃#解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1

0.1510

0.2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