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自閉白宮 拜登邀國安專家開會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8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9 10:25

美國大選過後,不肯認輸的總統川普,僅公開露面三次,他將自己關在白宮內,除了陣亡將士紀念日,還有打小白球外,幾乎沒有任何公開行程。 川普現在也不再回答記者提問,不邀媒體到橢圓型辦公室採訪,現在他的日常是,早上待在白宮住所看電視,下午才進橢圓形辦公室辦公,然後一直待到晚上。川普近日只與副總統潘斯、國務院和財政部首長開過會,但有近一個月沒有聽取國家機密簡報,他也拒絕讓總統當選人拜登聽取。拜登交接團隊只能另闢蹊徑,邀請了13位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國安高層的官員,拜登與他們進行視訊會議,以掌握美國在外交、國防和情報方面的狀況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:「你們所有人都帶給我難以置信又大量的專業意見,在外交、國防和情報工作上,整個範圍。我不認為這是誇大其辭,目前的狀況比我個人重要。我們有一定的熱誠但也預期,我們的會面會有困難;但我要傳達的基本訊息是,美國回來了,美國不再是獨自前進。」

 

根據白宮幕僚透露,川普現在急於將未完成的政策,趕在卸任前兩個月的時間內完成。他先用推特開除國防部長埃斯珀,再用推特任命代理國防部長米勒,隨後米勒就宣達總統命令,要在1月15號,拜登就職前五天,從阿富汗和伊拉克撤軍。

代理國防部長 米勒 :「我正式宣布,我們會開始執行總統川普的命令,把美軍從兩個國家撤回。2021年1月15號,我們的軍隊在阿富汗的數量將會是2500人,在伊拉克也是2500人。這個行動和我們已擬定的計畫和策略目標一致,這項計畫也受到美國民眾的支持,我們並沒有改變美國的政策或是目標。」

周二,川普再度用推文,開除了國土安全部「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」局長,只因為他說這次的選舉,沒有發生舞弊狀況。
 

白宮官員透露,川普上周四與國安高層官員開會時,還在會議中詢問,美國攻打伊朗核設施的可能性,幕僚們後來說服川普,不要採取如此激烈手段,以免引發區域衝突,川普才終於打消念頭。

川普在總統大選後,就沒再和任何國家領袖通過電話,最後一通是在選前的10月30號,法國總統馬克宏打來就尼斯恐攻案,與川普交換意見。選後,各國領袖紛紛致電恭賀拜登當選,現在就連川普的親密盟友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印度總理莫迪,也與拜登通上電話,並稱他是總統當選人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:「我已經和13位國家領袖通過電話,我不太確定數字,應該是13個。」

拜登公布了更多白宮幕僚名單,有多位是歐巴馬政府時期的顧問;另外,路易斯安那州民主黨眾議員李奇蒙,也辭去國會職務進白宮擔任高階幕僚職務。

民主黨聯邦眾議員 李奇蒙:「我今天宣布,在1月20號前,我會辭去國會的席次,然後加入總統當選人拜登和賀錦麗的白宮團隊。這個新的世界,讓我可以提供總統建議,當他需要的時候,也許有些時候他不需要。」

川普在搖擺州的選舉舞弊官司持續挫敗,他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,將領軍在賓州打官司,要阻止賓州認證選舉結果;川普還計劃要在威斯康辛州提出重新計票,不過由於必須預付790萬美金的費用,川普目前還評估。儘管川普不願承敗選,也不願意交接,但周遭時局的變化,以及權力和注意力的轉移,川普想必冷暖自知,他現在要思考的,恐怕不是如何打官司翻盤,而是要如何接受失敗的結果,有風度的轉身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拜登#白宮#選舉舞弊#重新計票#賓州#國防部長#視訊#幕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97

0.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