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再戰2024?傳兒女「分兩派」各自建言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3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川普在11日短暫公開活動後,回到白宮持續神隱,每天聽不到他現身講話這件事情,讓不少媒體相當不習慣,也紛紛猜測他的下一步。路透社引述白宮內部匿名人士消息,指出川普已經告訴身邊的人,他打算2024年再戰總統大位,預計最快下個月就要對外宣布。不過川普對於選舉結果,到底決定怎樣?外傳他的兒女分成兩派意見,兒子希望他繼續拚大選翻盤,女兒伊凡卡則希望他好好應對敗選,漂亮轉身才是王道,放眼未來整個家族的政治和企業版圖。

白宮靜悄悄,美國總統川普12日一整天,依舊沒有露面,11日短暫現身阿靈頓公墓,弔唁陣亡將士後,他持續消失在鏡頭前;美國媒體翻出總統的官方行程,12日一整天只寫了兩行字,中午12點半與副總統潘斯共進午餐,以及下午4點與財政部長穆欽開會。川普何時要針對選舉結果出來發表談話?打算交接了嗎?各界都在好奇。

 

主持人:「總統有考慮嗎(讓拜登聽簡報)?」
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妮 :「我有跟總統討論過,但這應該交由白宮官員決定...」

當白宮發言人不願正面回應交接工作,支持者們也繼續在為川普抱不平;川普選擇拿起手機,在推特上連環砲轟選舉不公平,不過這時卻有消息指出,川普已經將目標轉到2024大選。

 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有了你的幫忙、你的付出,還有你的帶領,我們才能繼續下去,我們才能繼續奮戰,而且我們還要繼續贏、贏、贏!」

君子報仇,「四年」不晚?路透社12日引述白宮匿名消息指出,川普已經告訴身邊幕僚,他打算2024再戰白宮,路透社更列出兩大跡象佐證,他11日推文表示,支持共和黨全委會主席麥克丹尼爾連任,路透社點出,通常敗選總統不會干涉未來黨務運作,這顯示川普的眼光,正在投射到未來道路上;此外川普親信、前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(Mick Mulvaney),最近也透露,川普有尋求2024年競選機會的可能。

前白宮代理幕僚長 穆瓦尼 :「無庸置疑,總統絕對會繼續留在政治圈,我也會把他放進2024競選名單中,因為他不喜歡輸。」

不過站在政治生涯的十字路口,川普的下一步,傳出子女意見分歧,兩個兒子小川普和艾瑞克,認為現在應該盡全力扭轉大選結果,但女兒伊凡卡和女婿庫許納,則建議川普思考如何面對敗選,打一場義正辭嚴的法律戰爭,然後漂亮退場,也是幫川普家族未來在政治圈或企業版圖上,鋪好一條更順遂的道路。

聲音來源: 川普姐姐瑪麗安 :「她(伊凡卡)就是個迷你版川普,但他(川普)一直很迷戀她,一直都是,伊凡卡一直是他的最愛。」

川普向來比較傾向聽取女兒的建言,這也是他執政四年中,很早就讓伊凡卡擔任白宮顧問的原因;英國每日郵報(DailyMail)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,伊凡卡甚至有意未來角逐白宮。

伊凡卡母親 伊凡娜‧川普 :「我告訴你,她每天都待在白宮,每天待在父親身邊,她很清楚所有的事務,我想她很有可能,有一天能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總統。」

 
不過小唐納‧川普,也朝著美國政壇來勢洶洶。

川普長子 小唐納‧川普 :「可以讓美國再度偉大!一個總統能給我們新的稅法,解放美國經濟!」

身為川普總統的長子,42歲的小唐納川普,在這回大選中扮演募款的重要角色,同時也習得父親在推特上,散播各種聳動言論的行為模式,目前他的推特已經吸引1100萬粉絲追蹤。擁有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經濟學學位,目前是川普集團的行政副總裁;2018年結束第一段婚姻,現在的交往對象,是前福斯新聞女主播季伏爾(Kimberly Guilfoyle),她同時也負責川普競選團隊募資工作。

前福斯新聞女主播 季伏爾 :「最好的即將來臨了!」

但無論川普家族的下一步為何,現階段最重要的,還是總統大位打算何時交接?近日美國媒體鬧得沸沸揚揚,關注五角大廈是否力挺川普,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將軍,也在公開場合做出表態。

 
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麥利將軍 :「我們不向國王或王后效忠,暴君或是獨裁者,我們不向任何單一人物效忠,不,我們也不向國家、家族或宗教效忠,我們效忠的是憲法。」

川普選後持續神隱,在白宮內打著什麼如意算盤?外界只能靜待他的下一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川普#白宮#2024#伊凡卡#小川普#競選#美軍#五角大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598

0.18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