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封城拍片?導演「遠端遙控」演員手機自拍

記者 林佳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1 19:53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新冠肺炎迅速蔓延全球,西班牙是西歐第一個,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超過100萬的國家。從3月起整整三個月又一周實施封城,全國4700萬人口只能宅在家,電影圈在製片號召之下,由五位導演遠端遙控拍攝,五組豪華大明星身兼演員、攝影師、燈光師、梳妝師、服裝師及場記,使用iPhone11在自家拍攝,完成這部作品,五段獨立的故事卻環環相扣著喜怒哀樂、生老病死,意涵著生命不會因為封城而暫停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我辦不到。」

 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吃下去。」

封城關在家,只能吃,難道這位先生吃到食不知味,著實浪費太太大費周章端出來的一桌美味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你知道封城期間的橄欖銷售成長65%?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可是偶都吃開心果啦。」
 

西班牙是西歐第一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超過100萬的國家。而曾經,從3月14日到6月21日,整整三個月又一周,西班牙4700萬人口生活在全國性封城之中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世界盃時,全西班牙4700萬人,都是國家隊的教練,疫情爆發,這4700萬人又成了病毒專家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你好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你好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你不知道我是誰喔?」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不過,封城封不了西班牙電影人創作的熱情,就在政府10月25日再度發度全國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後,這部熱騰騰的西班牙電影跨海來台,要告訴台灣觀眾,五個宅在瘟疫蔓延時的故事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我先消毒一下。」

率先登場的是「風水奇緣」,女主角瑪卡跑到連環殺人案的凶宅,向新房客推銷「居家能量風水淨化」專案。

 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這裡以前住了一個瘋子,危險人物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你怎麼知道?因為顫動嗎?」

消災解厄很重要,在亂世中求生是當務之急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黑咖啡或加牛奶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加牛奶。」

就讓瑪卡姐姐跟影迷示範,如何在經濟幾乎停擺之際,以無比的膽識和機警,見風轉舵在危境中打拚業績,增福添壽。

 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我剛才告訴你的『居家風水』專案,可能不太夠。」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緊接著登場的則是閉門在家不忘「遠距求學」的帝歐...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我又推又拉叫那個狗雜種過馬路...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你綁架的是導盲犬。」

不過,他報名的線上課程不太尋常,是前輩一對一的「殺手入門課」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就好像他們派了梅西來教我踢足球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拍謝,我是皇家馬德里的鐵粉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好吧,那就馬德里隊的球員好了。」

想要皇家馬德里隊球星?製片絕對不會讓您失望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我可是足球金童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足球金童?你是北七金童啦,閉嘴!」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小姐,你有夠恰北北,沒蓋你,他真的是皇家馬德里的足球金童Isco呀!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沒聽到你兒子在哭嗎?你醒著也聽不見?真的假的?」

怎麼Isco防疫期間改行當演員?但是百業蕭條,一堆pro沒戲可演,他神通廣大演出男主角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老婆,寶寶睡了,要錄就趁現在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你先去換衣服。」

原來,片中演他恰北北老婆的演員正是Isco現實裡的女友薩拉·薩拉莫,兩人未滿一歲的兒子也軋上一角,但只聞其聲...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你幫他拍嗝要拍得短促一點。」

不見其人。看到這兒,觀眾朋友應該也很好奇,全國封城,拍片根本是停擺的,這部片裡的大明星又是如何拍攝?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製作阿爾瓦羅·朗格利亞:「基本上就是要能在明星家拍攝,演員們自拍。」

蝦咪毀?所以我們欣賞電影時看到的這些漂亮房子...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客廳有夠大,比我從外面看起來大多了。」

別再演了啦,不就是你們這些西班牙大明星自己的家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製作阿爾瓦羅·朗格利亞:「演員包辦攝影、收音、化妝、服裝,還有表演。」

自己在家拍自己,在移動如此不便又危險的時期,找誰對戲?當然就是枕邊人最方便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愛...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愛你去死啦!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拿啤酒過來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你在家嗎?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當然。」
劇照/天馬行空 提供

五段故事的五對主角,都是現實裡的夫妻或情侶,他們分別在五位導演遠端遙控下,一手包辦幕前幕後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如果你非常專心。」

自己使用iPhone11在自宅裡拍攝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感覺幾乎像是到了芬蘭。」

其中四對愛人檔都是演員,而交往對象不是圈內人的性感演員薩拉·薩拉莫則有請男友--皇馬金童Isco出演片中的老婆奴IT工程師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除了安裝電腦,你還會什麼?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我會踢足球。」

故事裡,女明星好不容易有了試鏡機會,但是新冠肺炎肆虐下,只能自拍一段念白當試鏡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好了就跟我說一聲。」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可以囉!」

為了完美,她只好找老公對戲,但這位頭腦簡單、四肢發達的二愣子,能唸得出古裝劇的艱深台詞嗎?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唐洛培...唐洛培...」

五段故事看似各自獨立,卻又環環相扣,從開場的「連環殺人魔」到結尾的「失蹤房客」;由關係曖昧的室友期盼新生活的到來,銜接正在為愛情結晶焦頭爛額的年輕情侶,寓意著生命絕不會因為封城而暫停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我們對家的定義是什麼?我們住的地方?家人住的地方?至親住的地方?」

這群西班牙電影工作者,在人力、物資極為有限的非常時期,用創意與幽默解宅在家的悶,一起完成聲光俱佳的西班牙「緊急狀態宣言」。

電影《宅在瘟疫蔓延時》:「我溜了進去,我坐在他的旁邊,用浴袍的帶子勒死他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宅在瘟疫蔓延時#西班牙#新冠肺炎#皇家馬德里隊#Isco#演員自拍#導演遠端遙控#iPhone1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0721

0.19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