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訴裁決停計票!期指跌 美股4號開盤漲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4 2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5 17:52

美國總統大還在進行計票程序,總統川普卻在美東時間半夜兩點,仍有三千多萬票還沒開完之際,宣布將訴請最高法院,下令停止計票並裁斷選舉結果。市場最擔心的選舉爭議果然發生了,美股期指一度大跌,道瓊期指重挫400點!不過經過一夜,美股開盤三大指數全漲,也帶動歐州股市由跌轉升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大選仍在開票當中,拜登和川普的選情膠著,外界最擔心的選舉爭議問題,果然還是發生了,川普在美東時間半夜兩點,仍有三千多萬票還沒開完之際,宣布將訴請最高法院,下令停止計票並裁斷選舉結果。美國股市4號開盤大漲。

 

UBS資產策略師 甘納許:「昨天(3號)市場開始買進"藍潮"股,但今天他們開始買進一些不同選戰結果的標的,誰入主白宮結果還懸而未決。」

歐洲股市4號開盤,三大經濟體英國、德國和法國股市早盤大跌,隨後才逐漸拉回上漲。

ING首席經濟學家 博澤斯基:「不確定性,可能會重新計票,打法庭戰直到結果出爐。那一定會造成股市波動好幾天。」
 

至於亞洲股市,除了日經指數上漲1.72%以外,其餘亞洲市場對於美國大選的反應大多很淡定,南韓綜合指數、大陸深證成指以及香港恆生指數都收在平盤上下。

11月3號,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當天,美國股市收盤三大指數大漲,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超過2%,S&P 500和那斯達克指數,漲幅都超過1.5%。專家分析,美國股市大漲有幾點原因,首先是市場需要確定性 ,無論川普或是拜登誰勝出,至少都有了一個結果,市場也可以開始規劃和應變。

市場分析 尼可拉:「如果是川普贏了,有一點不確定性,老實說,因為我們不知道紓困案何時才會通過。」

選前華爾街大多預測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機率比較高,由於民主黨提出新一輪紓困案金額高達2兆美金,比共和黨的1兆要大方許多,因此外界認為如果拜登當選能帶動 「藍潮」拿下參眾兩院多數席次,2兆紓困案有望過關,對股市有激勵作用。另外,就是美國的經濟數據有起色,除了最新公布第三季 GDP成長超過7.4%,年化率達到33%,疫情導致的失業率也有改善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的GDP成長的33.1% (年化率),這是前所未見的數字。」

美國總統大選出口民調顯示,選民最重視的疫情是新冠肺炎疫情,其次就是經濟問題。而選民對於目前疫情的看法,是悲觀中仍抱有希望。

美聯社公共事研究員 杜特溫:「選民認為經濟狀況很糟糕,當我們這麼問時,有2/3的人認為一點都不壞或是狀況很糟,如果要找出一線希望的話,大約有2/3的選民表示他們的家庭還"撐得住";儘管也有1/5選民說家人陷入困難。」
 

出口民調顯示,2/3選民認為,目前生活還撐得住,這也呼應了CNN的另一份出口民調,就是有40%的選民認為,他們目前的生活要比4年前好,只有20%的人認為,現在過得比4年前糟。若以目前開票結果來論,川普選情遠比民調預估的要好,由此可見,他的經濟牌確實打動選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股#歐股#川普#拜登#美國大選#計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5

0.3578

0.50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