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宣布11月起 自中國大陸返港免14天隔離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8 19:56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目前香港和中國大陸之間,都還有強制隔離檢疫,如果來回兩地一趟,前後就要隔離28天,這對過去來往頻繁的兩地,十分不方便。香港政府現在宣布,從下個月起,將允許在大陸的香港人,返回香港免14天隔離,但初期開放人數有限制;另外,香港在連續三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下,允許餐廳和酒吧營業時間能延長到凌晨兩點,餐廳最多能6人同桌吃飯,酒吧則為4人,但港府仍然繼續維持4人限聚令。

香港市民 李先生:「你有沒有想念我啊?(有啊,很想念你)。」

 

只能透過視訊見到在深圳的女友,礙於疫情,在香港的李先生,無法像過去一樣頻繁來往兩地,因為到目前為止,香港和大陸之間還有隔離檢疫限制,來回一趟,前後就要被隔離28天。

工聯會議員 麥美娟:「其實有很多跨境家庭,裡面有大部分的人,每天往來深港兩地,每天上班下班,但因為這個疫情後,這些檢疫的措施,已經大半年沒有回家。」

為了解決跨境隔離問題,香港希望能盡快推行粵港澳三地互認的健康碼,但在此之前,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,先宣布在大陸的香港人,下個月起,回香港可以豁免14天隔離。
 

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:「開始的時候會有一定的配額,因為我們現在只有兩個關口,一個是深圳灣口岸,一個是港珠澳大橋,但起碼通了一部分,希望全部是一個好的開始。」

雖然只少了回港後的14天隔離期,而且初期還有限額,但已經有在大陸做生意的香港商務客,覺得如此一來,方便許多。

紡織公司董事總經理 包先生:「我回香港真的簽份文件或見客戶,我兩天回香港就可以回來(上海),中間又可以提早回上海,又可以做很多事情。」

不僅通關限制得以放寬,香港連續三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,疫情進一步趨緩下,港府也宣布從10月30日起,餐廳最多可以6人同桌吃飯,酒吧最多4人同桌,而且營業時間能延長到凌晨2點。

香港市民:「當然好,不過我貪心一點,最好8個人(一桌),其實現在疫情在香港都緩和了。」
香港市民:「心情好點,都會多點外出用餐,餐廳內用都可以6個人(一桌),沒理由不可以放寬街上,起碼六人。」

餐廳和酒吧同桌用餐人數增加,但限聚令卻還繼續維持在4人,港府的放寬標準,再度掀起質疑,有人認為這樣的做法,是想藉疫情打壓香港市民集會遊行的權利。

 
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陳肇始:「在調整社交距離措施時,都是避免採取『一刀切』的作法,盡量讓市民大眾,在新常態下,維持一定程度的社交、經濟活動。」

港府解釋考量到疫情剛緩和下來,社區可能還有隱形傳播鏈,才採取謹慎防疫態度,畢竟疫情變化難以預料。大陸新疆喀什截至到27日,已經有22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,另外還有161例無症狀感染者。

新疆喀什衛健委黨委書記 李林玉:「目前,在已檢出的無症狀感染者中,尚未發現有明確的與(已知)相關疑似病例、確診病例、發熱病人接觸史。」

新疆喀什目前已經完成全員474萬人核酸檢測,發現的病例也都集中在疏付縣,但令人憂心的是,還找不到感染源,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上海火車站已經開始對每天從新疆到來列車做逐一清查。

站務人員:「手機準備好,微信和支付寶上有健康碼的,要看的。」

 
不僅如此,上海也啟動社區排查,近14天有過新疆旅遊史的人員,都必須通報,新疆喀什疫情爆發突然,在還沒找出原因前,防疫只能更加謹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通關#隔離#香港#14天#喀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0618

0.1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