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染疫衝擊 全球股市下挫後反彈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5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6 10:47

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消息一出,全球股市震盪,美國三大指數下挫,亞洲和歐洲股市也收黑;不過訊息在經過周末兩天的消化後,周一亞股反彈微幅上揚,歐洲股市也以紅盤開出。專家認為,這可能與拜登和川普民調差距拉大,選戰不確定性降低的樂觀期待有關。美國經濟壞消息不斷,全美第二大連鎖戲院「帝王娛樂集團」宣布,將暫時關閉在美國的所有戲院;壓跨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,是好萊塢大片新龐德系列《007 生死交戰》宣布再度延後到明天4月上檔,戲院無大片可播,只好關門大吉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證實感染了新冠肺炎,消息震撼國際,全球股市也跟著受衝擊,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下跌,道瓊工業指數跌0.5%,S&P 500指數下滑1%,納斯達克重挫2.2%。

 

川普支持者:「這真的讓人心煩,也很令人吃驚地發現消息對股市的影響,這是我的憂慮。我們都知道股市會快速下跌,如果川普無法連任 。」

亞洲和歐洲股市週五也全面收黑。不過,川普染疫經過周末兩天的消化後,亞洲股市周一收盤微幅走揚,歐洲股市開盤也上漲;這個現象,可能與拜登和川普民調差距拉大有關。

CNN資深財經記者:「我想NBC和華爾街日報民調拉大到14%,這也提供了未來的可預測性,讓11月3號的總統大選,整個月的不確定性降低。拜登是可以預測的,(經濟政策)走中間路線,他的經濟團隊也是如此。」
 

美國經濟的壞消息,一樁接一樁,全美第二大連鎖電影院「帝王娛樂集團」(Regal Cinemas)宣布,可能會暫時關閉美國所有影院,旗下在英國和愛爾蘭的戲院也將在下周陸續關門。「帝王娛樂」在全球共有778間戲院, 今年7月重開;不過因為疫情影響,民眾看電影的意願低落,戲院虧損持續擴大。

醫生 華倫絲基:「看電影不會是我第一件會去做的事,很遺憾,我必須說我不能為這件事背書。」

上個月「帝王娛樂」公布的財報顯示,2020上半年虧損了16億美金,年收入下滑67%;不過壓跨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卻是因為好萊塢大片新龐德系列《007生死交戰》再度宣布延後上檔。這部新龐德系列已經延後過一次,原本預定11月上檔;但有鑑於上個月發行的科幻大片《天能》票房慘澹,電影公司因此打了退堂鼓,宣布延到明年4月上映。沒大片可播,戲院只能關門大吉,大批員工恐怕難逃裁員命運。

上週四,美國航空業宣布共裁員3萬2千人,許多空服員結束最後一趟飛行後就要失業了,不少人拍攝了影片,記錄他們最後一趟飛行。

遭解雇空服員 羅絲:「這個工作是我的避風港,在我大學畢業後,做了一份不開心的工作,這份工作給了我很多的機會,我愛上了這份工作。我去了很多從沒想過會去的地方,還有些我甚至不知道存在的地方。」

美國企業裁員潮不斷,專家預估有將近400萬個工作將永久消失;不過財政部長穆欽卻認為,失業的狀況正在改善。

美國財政部長 穆欽:「今早我們得到一分失業的數據,失業率已經到8%以下,這顯然是件好事。一年前我不會預料到,可以驕傲地宣布失業率降到8%以下。不過另一方面,還有一部分的經濟面臨困境,不是企業們的錯,是因為封鎖的關係,凡是和旅行、住宿、餐飲相關的行業,正經歷艱難時刻。」
 

美國第二輪紓困案的協商目前仍在進行,川普3號在醫院發推文,敦促盡快完成協商;目前民主黨提出2.2兆美金紓困,共和黨的版本為1.5兆,雙方7000億的差距,有望在下周達成共識。

美國財政部長 穆欽:「我們不會同意2.2兆美金的紓困案,好消息是,眾議院議長已經從3.4兆美金下調紓困金額,如果能有公平的讓步,我們就準備接受它。」

美國疫情再度升溫,單日確診人數上升到4.6萬人,加州的洛杉磯目前感染和死亡人數居全國之冠,紐約市有9個地區感染上升,市長白思豪計畫再下封鎖令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我收到的最新訊息,讓我毫無喜悅,甚至痛苦萬分地宣布一個必要的措施,城市的部分地區包括布魯克林和皇后區,出現很大的問題,從春季就沒見過的現象。」

美國政府現在蠟燭多頭燒,要為防疫補破網、要拯救經濟,還要準備總統大選;偏偏川普又在這個節骨眼染病入院,這也讓白宮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美國股市#戲院#白思豪#航空 裁員#空服員#紓困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8

0.0566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