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拜登vs.川普首度面對面交鋒 混亂!辯論淪吵架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30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1 10:27

千呼萬喚,2020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會終於登場!不過兩位候選人的表現,尤其是美國總統川普的「跳針式」攻擊,讓整場辯論的節奏荒腔走板,不僅讓對手拜登好幾度脫口而出要他「閉嘴」,甚至罵他是小丑,沒有總統的樣子;辯論會主持人也不斷敦促他別打岔,但川普依舊我行我素。辯論的六大主軸,從經濟到選舉公正性,甚至是新冠肺炎疫情問題,都被打散得支離破碎,聽不到具體政見,只有謾罵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福斯新聞資深主播/辯論主持人 華勒斯 :「讓我們歡迎共和黨提名人──川普總統,以及民主黨提名人──(前)副總統拜登!」

 

雙雄對決,兩人不約而同打著條紋領帶,拜登走上台時,禮貌性與川普握拳打招呼,2020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首場辯論會,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,正式開始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你好嗎?老兄!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你好嗎?我很好...」

 
兩人寒暄時還感覺不出異狀,主持人也順勢展開提問,沒想到才切入第一個主題──健保制度,川普和拜登就槓上了!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事實是,他(川普)目前為止所說的都是謊話,不用我來點出,大家都知道他是個騙子。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但你同意...你才是騙子吧!」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我要確定的是...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你撒謊是全班第一名還最後一名啊?」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我的天啊...」
辯論主持人 華勒斯 :「總統先生,可以先讓他講完嗎?」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他不懂怎麼讓人說完話...」

主持人華勒斯,是美國福斯新聞資深主播,他試圖將兩人拉回正軌,沒想到戰火越燒越旺,毫無秩序可言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你閉嘴好嗎?老兄...真的很沒有總統的樣子...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老喬,你一點都不聰明...別跟我講到聰明,別再用這個單字。」
 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噢...饒了我吧!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因為你知道嗎?你跟聰明沾不上邊,從政47年你什麼成就都沒有。」

整場辯論失控跳針的節奏,讓原本預定好的六大問題主軸,被拆解得支離破碎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實在很難跟這個小丑講話...抱歉,我是說"這個人"。」

當主持人想維持秩序,卻捲入混戰之中。

辯論會主持人 華勒斯:「我想要讓國家更好,就是讓雙方好好講話,少一點打岔...我希望你能做到。」
 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那他(拜登)也要啊!」
辯論會主持人 華勒斯:「老實說,你打岔得比較頻繁...」

當談到美國當前最迫切的新冠肺炎疫情,川普的防疫不力,立刻被拜登抓緊機會猛攻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當他(川普)談到死亡人數時,還說『也只能這樣了啊!』只能這樣,因為你就是這塊料啦!所以造成這局面。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因為有我早期的防疫措施,連佛西博士都說『川普總統拯救了成千上萬的人命』,你們民主黨的州長也說『總統做得太棒了』,我們跟州政府合作...喔你要笑嗎?」

總統川普鬥志高昂,拜登任何一個表情、一句話,都會被川普立刻反攻,當被問到近日的避稅風波,他堅持自己有為國庫做出過「重大貢獻」。

辯論主持人 華勒斯:「這是真的嗎?你聯邦所得稅,兩年各繳了750塊錢?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我繳了數百萬美金的稅,數百萬的所得稅,我告訴你,有一則報導裡說...」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秀出你的報稅紀錄啊!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我有一年繳了3800萬稅金!也曾繳過2700萬稅金。」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給我們看報稅紀錄啊!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我繳了...你會看到啊!等(國會局)稽查過後就會看到了。」

激辯到臉紅脖子粗的川普,在延燒的種族問題上,面臨吹捧白人至上的質疑。

辯論會主持人 華勒斯:「你今晚願意譴責白人至上團體嗎?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要我做什麼都願意!」
辯論會主持人 華勒斯:「那就說啊!」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快做啊!說啊!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你要叫他們什麼?給我一個名稱嘛!」
辯論會主持人 華勒斯:「白人至上團體...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你要我譴責誰嘛!」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驕傲男孩...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驕傲男孩!退後一點別惹事!但我告訴你,總有人該對Antifa左派組織做點什麼!」

在川普跳針式攻擊之下,尤其拿兒子當標靶,拜登也一度被激怒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(拜登兒子)杭特被踢出軍隊,他被踢出來,不榮譽的退伍!」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這不是事實!」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他也一直沒有工作,直到你當上了副總統,他就在中國和烏克蘭、莫斯科賺了不少錢!」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這不是事實...我的兒子...我的兒子!跟很多人一樣,就像你熟知的一般人,曾有過吸毒問題,他已經悔過了、戒除了,他很努力,我為他感到驕傲!」

拜登的肺腑之言,也在最後議題──選舉公正性登場時,以這席話,向選民招手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出來投票!你才是決定選舉結果的人,投票!投票!投票!他(川普)不能阻止你決定誰當選,最後結果,當選票都計算完,結果我都接受,無論我當選與否都接受。」

90分鐘的辯論會,拜登一路被川普抓語病、窮追猛打,最後辯論時間結束,川普還滔滔不絕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想看到乾淨的計票過程...」
辯論主持人 華勒斯:「兩位先生,我們該結束了,辯論結束了」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相信他(拜登)也會想看到!」
辯論主持人 華勒斯:「辯論未完待續...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辯論會。」

兩位候選人的首場辯論,被外媒評為史上最混亂的一次,接下來十月還將有兩場辯論會,川普vs.拜登交鋒,未完待續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川普#拜登#辯論#避稅#種族#白人至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9

0.0601

0.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