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落選打法律延長戰? 川普聘王牌律師團備戰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9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30 10:03

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,將在台灣時間周三早上九點登場,兩黨草木皆兵,除了針對各項議題進行沙盤推演準備之外,其實雙方早就把選戰戰線拉長,因為這很可能會是一場拖很久的法律攻防戰!川普陣營持續質疑郵寄投票的公平性,有消息指出,共和黨已經布局,聘請數十名王牌大律師坐鎮,並在全國招募上千名律師志工和觀察員,在選舉過程中進行蒐證,而且正在擬定訴狀,打算大選後隔天立刻送交法院,對郵寄投票公平性展開法律戰爭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你可以忘了有11月3日投票日啦!因為你會有算不完的選票喔...」

 

川普陣營持續對疫情下,各州傾向郵寄投票的方式展開攻擊,每天在推特發文,說郵寄的選票不會被正確計算──也讓川普被推特標註警語的機率越來越高!

 美國總統 川普 :「這將是一場災難!」

CNN消息指出,共和黨已經布局長達一年,為選後可能來場法律戰做好準備,川普陣營聘請數十位王牌大律師,加上全國招募上千名志工律師和觀察員,在投票中進行蒐證;此外共和黨正在準備訴狀,打算選後隔天送達法院,針對郵寄投票爭議,開打法律戰。
 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如果選舉結果要交給國會的話,我們也有優勢的,了解嗎?」

根據美國憲法第12條修正案,當大選出現爭議,將由國會「州代表團」一州一票選出正副總統。負責選出總統的眾議院,兩黨控制的州代表團,共和黨26個、民主黨22個,因此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正努力動員,拚11月大選,讓民主黨勢力再提升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:「我已經籌備一陣子了,針對他(川普)可能對大選做出的所有詭計。」

隨著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,兩黨草木皆兵,川普卻在這時被《紐約時報》揭露,20年來如何避稅,上任第一年竟然只繳750塊美金,約合台幣2萬2的稅金,讓小老百姓情何以堪。

 CNN主播 :「(川普繳稅)750塊美金,這個是平均一般美國人的稅金,1萬2千塊美金。」

川普是美國近代史上,上任第一年繳交最少稅金的總統,偏偏他還是個大富豪;對手拜登陣營立刻推出廣告,列出一般行業的稅金,例如教師平均繳交7239元,消防員約5283元,但是這位富豪美國總統──是連四位數都不到的金額,此外也推出徽章商品,上面印著「我繳的稅比川普還多」。

紐約市民 :「《紐約時報》做得太棒了,我希望他(川普)會去坐牢。」
 

紐約川普大樓前,有民眾以行動劇諷刺川普,戴著川普面具身穿橘色囚服,手上拿著紐約時報,寫著自己如何長期避稅的頭條報導,事件也反映在民調數字上,根據美國媒體USA Today的最新民調顯示,本周的全國支持度,川普為42.9%,拜登為50.1%,拜登在搖擺州支持率持續領先,川普只拿下德州和喬治亞州,但領先幅度很小,以喬治亞州為例,川普只領先拜登1個百分點。

喬治亞州選民 :「我覺得這(避稅)太棒了,我一直非常努力,想辦法能合法地避稅!」

但川普要愁的還有一個問題,他的競選經費就快耗盡,估計今年1到7月募得11億美金,已經因為投放大量廣告,花了8億,川普除了放話不排除自掏腰包選舉之外,也拔掉了不懂得開源節流的競選總幹事帕斯卡爾(Brad Parscale),他曾錯估局勢,讓川普6月的圖爾莎(Tulsa)首場公開造勢,現場人潮不如預期,惹毛了川普,將他降為數據與數位業務資深顧問。沒想到他出現創傷症候群,妻子27日報警,說在家中有多把槍枝,而且帕斯卡爾正企圖自殘,沒多久他就光著上半身,醉醺醺地走了出來。

川普陣營前競選總幹事 帕斯卡爾 :「沒事啦!都是她(妻子)在亂掰...」
員警 :「趴下!老兄...趴在地上!」
川普陣營前競選總幹事 帕斯卡爾:「冷靜點...我什麼都沒做啊!」
 

警方隨後將他送醫治療,而川普陣營則發出聲明,強調一直將帕斯卡爾視為家人,試圖淡化對川普的負面影響。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川普在過去六個月來的撒謊和無能,美國正面臨史上最嚴重的人命損失。」

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,將在台灣時間30日早上9點鐘登場,分析普遍認為,川普將對拜登展開一連串激烈猛攻,包括藥物測試,和拜登兒子是否利用他在副總統任內牟利的醜聞。

美聯社政治記者 :「但拜登的主要任務,是抓緊機會讓已經抉擇的選民,確定他們不想讓川普連任,還沒選擇的人也在等拜登的臨陣一腳。」

在疫情、政治操弄和避稅問題夾擊之下,倒數計時的「川拜辯論」,將成為美國人民投票前夕的重要參考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川普#經費#郵寄投票#拜登#避稅#紐時#辯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1508

0.2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