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大陸提糧食節約 引發缺糧揣測.掀囤糧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7 19:55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要節約糧食、遏止餐飲浪費,掀起外界對大陸缺糧危機的關注,現在甚至出現囤糧、炒作價格的亂象;大陸農業農村部只好趕緊滅火,強調大陸絕無缺糧危機,還表示目前的儲糧足夠大陸人民一整年的量。大陸一方面強調沒有糧荒,一方面卻繼續緊抓糧食浪費行為,指出大陸每年在儲藏、運輸加工的環節,要損失糧食高達700億斤。另外,又有吃播主遭禁,一名三歲女童拍了一系列吃播影片,小小年紀體重就高達35公斤,在這敏感時機,她的父母當然遭到抨擊,影片也因此被下架。

河南農民:「這5千多斤(小麥),我們都是磨麵吃,(全家)六口人吃兩年沒問題。」

 

收成的小麥不急著賣,反倒是放在家裡的大水缸囤著。還有這位農民,原本已經將小麥打包裝袋,現在卻惜售,等著市場價格再漲。

河南農民:「這一袋都100多斤,(這多少袋大概?)這是13袋,都是放一陣再賣,就是為了多賣點錢。」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節約糧食,遏止餐飲浪費,卻掀起外界對大陸缺糧危機的關注,現在甚至引發囤糧、炒作價格的現象。
 

河南農民合作社理事長 杜煥永:「放到9月分銷售的話,最少也得賣個1.25元(每斤)左右,你想一斤差價0.13元,像我們這一畝多地,就差150多元,2000多畝地,那就是30多萬。」

依照大陸今年公布的數據,今年夏糧小麥產量超過1億3千萬噸(1億3168萬噸),年增0.6%,但夏糧收購中,小麥截至8月5日卻只收了4千多萬噸(4285.7萬噸),甚至比去年少了近千萬噸(938.3萬噸)。

上海東方衛視:「這個收購量之所以下降,一個非常主要的原因,就是有一些售糧戶,沒有把更多的糧食賣給國家,所以導致我們現在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出現了一種糧荒,但實際上這只是表象。」

大陸農業農村部為此警示社會不要炒作糧荒輿論,切勿跟風囤糧,強調沒有缺糧危機,公開七月份大陸稻米、小麥、玉米三種主要糧食平均價格為每百斤人民幣122元,同比增長1.7%,儘管微幅上漲但整體價格還算平穩,

大陸農業農村部市場與訊息化司司長 唐珂:「我國糧食生產供給完全有保障,國內終端糧油產品的市場供給是持續充裕的,價格也是基本平穩的,消費者完全沒有必要過分焦慮甚至恐慌搶購。」

為了證明糧食充足,大陸還亮出糧倉家底。

中儲糧倉儲保管科科長 拾強:「這個就是我們儲存了兩年的稻穀,它的這個色澤度包括氣味啊沒有明顯的變化,就是跟新糧相比,仍保持它的新鮮度。」
 

儲存兩年的稻穀,能不受蟲害、保持新鮮度,大陸稱目前儲糧至少能維持供應全大陸人民一年所需。儘管官方再三強調,沒有缺糧問題,但對於糧食浪費行為卻緊抓不放。

上海東方衛視:「據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統計,大陸糧食在儲藏、運輸,和加工的環節當中,每年損失量達700億斤。」

檢討每年糧損過多,要加強提升農作物後續收割、加工作業水準。不僅如此,又有網路上吃播影片,遭到抨擊。

3歲女童:「我不想吃了。」

女童嘴裡喊著吃不下,但盤子裡的食物卻一點沒少,父母有時還會伸手餵食,小小吃播主,一系列吃播影片粉絲僅5千多,但部分影片點閱率最高達55.6萬,在這敏感時機,影片當然被盯上;而且除了浪費食物外,還有女童年僅3歲,體重卻高達35公斤。
 

央視新聞:「網友紛紛指責其父母,讓孩子當吃播賺錢,也有網友質疑,孩子是否為親生,如此餵養會對孩子健康造成極大危害。」

女童吃播影片,事後不僅遭禁,官方還要查父母是否涉嫌虐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舌尖上浪費#糧荒#缺糧#中國大陸#吃播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568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