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
  • 搜尋:

    舌尖上浪費 結果共4筆

  • 大陸立法管餐飲浪費 大胃王影片最高罰10萬人民幣

    自從今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,要約束人民餐飲浪費行為後,大陸社會掀起對舌尖上浪費的檢討,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,更首次將「反食品浪費草案」提請審議。法案當中要求機關、國企要加強公務活動用餐管理,如果餐廳、飯店經營者誘導消費者超量點餐,最高可罰人民幣1萬;而最嚴重的則是,製作暴飲暴食影片,像是大胃王、吃播影片,最重將被罰人民幣10萬。
    2020/12/23 19:57
  • 中國大陸提糧食節約 引發缺糧揣測.掀囤糧

   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要節約糧食、遏止餐飲浪費,掀起外界對大陸缺糧危機的關注,現在甚至出現囤糧、炒作價格的亂象;大陸農業農村部只好趕緊滅火,強調大陸絕無缺糧危機,還表示目前的儲糧足夠大陸人民一整年的量。大陸一方面強調沒有糧荒,一方面卻繼續緊抓糧食浪費行為,指出大陸每年在儲藏、運輸加工的環節,要損失糧食高達700億斤。另外,又有吃播主遭禁,一名三歲女童拍了一系列吃播影片,小小年紀體重就高達35公斤,在這敏感時機,她的父母當然遭到抨擊,影片也因此被下架。
    2020/08/27 19:55
  • 中國大陸力行糧食節約 「光盤行動」太極端惹爭議

   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,大陸從上到下推行起「光盤行動」,有政府機關派督導員監督公職人員,用餐剩食超過三次,就要通報上級列負面考評。而一般餐廳也有一些極端作法,比方「秤重點餐」,用胖瘦來決定點餐份量,太瘦的不能點太多,這樣的作法立刻引來抨擊,最後店家只好道歉了事。各種各樣的方式,目的為了節約糧食,大陸社科院最新一份報告指出,到了「十四五」規劃也就是明年到2025年底,大陸可能會出現1.3億噸的糧食缺口。
    2020/08/18 19:55
  • 舌尖上浪費!習近平怒 籲官員表率

    大陸官員浪費之風,已經引起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的注意,在新華社推出一篇「舌尖上的浪費」文章上,習近平批示了,這浪費現象怵目驚心,必須停止,官員作為表率,但大陸官員轉而到地下宴飲,像是招待所,或者是飯店裡面隱密的包廂,甚至飯店的泊車小弟為了替官員遮掩,還有推出遮車牌的服務。
    2013/01/30 18:43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