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冠決賽吞敗! 巴黎上演街頭「暴動之夜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5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6 10:09

今年歐冠總決賽23日登場,新冠肺炎疫情中,球迷的苦悶似乎都把希望寄託在比賽上,當巴黎聖日耳曼以0比1敗給拜仁慕尼黑,法國球迷的怒火一觸即發,香榭麗舍大道湧入大批球迷,社交距離、戴口罩,通通沒人管了!巴黎警方立即介入驅離人群,衝突中雖然有人受傷,但沒有任何人被逮捕;而冠軍的拜仁慕尼黑,這回打破紀錄11連勝,也是隊伍第六度奪得歐冠金盃,抱回近1億歐元的獎金回家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咆嘯、怒吼,伴隨催淚彈射擊聲,武裝警察直衝人群,鎮壓混亂場面,這場巴黎街頭暴動,不是為了政治理念,或是推翻哪個獨裁暴君,而是輸了一場球賽,好不甘心!

 

法國巴黎球迷 :「我的感覺嗎?挫折、有點失望!中場休息的時候,我還覺得有機會贏的...後來對方進球,一切都完了...」

球迷手持煙火遊行,點亮巴黎夜空,歐冠決賽23日開打,巴黎聖日耳曼出戰拜仁慕尼黑,最後0比1吞下敗仗,比賽結束後,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中,宛如讓壓力多出一條引線,瞬間引爆。香榭麗舍大道,成為暴怒中心點。

時間回到23日白天,凱旋門前瀰漫暴風雨前的寧靜,店家忙著幫櫥窗加裝木板,防止情緒激動的球迷打砸破壞,知名的富凱咖啡廳(Le Fouquet's),經歷過黃背心事件的慘痛教訓,提早打烊,球迷們聚集在酒吧門口前等待入場,警車越來越多,法國官方感受到不尋常氣氛,提早進駐戒備。
 

巴黎聖日耳曼名將內馬爾(Neymar)步出飯店,準備前往葡萄牙的里斯本光明球場,粉絲們夾道送行,千盼萬盼,希望法國奪得歐冠金盃。但球場外的氣氛大不相同,因為疫情採取閉門賽方式開踢,沒有球迷的尖叫聲,加上冷清街道,前來湊熱鬧的民眾,好失望!

現場法國球迷 :「球賽的精華就是粉絲啊!要有人氣!沒有粉絲的比賽跟葬禮沒兩樣!根本沒有氣氛,你看不到誰來幫隊伍加油。」

但這場比賽,誰都沒想到巴黎聖日耳曼,踢輸了!

在看台上觀賞轉播的球迷,情緒從興奮,逐漸轉為失望,每一次進球失誤,憤怒的累積,球迷們的情緒在比賽結束這一刻,傾瀉而出!保持社交距離、戴口罩防疫?通通不管了!對巴黎警方來說,如臨大敵;警方衝入酒吧,要求群眾散開,球迷不願配合,警方當場掏出警棍,開始打人;但球迷離開酒吧之後,誰都不想乖乖回家睡覺,巴黎不夜城,氣氛超疾苦悶!

巴黎球迷 :「歐冠決賽是相當特別的,當然木已成舟,但我們仍然相信,巴黎聖日耳曼有實力能奪冠的。」

另一頭冠軍隊伍拜仁慕尼黑,當晚的慶功宴,球員們簡直嗨到最高點,因為這是他們在歐冠賽中,打破紀錄的11連勝,扛著近1億歐元的冠軍獎金回國,滿載而歸!

拜仁慕尼黑教練 弗利克 (Hansi Flick) :「老實講,我真的很驕傲能帶領球隊,陪在你們身邊;我要感謝,謝謝所有隊員,是你們在這幾個月裡的努力達成!」
 

回到德國慕尼黑,奪冠隊伍專機抵達機場,卡車灑水歡迎,紅地毯鋪好鋪滿,獲勝的球員們就算再累,這一刻都難掩興奮。在冠軍獎盃前,大家一起合影留念,這是拜仁慕尼黑第六度登上歐冠寶座,和利物浦一起並列史上第三,僅次AC米蘭的7次冠軍,和皇馬的13次冠軍紀錄。

德國巴伐利亞邦總理 索德 (Markus Soder) :「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榮耀!FC拜仁不但保住德國足球的面子,也在世界型比賽中發光發熱。」

巴黎聖日耳曼球隊回國,氣氛大不相同,內馬爾與球員的家屬們擁抱、互相安慰,但別以為這就是終點,有消息傳出,巴黎聖日耳曼已經在研擬,希望能招募C羅(Cristiano Ronaldo)和梅西(Lionel Messi)一同入隊,讓今年的歐冠雖然混亂中結束,但比賽就是如此,明年、還有希望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歐冠#巴黎#防疫#暴動#慕尼黑#內馬爾#梅西#C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673

0.2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