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蘋果黯淡!避稅避疫‧紐約客出走

記者 Focus360 林芳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3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9

紐約市新冠肺炎確診超過23萬人,遊客上不了門,百業蕭條,大蘋果變得黯淡,現在更爆發紐約客出走潮,截至7月,曼哈頓租金下跌3.1%,是自大蕭條以來最大同比跌幅,尤其是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紛紛出逃,這群收入前1%的居民,是紐約流動性最高的人口,但他們繳納了紐約50%的税,因此紐約州長古莫放低姿態,溫情呼喚有錢富豪回來紐約,不過早在疫情之前,富豪們就陸續搬離紐約,南遷到佛羅里達州,由於佛州沒有個人所得州稅,也沒有遺產稅,特別受到退休富人青睞,就連美國總統川普,也把他的永久居住地,從紐約改到佛州。

歌曲《紐約紐約》:「這都要看你了!紐約!紐約!」

 

上萬人擠爆紐約街頭,紙花從天而降灑滿身,這是時報廣場每年例行新年倒數,誰知道今年喊完三、二、一,世界沒有變得更好,而是變得完全不一樣了。

新冠疫情肆虐,紐約市確診數突破23萬人,一度成為美國疫情最慘重的地區之一,百老匯表演暫停,大聯盟球賽喊卡,封城禁令商店關門,讓紐約這顆大蘋果變得黯淡,如今更爆發出走潮。

美國新聞報導:「對這個曼哈頓家庭來說,這一天是苦甜夾雜的搬家日。」
 

紐約市民 安娜:「我們沒有真的計畫現在就搬家,但是你知道的,隨著新冠肺炎和封城,一切都完全改變了所以我們決定,此時就是搬家的最佳時機。」

安娜和先生忙著打包兩房公寓,準備搬到郊區,他們原本就打算,隨著兩個兒子長大搬出紐約,新冠疫情爆發,不得不忍痛提前離開。

紐約市民 安娜&詹姆士:「我們一定會非常想念這座城市,但是我同時也想念我們過去擁有的城市,現在這座城市已經面目全非,我們來到紐約因為我們喜歡它的人口密度,我們喜歡它的文化和這裡的人,我的所有朋友都搬走了,所以搬離這裡比較不會捨不得。歡迎來到農舍。」

安娜夫妻的新家,位在距離紐約市100公里遠的康乃狄克州一處城鎮,開車約莫一個半小時並不遠,看到的風景完全不同。

紐約市民 安娜:「這感覺對了,這行得通,空間很大。」

出走紐約成為趨勢,其中最大族群,是那些不在紐約出生,後來才搬到紐約的人,過往大蘋果吸引他們的誘因,被疫情吞噬,再住下去也沒意思。

紐約網紅 約翰:「當新冠疫情爆發,許多居住在曼哈頓的好處消失了,很多外來移民發現自己,每個月掏出兩到四千美元,為從早到晚待著的公寓付房租,所以他們在尋找出路。」
 

CNBC主播:「曼哈頓租房市場十多年來最慘的六月,搬離的數字遠超過入住人數,新租客的數字和去年同比下跌36%,平均平方英尺單價下跌6%。」

紐約是全美最大的租屋市場,超過三分之二的紐約客都租屋,美國房地產網站數據顯示,截至7月,曼哈頓租金下跌3.1%,是自大蕭條以來最大同比跌幅,7月份在曼哈頓簽署的租約,和去年相比下降了34%。紐約市鬧空城,有錢富豪也紛紛大出逃。

CNBC主播:「現在所有的租房行動,都在郊區和衛星城鎮,因為富有的紐約客希望離開城市,短暫租房和永久住房皆有。」

像是這棟位在康乃狄克郊區的豪宅,月租高達6萬5千美元,折合約190萬台幣,現在有18組客人排隊中。

房地產公司代表 瑪格努森:「能夠前往某個離家不遠的地方,有個居家辦公室,也能夠保障家人朋友安全,就是第一要務。」
 

富豪們鐵了心說掰掰,就算疫情趨緩,紐約重新開放也不動搖,紐約州州長古莫拉下老臉,親自溫情喊話,回來吧。

紐約州州長 古莫:「我整天都在和人聊天,和那些也住在紐約,目前人在漢普頓住宅,或在哈德遜河谷住宅,或在康乃狄克週末別墅的富豪們,然後我說,你一定要回來啦,你什麼時候回來啊?我們一起吃晚餐,我請你喝一杯,來我家,我會下廚,他們現在不回來。」

這群收入前1%的居民,是紐約流動性最高的人口,但他們繳納了紐約50%的税,金主求去,州長古莫當然著急,但紐約市長白思豪持反對意見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我們不會根據少數富人來做決定,聽到這樣的概念令我大為不安,只因為富人對城市有某些疑慮,我們就要迎合他們,應該圍繞他們制定政策方法,這套在紐約已經不管用了。」

白思豪認為財政困難的解方,就是對富人加稅,請有錢的紐約客多負擔一點,讓其他人度過危機,他還抨擊在疫情期間,逃離紐約的有錢人不過是酒肉朋友,走了也不可惜。

CNBC報導:「紐約州從這些改變稅籍地的居民身上收取了10億美元,其中大部份在2013至2017年間,搬到佛羅里達州,半數被查稅的人敗訴,平均課稅金額為14萬4270美元。」

紐約的損失是佛州的收穫,其實早在新冠疫情爆發前,有錢富豪就逐漸南遷到陽光之州。

由於佛州沒有個人所得州稅,也沒有遺產稅,特別受到退休富人青睞,2017年美國聯邦政府通過的《減稅和就業法案》規定,州和地方稅收減免扣除限額,將以1萬美元為上限,加速富豪從高稅收州出走,舉例來說,年收入65萬美元的家庭或個人,如果從紐約搬到佛州,每年可省下近7萬美元稅金。

美國新聞報導:「紐約在犯罪頻傳的70年代後捲土重來,歷經了911恐怖攻擊事件,還記得2008金融崩盤嗎?熬過這些危機之後,紐約回復到比以往更好。」

紐約企業主 彼得曼:「現在放棄紐約還太早,待在這裡直到我們有機會一舉重振。」

紐約市民:「我們紐約市遭受新冠肺炎重擊,但是我們紐約很堅強。」

美國女星 琥碧戈柏:「我愛紐約,因為它讓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。」

部分深愛大蘋果的紐約客不離不棄,紐約,這個有特殊地位的迷人城市,等待疫情過去,絕對會重返榮耀。

歌曲《帝國之心》:「紐約,由夢想築成的都市叢林,你可以為所欲為,紐約。」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紐約#出走#佛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553

0.1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