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單日確診再創新高!佛西警告:恐日增10萬例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1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2 10:06

陷於解封和防疫錯亂的美國,現在白宮防疫小組專家,紛紛發出嚴正警告,如果照這樣下去,美國每天新增10萬例確診,恐怕也不足為奇。加州、德州和亞利桑那州,新增感染人數紛紛創下新高,成為美國疫情的新「震央」;全美單日新增病例逼近5萬,同樣也是歷史紀錄。眼看美國疫情無法完全控制住,不只歐盟暫時不對美國旅客開放,疫情趨穩的紐約等東北三州,也擴大旅遊警示,追加加州等8州,一共16州的旅客,抵達後必須先隔離兩個星期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:「我必須說數字會說話,我非常憂心,對現狀並不滿意,因為我們走錯了方向,顯然目前我們無法完全控制。」

 

白宮防疫專家佛西上參議院聽證會直言,美國沒有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。截至六月底,美國超過260萬人(2,634,432)確診,12萬7千多人(127,410)死亡,但佛西提出更嚴正的警告。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:「我們現在一天新增4萬多例,如果情況不反轉,我們每天增加10萬例我也不會驚訝,所以我非常擔心。」

就在同一時間,星期二美國新增確診再創新高,是一個星期內第4次,一天就增加4萬8千多例,包括加州、南卡羅來納、德州等8州,都寫下單日新高。根據紐約時報統計,過去兩週美國新增病例已暴增80%,如今15州七天平均數,都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,但超過一半的州都沒有規定戴口罩,讓防疫專家忍不住向美國人民喊話。
 

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芮斐德 (Robert Redfield):「我們所有人都應負起個人責任,來減緩新冠病毒傳播很重要,並且接受全面使用面罩。」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:「我們建議在外面每個人戴口罩。」

週五起就是美國國慶日連假,但目前已有17州暫停重啟計畫,人口大州加州和佛羅里達州,都關閉酒吧和大部分海灘。

佛州邁阿密海灘市長 蓋爾伯 (Dan Gelber):「現在我們沒有太多工具了,所以我們正盡一切努力阻止蔓延,扭轉我們社區和州大量激增的病例。」

五月初就開始解封的亞利桑那州,現在死亡率不斷攀升,州長下令二度關閉酒吧、戲院、健身房和游泳池一個月。

亞利桑那州州長 杜席 (Doug Ducey):「我們預期下個星期數字會更糟。」

當地醫生已經開始擔心,到時將無法應付大量的病患。
 

亞利桑那州內科醫師 畢科文斯基 (Brandon Bikowski):「這是我們身為醫療專業人員不知道要如何處理的,我想大家應該要跟我一樣害怕。」

在德州,有酒吧老闆抗議州長,強迫他們二度關門,甚至把州長和相關單位告上法院;休士頓一位醫生則警告,他看到的患者,情況越來越糟。

德州聯合紀念醫學中心醫師 韋隆 (Joseph Varon):「現在進來的病患,比8週前進來的要病上10倍,病要嚴重10倍,患者等太久才來醫院,等到他們來看病時已瀕臨死亡。」

美國南部和西岸疫情升溫,讓原先的重災區紐約、紐澤西和康乃狄克三州宣布,再加碼包括加州、喬治亞等8州,一共16州來的旅客,抵達後必須先隔離14天。

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:「不是永遠或一直這樣,紐澤西曾歷經地獄,我們失去超過1萬3千人,我們正竭盡所能不要再次經歷地獄。」
 

各州陸續解封後,上星期四到星期天,美國國內旅客也出現疫情以來最多,一共230萬人搭飛機,旅客對隔離措施反應兩極。

旅客:「這顯然會是個挑戰,因為並不容易,大家必須去賺錢生活。很多人不保持社交距離,也不戴口罩,這令人生氣,真的很生氣,所以他實際上說從這些州來的人,必須自我隔離14天,我說這很恰當。」

根據美國疾管中心,現在全美12州住院人數都在上升,德州和亞利桑那州醫院尤其吃緊,但美國總統川普依舊對疫情保持沉默,只推文說他對中國越來越生氣,但現在連共和黨自家人都呼籲川普戴上口罩,結束不必要的爭議。

共和黨參議員 亞歷山大 (Lamar Alexander):「總統有很多崇拜者,他們會跟隨他的領導,會幫助結束這個政治辯論,繼續挺川普、反川普口罩的政治辯論,這個賭注太高了。」

紐約州州長古莫甚至建議川普,發布行政命令,要求大家在公共場合戴口罩,川普更該以身作則。不過週五川普預定前往南達科他州,參加國慶煙火秀,估計約7500人出席,南達州州長則表示,現場不要求戴口罩,也不需要社交距離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美國疫情#佛西#確診#口罩#亞利桑那#德州#紐約#紐澤西#隔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821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