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疫情反彈!確診飆升 德州暫停重啟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9 10:18

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,人口最多的三個州:佛州、加州和德州,單日確診人數都飆破5千人;德州休士頓所有醫療中心的加護病房,加起來有1330個床位,但現在僅剩下5張可用。德州是第一個宣布重啟的州,如今疫情再攀升,州長也立即宣布暫停重啟,內華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也跟進。美國目前確診數為240萬人,但CDC預估實際感染人數要再乘10倍,也就是2400萬人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大反彈,德州休士頓所有醫療中心的加護病房,加起來有1330個床位,但現在僅剩下5張床可用,重症病患數量急遽上升,醫療單位警告,死亡率恐怕也會跟著攀升。

 

熱帶醫學院校長 荷特茲:「我相信如果新增感染數量以這個速度上升,休士頓將會成為美國感染最嚴重的城市。一些疫情預測模型結果,已經在災難邊緣。」

德州是美國第一個宣布解封的州,然而在重啟商業活動50多天後,德州週三單日確診人數飆破5千5百人,州長立刻按下暫停鍵,宣布停止下階段重啟經濟計畫;不過原先已經允許開放的餐廳、健身房和商場,仍維持開放不受影響。

德州州長 阿博特:「 現在德州又爆發大規模感染,如果你不需要外出、去工作、去商店或是參加一些其他的活動,那你最好是待在家裡。」
 

內華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,也跟進宣布暫停重開。

路易斯安那州州長 愛德華:「我想確診數字一清二楚,不再繼續開放的決定是正確的。」

美國三個人口最多的州:加州、德州和佛羅里達州,確診數暴增,原本計畫在7月17號重開的加州迪士尼,現在也宣布暫停;目前網路上也有超過萬人聯署,要求美國所有迪士尼暫停7月重開的計畫。

加州州長 紐森:「迪士尼是一個範例,照(疫情)數據來做決定。」

美國目前的確診人數為240萬人,不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,實際感染人數應該再乘上10倍,大約是2400萬人;另外,CDC也將孕婦列入了感染高危險群,因為近日發現,女性感染者中,孕婦的住院率較一般感染者增加了25%。

美國總統川普,從3月開始就施壓各州州長重開,結果那些早開放的州,疫情果然捲土重來。

休士頓衛生部門醫生 普斯:「我不認為將來回顧歷史,美國和美國人選擇走這條路,會被寬容的看待。」
 

紐約州州古莫當時堅守防疫優先不開放,如今開始倒吃甘蔗,紐約州的感染率已降至全國最低,商業活動也逐漸重啟。除了施壓解封,導致新一波疫情,川普至今仍堅持不戴口罩,只要記者問起這問題,就會把他惹毛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(你為什麼不試著戴,特別是...) 那你為什麼不離遠點?你為什麼沒戴口罩? (我可以往後一步) 你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。」

戴口罩成了政治議題,但現在可沒幾個州敢附和川普了,佛州邁阿密市市長,親自到店家發放口罩,宣傳戴口罩新規;共和黨議員們也紛紛表態,希望政府推動戴口罩政策。

共和黨的議員 盧比歐:「戴口罩有效,能減少一半以上的感染率,這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。」

最新的疫情預估模型顯示,如果美國95%的人戴口罩,到10月1號前,死亡人數為14.6萬 人;但如果都不戴口罩,死亡人數將多出3萬多人,增加為17.9萬。只可惜,川普目前只在乎他的競選數字,對於疫情數字卻避而不談。白宮防疫專家佛西也透露,他已經有三個星期沒和川普會面討論疫情了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重啟#德州#川普#第二波疫情#口罩#迪士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576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