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顧聊天釀空難! 巴基斯坦更驚爆:三成機師考照造假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9 10:22

一場空難,牽扯出巴基斯坦航空史上最大醜聞!上個月22日在首都喀拉蚩,發生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班機墜毀事件,機上97人死亡,還造成地面上無辜的民眾被嚴重燒傷。事故調查報告在24日出爐,正副機師在關鍵的降落過程中,一直在聊新冠肺炎疫情,不專心而導致悲劇,讓官方決定擴大追查,發現巴國國航旗下三分之一的機師,證照都有造假嫌疑,很多人考試時都找槍手上陣,根本沒有飛行經驗!官方也坦承,其實全國境內860名現役機師,包括國航和其他私人航空公司,也有260名機師的證照是作弊來的,讓巴基斯坦的飛安品質,跌落谷底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滿地碎片,濃煙瀰漫,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,5月22日墜毀在巴基斯坦首都喀拉蚩(Karachi),機上97人死亡、2人生還,還波及地面上的人,造成17人受傷。

 

12歲傷者 娜伊達 :「我們當時摀住耳朵,我安慰大家說沒事的,但我表姊好像被東西打到,開始狂奔,我當場著火,沒有人來救我。」

失事的客機是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(PIA)的航班,由法國政府派出的專業團隊,與巴基斯坦官方聯手調查,分析黑盒子中的飛航數據和語音紀錄後,有了驚人發現;調查報告顯示,這架空巴A320客機毫無機械故障的問題,墜機主因是機師與塔台人員,未按標準流程作業導致,尤其是正副駕駛在降落過程不專心,竟然大聊新冠肺炎疫情。

巴基斯坦航空部長 沙瓦爾.汗 (Ghulam Sarwar Khan) :「正副駕駛都沒在專心!滿腦子想的都是疫情,他們的家人感染了...所以他們的對話只有疫情。」
 

官方坦承,當客機降落前,塔台警告機師飛機高度過高,機師也只回答了一句「我會處理」,然後兩人繼續疫情話題,導致降落途中墜毀。

巴基斯坦航空部長 沙瓦爾.汗 :「我很沉痛地在這裡說,這架飛機本身一點問題都沒有。」

機師毫無專業可言,讓民航局決定繼續追查,發現巴基斯坦國際航空旗下434名機師,有三分之一持可疑證照,不是造假,就是找槍手代打考試!國航緊急宣布,150人因此停飛。由巴基斯坦國防部直接經營的巴國國航,早就是政府的頭痛問題,成立超過70年,目前有31架國內外航班,卻連年虧損,現在已經負債上看5千億巴國盧比,約合台幣850億元。

CNN主播 奎斯特 :「這是航空界最異常離奇的事件,可疑的證照、假的證照,是巴基斯坦墜機調查指向的原因,這次是大規模詐騙,不管你要怎麼稱呼它,不該駕駛飛機的人卻駕駛,這是醜聞。」

開著一架百人搭乘的飛機,卻沒有合格證照,讓外界光是用聽的都頭皮發麻,巴基斯坦航空部長卻拋出更震撼的消息,官方擴大調查後發現,全國境內860名現役機師,有260人當初是找槍手代考,根本沒有飛行經驗。空難牽扯出一連串的醜聞,讓巴基斯坦登上國際版面,而這裡正存在另一個危機──新冠肺炎。

市場人聲鼎沸,民眾幾乎都恢復日常生活模式,巴基斯坦從5月18日解封之後,單日確診人數,每天都超過5千人;世界衛生組織(WHO)罕見致函當局,要求重新實施封鎖令,但包含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等幾座大城,雖然一度封鎖,因為擔憂經濟衝擊又解封。

伊斯蘭馬巴德居民 :「大家都在染病,都染上新冠病毒,政府既然都封城了,幹嘛要解封呢?確診人數從沒像現在這麼高過啊!」
 

巴基斯坦人口約2.5億,但當地醫院的加護病床數,全部也只有3千張,床位不夠,導致民眾染病後被醫院拒收;黑市開始做起血漿生意,在醫院拉攏康復者,賣一次血,開價最高台幣15萬元,因為血漿現在被黑市哄抬成神奇療效的聖品;醫院更傳出藥品和氧氣瓶被偷,在黑市以25倍的價格售出。

國家指揮行動中心負責人 烏馬爾 (Asad Umar) :「確診人數到這個月底,可能會以倍數成長,估計7月底之前,確診人數會來到100至120萬人。」

解封後疫情持續爆發,讓巴基斯坦成為其他國家的頭痛對象,阿聯酋航空就宣布,即日起停飛所有往來航班,再遇上空難醜聞夾擊,讓巴基斯坦政府的威信,完全掃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巴基斯坦#墜機#槍手#新冠肺炎#黑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647

0.1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