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印爆衝突 西藏軍區解放軍大陣仗演習示警

記者 劉惠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8 19:54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中印邊境發生衝突之後,印度立刻加派了軍隊前往駐守,而大陸解放軍也大動作,由西藏軍區出動多款新型武器裝備,在海拔4700多米的唐古拉山脈,實彈實兵演練。不只陣仗大,更透過大陸央視揭露,整場軍演戰術流程,警告印度的意味濃厚。而印度此時正舉國哀悼陣亡士兵,民間發起抵制大陸貨,電信部下令禁止大陸商,參與當地4G網路設備的招標。

大陸西藏軍區合成旅指揮官:「射擊2號 前進執行。」

 

出動數十輛坦克、裝甲、直升機,開進西藏唐古拉山脈。大陸西藏軍區的解放軍端出新型裝備,擺出大陣仗,甚至披露詳細戰術流程。首先利用無人機偵測敵情,隨後火炮部隊發動火力壓制,炸毀敵方的堡壘。埋伏在遠處的狙擊手,突破對方的觀察哨。最後,由聯合戰鬥群在裝甲車的掩護下,攻佔敵人的指揮所。

大陸西藏軍區旅長 張家林:「這次演練採取全域聯合打擊,立體突入奪控的戰法。」

解放軍演習的地點就在中印邊界上,警告印度的意味濃厚。大陸央視不但大篇幅報導,而且一連四天,節節放送。
 

大陸央視主播(10點新聞):「海拔4700多公尺的念青唐古拉山脈南麓。」
大陸央視主播(9點新聞):「西藏軍區某合成旅近日組織多兵種、多科目。」
大陸央視主播(8點新聞):「實施立體拔點實兵實彈演練。」

大陸外長王毅,親自打了電話給印度外交部長,要求印度必須對邊境衝突展開調查,嚴懲涉案的士兵,立刻停止挑釁行為。印度軍方也增派了部隊,前往雙方發生衝突的邊境地區。總理莫迪跟多名部長舉行視訊會議之前,雙手合十為陣亡的士兵默哀,首次回應這起衝突。

印度總理莫迪:「印度想要和平,但如果受到挑釁,印度將做出適當的應對。我要向全國保證,我們士兵的犧牲不會白費。」

印度電視播放莫迪這段談話時,鏡面右上角放了一塊中印兩位領導人決裂的動畫。雙方發生衝突的地點,位於拉達克地區加勒萬河谷。當時有一隊印度軍人上山巡邏,走到雙方在6月6日說好同意撤軍的地點,要求大陸解放軍撤退,但是談判失敗,一開始只是肢體推擠。隨後六百名士兵打成一團,衝突持續六小時,由於這個地方是陡峭山脊,很多士兵失足墜崖,才造成嚴重傷亡。

印度退伍陸軍:「我們想要一個針鋒相對的應對,印度軍隊在任何情況下都具有能力。」

焚燒習近平的照片,燒掉大陸五星旗,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,聚集抗議民眾,他們呼籲大家一起抵制中國貨。
 

印度民族主義組織聯合召集人 Vikas Chaudhary:「我們要向國人呼籲,中國不會停止這樣做,因此我們也應該做好準備,我們應該抵制市場上的中國產品。」

大陸品牌的智慧手機Oppo和小米,在印度有八成的市占率,Oppo原本在週三有一場網路直播的新機發表會臨時取消。

印度民眾:「英勇戰士萬歲!」

舉國哀悼之際,印度電信部下令自家的電信公司禁止跟中國交易或採購設備,也不准大陸商參與當地的4G網路招標。中印兩國都擁有世界上最具規模的軍隊,也都握有核武器,衝突事件之後,各界評估經濟戰恐怕先開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西藏軍區#唐古拉山脈#中印衝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707

0.1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