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根廷續封鎖! 台人曝:貧民窟缺水、感染嚴重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吳東祐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4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4 19:53

阿根廷在昨天(23)公告新增704例創下單日新高,確診病例累計破萬,阿根廷總統也宣布將封鎖期將延長到6月7日,在阿根廷從事遠洋漁業的杜宜恭,原本雙十節固定回台,但商業機票已經停售到九月,今年恐怕回不了家鄉了。

圖/TVBS

 
旅居阿根廷台人杜宜恭:「前面那邊就是,港口區的銀行,所有的人都維持一個社交安全距離。」

銀行外排隊排了100公尺,民眾一個個相距1.5公尺,等著領紓困金、養老金生活費,在阿根廷從事遠洋漁業的杜宜恭,漁船持續停航超過2個月,但他發現街道人潮,已經慢慢回升。

圖/TVBS

旅居阿根廷台人杜宜恭:「人們也開始戴著口罩,出來騎腳踏車,到海邊散步,阿根廷的案例比整個拉丁美洲,少了非常非常多,立馬鎖國所有的航班停飛。」
 

政府也放寬法令,可以在居家500公尺內活動,不過23日阿根廷新增704例,創下單日新高,確診病例累計破萬,雖然是南美洲相對緩和的國家,但政府提高警戒,封鎖期延長到6月7日,不過封城措施助長暴力,阿根廷的女性被害人,已經創下十年新高。

旅居阿根廷台人杜宜恭:「貧民區的啊,老人院啊,醫院啊,這種社區感染比較多。」

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貧民區的民眾,集體舉牌抗議,要求政府給他們更完善的生活空間。

阿根廷貧民窟民眾:「我們都有家庭,但我們卻沒有辦法清洗,因為沒有水,去哪裡有水可以撈,我們也不能在這裡做菜煮飯。」

圖/TVBS

即使提供各種罐頭、口糧,工廠加緊腳步包貨,但他們真正缺乏的是水源,惡劣的衛生環境,使得他們只好上街呼籲政府重視。

消毒人員:「不同的家我們也都進入消毒,因為貧民窟的住戶拜託我們,許多家庭都被感染了,他們也會擔心。」

 
阿根廷最大貧民窟「31號貧民窟」,每個家庭至少擠了4到8人,人口密集空間又狹窄,使得人心惶惶,工作人員忙著消毒,期望藉此逐步改善環境,旅居阿根廷的杜宜恭,每年雙十節會固定回台過節,眼看商業機票已經停售到九月,十月買到機票的機會渺茫,恐怕今年,回不了家鄉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根廷#貧民窟#消毒#封鎖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3

0.0679

0.1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