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後任交鋒! 歐巴馬諷幼稚.川普回批「無能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9 10:06

美國的重啟之路處處充滿危機,目前48州逐步重開,連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都准許部分地區解封;為了擴大檢測,州政府與連鎖藥局業者合作,在藥局就能進行篩檢,州長古莫更親自在記者會上示範檢測過程,10公分長的棉籤伸進鼻腔,古莫表情輕鬆淡定,呼籲民眾不要擔心檢測有多不舒服。不過拚重啟的同時傳出壞消息,德州16日通報確診人數,新增1801例,創下單日最高紀錄,也讓重啟是否引發第二波疫情的疑慮再度升溫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藉著向畢業生演說機會,暗指川普思維幼稚,老把事情搞砸,也讓川普回批歐巴馬是「極度無能」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 :「做你認為是對的事情,跟著感覺走,用最方便簡單的方式,那是小孩子的思維。」

 

對著鏡頭,為畢業生獻上祝福,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話鋒一轉,這番批評,頗有弦外之音。

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 :「很不幸地,有很多成年人,包括頂著頭銜或擔任要職的人,也是這種簡單思維──所以把事情搞砸。」

歐巴馬口中「小孩子思維」的大人物,指的是誰呢?外界紛紛聯想到美國現任總統川普,他剛從大衛營(Camp David)結束周末假期返回白宮,提到歐巴馬,火力全開。
 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聽著,他是個無能的總統,我言盡於此,非常地無能,謝謝大家!」

說完轉頭就走,不給記者追問。川普強調這個周末,「好事」正在美國發生,他指的是,美國已有48州踏上重啟之路。連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,都從15日起逐步開放,曼哈頓市區宛如不夜城,民眾結伴在大馬路旁聊天,大多沒戴口罩;白天氣溫在溫暖的20幾度,週六海邊也湧現人潮,看在政府首長眼裡,簡直就要讓防疫的一切努力,毀於一旦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 :「我曾說過,現在再說一次,國殤日(25日)海灘不會開放,近期也不會開放,這並不安全。」

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,轄內沙灘只提供遊客散步,提醒民眾如果不遵守社交距離規定,管制將進一步升級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 :「答案是不行,還不可以!海灘不能開放游泳,不能開放給民眾做一般海灘休閒娛樂。」

紐約州州長古莫17日宣布,和美國連鎖藥房CVS合作,州內60間藥房將提供檢測服務,他更親自展示檢測方式,有多方便、快速。

醫師 :「請把頭抬高一點。」
 

紐約州州長 古莫 :「 抬高了。」

醫師 :「請閉上眼睛。」

紐約州州長 古莫 :「閉上眼睛嗎?」

醫師 :「是的。」

紐約州州長 古莫:「為什麼我要閉上眼睛?你們有問題可以問醫師,沒有關係,為什麼我要閉上眼睛?」
 
醫師 :「會舒服一點。」

紐約州州長 古莫 :「舒服?」

醫師 :「因為你會流一點眼淚。」

紐約州州長 古莫 :「好吧!那如果我不小心睡著了呢?」

醫師 :「那麼我們會讓你坐下...」

大約10公分長的棉籤深入鼻腔,州長大人眉頭都不皺一下,短短幾秒鐘完成檢測。

紐約州州長 古莫 :「如果我明天沒出現,就代表我檢測結果是陽性,不然咱們明天見啦!」

周末的美國街頭,仍有民眾齊聚抗爭,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辦了一場重機遊行,當地雖然鬆綁社交距離規定,但有餐廳在母親節當天,沒遵守防疫規範被政府吊銷營業許可,引發民眾不滿。

重機抗議活動發起人 泰耿 (John Tiegen) :「如果有人想進入店內剪個頭髮,或是在餐廳吃飯,取決於他們的決定,而不是政府決定。」

此外州政府公衛部門,16日對新冠肺炎死亡計算方式進行重大修改,讓死亡人數驟降四分之一,從1150人降到878人,也讓抗議民眾趁機"借題發揮",高喊該全面重啟了。

科羅拉多州抗議民眾 :「我來這裡,因為我很在意科羅拉多州被封城,時間超越原本所需,我相信病毒真的存在,我也相信、很抱歉有人死亡,但是時候重啟了。」

緩步重啟引發民怨,但重啟過快的後果,誰來承擔?德州5月1日解封以來,16日新增1801新確診病例,創下單日最高紀錄,州政府下令擴大篩檢,並強調確診病例大多來自肉類加工場,但還是讓其他地方首長不敢大意。

邁阿密市長 蘇亞雷斯 (Francis Suarez) :「很顯然地,我們看到全美各地,都有病例重新上升趨勢,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擔憂。」

但重啟之後呢?美國的首要工作,是人與人之間要謹守社交距離防疫,再來就是等待疫苗問世,但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五卻喊出,不管有沒有疫苗,美國都將重啟經濟活動,引發爭議。

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札爾 (Alex Azar) :「我想總統的論點是,不能都仰賴疫苗,我們當然會傾全力研發,動用公部門、私人機構製作疫苗,但這只是應對計畫的其中一環而已。」

5月18日剛好是世界愛滋病疫苗日,也稱為HIV疫苗意識日,希望喚起外界對疫苗的重視;但疫苗的重要性,在這個節骨眼上被川普政府給淡化,也讓美國經濟的重啟之路,充滿不確定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川普#歐巴馬#重啟#紐約#古莫#篩檢#愛滋病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681

0.2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