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家防疫大不易 遠端軟體打破距離

記者 FOCUS 360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6 22:00

這五個月,可能是目前為止,我們大家一生中,待在家裡累積時間最久、最穩定的一段時間。當然,以後還不知道這個時間會不會繼續累積延長。但是撇開上班的需求不說,人總是有各種社群和聚會,遠端同時線上相聚,就讓Zoom和Slack這類的軟體和服務,變成當紅炸子雞。對於這種"遠端軟體",你了解多少?一起來看看。

時報廣場上響起旋律,少了群眾的掌聲,聽起來格外淒涼。曾經熱鬧的街道轉眼變成空城,新冠肺炎疫情讓這股寂靜擴散,變成全球的新常態。

 
 
紐約州長古莫:「遏止!遏止!遏止!取得先機、擊敗它。」
 
加州州長紐森:「我們發布一項命令,要求全州的人都待在家裡。」
 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:「回家,然後待在家。」
 
 
英國首相強生:「你們一定要待在家。」
 
封城防疫的關鍵時期,家不但是最安全的避風港,還變成多功能空間。
 
美國媽媽:「我們每天早上八點半開始,我們有個時間表,有時間表真是謝天謝地,因為它讓我們能夠按表操課。」
 
學校停課不停學,世界各地的學生們正在家裡體驗不同以往的上課模式。
 
加拿大教師:「今天的課程,我們要學寫信。」
 
開啟平板或電腦,利用視訊軟體、線上學習平台,搭配預錄影片和數位教材一起服用。就算遠距教學,體育課也不能少,透過螢幕跟老師一起伸展、活動一下。
 
香港學生:「我覺得滿好的,因為如果不是這樣,我就會很懶,有事情可以做,我才能維持健康。」
 
 
不只學生在家防疫,上班族的工作方式,也出現新變革。
 
新聞旁白:行政總裁的備忘錄,辦公室關閉,所有工作允許的員工,都要待在家(工作)。居家工作,直到另行通知。可以隨時手機聯繫,所有員工現在都在家辦公。開視訊午餐會議如何。」
 
不少企業採取配套方案,居家上班成了流行關鍵字。
 
CNN主播奎斯特:「過去從未採取過這樣的嘗試,為了維持全球經濟運作,利用科技,並如此大規模,讓人們採取未經嘗試、未經測試的方式工作。」
 
足不出戶的困境下,還好有科技帶來的便利性把人輕鬆串連在一起,連英國國會下議院都用視訊會議軟體Zoom混合式開議。
 
 
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:「我要歡迎各位,無論是來自英國上下選區遠程加入我們的成員,還是在會議廳中的成員,參加下議院的第一次混合會議。
 
只不過700年來的大突破,碰上的技術問題可不少,國會議員問政頻頻被消音。
 
英國國會議員布倫南:「我們知道當威爾斯以及英國其他構成國的大臣…」
 
英國國會議事想邁入新紀元,恐怕還有重重障礙要突破。
 
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:「我希望威爾斯事務大臣可以盡量回答。」
威爾斯事務大臣哈特:「議長先生,謝謝你。我不知道我聽到的有沒有比你多,但我想我...」
 
英國國會使用的Zoom,因為功能完整、操作簡單,成為這波疫情中的當紅炸子雞,今年前兩個月增加的新用戶,比去年一整年還要多,但卻爆出一連串安全漏洞。
 
新聞旁白:「(像是)別人竊聽你的通話,Zoom在未告知的情況下分享你的個資,還有我剛剛才得知,你不是唯一一個可以看到私人對話的人。」
 
Zoom的安全問題多,美國FBI還發出警告。
 
FBI幹員道格多曼:「有些人稱它為"Zoom轟炸",我們稱它為視訊電話會議綁架,也就是不速之客擅自闖進你們的會議中。」
 
此外更傳出數據可能傳往大陸伺服器,甚至成為北京打壓地下宗教的工具。Zoom爭議不斷,頻頻登上媒體版面,歐美各國、台灣的學校和公務機關以及企業陸續宣布禁用。
 
企業CEO波馬:「你可以用Slack,你可以Google Hangouts,這些工具很平常,選一個喜歡的,把大家拉進來,告訴大家,嘿!我們要開會喔,三點!」
 
其實除了Zoom之外,Google和微軟旗下的視訊軟體以及其他通訊服務,也因為疫情的關係需求激增。像是新創公司愛用的通訊軟體Slack,用戶數和股價就因為疫情飆漲,還和其他軟體合作,讓用戶跨平台交流一樣暢通。
 
Slack CEO 巴特菲爾:「我們試圖整合所有通話功能,因為Slack主要還是一個通訊平台,和其他通話和視訊平台整合,相信對我們的終端用戶來說是很重要的。」
 
通訊軟體在禁足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,對房仲業者來說,更是不可或缺的工具。
 
房仲業者:「所以這間房子有三房、兩衛浴,價格是132萬美金。好,我們先來看看樓上。」
 
不能面對面帶你看房子,房仲們只好化身直播主,邊拍邊介紹。
 
房仲業者:「大家都想要摸摸看、感受一下,看看衣櫃有多大、看看那扇門後面有什麼,所以我們就扮演像導遊一樣的角色。」
 
除了帶你視訊看屋之外,還利用臉書直播炒熱買氣。
 
房屋仲介雷普塔:「嘿!臉書!我是貝絲雷普塔,來自雷普塔房屋,我在我的住家辦公室線上直播。」
 
居家抗疫不簡單,幸好科技讓隔離不是距離,打破空間,工作學習線上化,就不怕生活持續空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460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