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正恩生死成謎 平壤現白米.罐頭搶購潮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8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9 19:46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生死成謎,各種蛛絲馬跡引發揣測,也引發當地人心恐慌,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,平壤超市已經出現搶購白米、罐頭等民生用品的現象。一段疑似從中國大陸傳入的假新聞影片,繪聲繪影報導金正恩的死訊,以及由他的胞妹金與正接班等等,但遭到中方否認有相關訊息。美國總統川普在被記者問到時,表示自己知道金正恩的現況,但不能多說。南韓媒體報導,有美國與韓國的衛星照片,捕捉到金正恩在元山市騎馬與從事水上活動的身影。

一段疑似朝鮮中央電視台的報導,宣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過世,引發北韓恐慌。

 

疑北韓假新聞主播:「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,偉大的金正恩同志,2020年4月25日零時三十分,在指導現場突然(過世)....。」

整段5分46秒的影片,透過YouTube及社群媒體在北韓與中國邊境瘋傳,播報口吻宛如北韓第一主播李春姬,宣稱金正恩在25號視察途中死亡,背景是錦繡山太陽宮,也就是存放金氏家族兩代領導人遺體的地方,營造出領袖過世的哀戚感,然後繪聲繪影地宣布接下來將由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接任領導工作。整個新聞規格和製作完全仿造朝鮮央視,逼真的程度讓專家吃驚。

中央日報北韓專門記者:「報導內容造假到這種程度難度很高,直接把金正日的名字換成金正恩,假新聞的進化程度令人吃驚。」
 


北韓對外國宣傳的報紙《人民朝鮮報 》(由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發行)也被山寨,一整版報導金正恩過世,各種讓人傻傻看不清楚的假消息,似乎開始動搖北韓民心,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Anna Fifield引述消息來源指出,平壤的菁英階層對領導人的生死感到憂慮,開始搶購白米、洗衣劑、酒精,甚至是魚罐頭和香菸,許多民生用品已經沒有庫存。

平壤市民:「如果是進口產品那就不好說,但我國的產品為什麼價格昂貴。」

根據長期觀察北韓的媒體《Daily NK》表示,北韓官方已經開始大動作查緝假消息來源,發現有些是從中國流入,中國外交部則是公開撇清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:「我不知道有關的消息來源是哪裡?對於你目前問的這個具體問題,我目前沒有信息可以提供。」

對於路透社先前指出,北京派出醫療專家小組,到平壤為金正恩提供健康諮詢,也一併遭到中方否認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:「中方向朝方提供了一些(新冠)檢測試劑,以備不時之需,檢測試劑跟醫療隊是兩個概念。」

 
似乎是為了滅火,北韓官方媒體更是一連多天報導金正恩的消息,包括說他人到了元山地區進行視察,最新又發布他寫信給南非總統祝賀自由日,試圖營造最高領人健康無虞的形象,卻沒有提供任何照片或影片。實情究竟是如何,美國總統倒是挺有把握,在記者會上語帶玄機吊足所有人的胃口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金正恩?我不能告訴你確切的消息,但我的確知道一些事情,但我現在不能說,我祝福他一切都好。」

有報導指出,南韓和美國27日,罕見地在同一天派出共6架偵察機,巡視北韓進行情蒐;《朝鮮日報》也報導,美韓偵測衛星近日曾在元山市拍到金正恩騎馬與水上活動的身影。4月27號是兩韓板門店宣言兩周年的日子,當時金正恩和文在寅第一次跨越軍事分界線,留下歷史鏡頭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vs.北韓最高領袖 金正恩:「您好,歡迎來到南韓,我很高興。一路上辛苦嗎?很高興,不辛苦。」

兩年過去,兩韓關係並沒有像當初期待的有重大進展;今年紀念日更是顯得與去年不同,只由南韓政府單獨舉行相關活動,顯出北韓的冷淡。南韓總統文在寅為了打破僵局,呼籲兩韓可以共同打擊新冠肺炎,在衛生保健上重新展開合作。

 
南韓總統 文在寅:「新冠肺炎危機可能是兩韓合作的新契機,現在抗疫對我們來說,是最緊急和最必要的任務。」

然而在北韓對外宣稱零確診的情況下,恐怕很難接受南韓好意,加上由南韓居中促成的的河內川金會談破局,新仇舊恨要讓關係重新回溫,恐怕沒那麼容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正恩#文在寅#朝鮮日報#朝鮮央視#平壤#李芳恩#板門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3

0.0537

0.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