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崎郵輪再爆33人確診!日本黃金周恐封海岸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2 19:58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日本進入緊急狀態已經兩個星期,22號日本政府專家會議指出,日本民眾的「外出自肅」不足,如果照這樣下去,這個週末起的黃金周連假恐怕堪慮。東京都已經連續9天,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百;而停靠九州長崎港的義大利籍郵輪,現在也爆發群聚感染,除了兩天前的第一例,再新增33人確診。四國德島每年八月的阿波舞祭典,現在確定喊卡。在疫情緊繃下,日本電機大廠夏普也開始生產販賣口罩,但開賣第一天就因為大批民眾湧入,導致網站大當機,開賣一天就暫時停賣。

台灣敦睦艦隊爆發新冠疫情,停靠日本長崎港的郵輪「歌詩達大西洋號」也淪陷。

 

日本記者:「我後方的就是停靠三菱重工長崎造船廠,香燒工廠的"歌詩達大西洋號",現在船員全都移往通風良好的客艙。」

20號傳出1名外籍船員確診的郵輪,緊急採檢密切接觸的57人,結果33人陽性,確定爆發群聚感染。一月下旬入港的歌詩達大西洋號,二到三月在三菱重工的長崎造船廠修繕,船上一共623人,沒有乘客。確診者目前在船內隔離,但之前船員曾下船,就怕疫情擴大到長崎市區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越來越接近黃金周了,就算只有家人,也請大家暫時不要前往地方旅行,請避免遠行。」
 

這個週末起就是日本黃金周,為防人流讓疫情一口氣升溫,日相安倍晉三再次呼籲,與人接觸至少要減少七成,目標是八成。21號,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新增391例,連續3天控制在500例以下;東京都22號單日新增132例,連續9天破百,累計確診3439人,但確診數翻倍的時程拉長,從6天延長到11天;另外東京關夜店等娛樂場所,因此新增病例四成屬家庭內感染。

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:「(超市)最多讓多少人進去,在等待的人間隔如何,我們正火速研擬。」

東京都軟封城,民眾不去澀谷、銀座等鬧區,改成攜家帶眷去逛超市,反而導致密閉、密集、密切,高風險的「三密」,讓東京考慮週末祭出新規定,限制入店時間和人數。至於不少人愛去的柏青哥,現在有店家不甩停業要求,仍開門迎客。

顧客:「我住家附近的店家大多自我約束,就算想去也沒得去。」

一大早這家店門外就有80多人排隊,據了解,僅七成柏青哥店遵守停業要求,日本政府考慮公布不合作的黑名單,採取更強硬措施。

聲音來源: 日本記者:「這是今天早上七點半多JR品川站的樣子。」

東京JR品川車站,人潮看似依舊川流不息,但21號出入人數已比前一天少6.3%,比感染擴大前大減76%,接近日本政府八成的目標;但同樣被列為「特定警戒」的岐阜車站周邊,僅減43.3%,札幌也只少49.3%,地方都市顯然多未達標。
 

四國德島市每年八月的重頭戲「阿波舞」祭典,今年確定宣告停辦,因為這個時候上百萬觀光客湧入,恐成疫情大破口,這是有紀錄1972年以來首次喊卡,已賣出的團體票將開始退票。不只四國,神奈川縣的湘南、鎌倉地區沿海市鎮,也要未雨綢繆。

鎌倉市市長 松尾崇:「(光是"自肅")已無法期待人潮會減少,若不採取更具體的措施來阻止人移動,接下來的黃金周,情況恐怕會變得更糟。」

看看這天的江之島海岸,儘管是平日,依然可見不少衝浪客,當地11個市鎮要求封鎖海岸區和道路,因為上週末到訪人數暴增,有的地方比進入緊急狀態前大增六成,甚至導致海岸沿線大塞車。東海道新幹線則計畫黃金周期間,在名古屋車站對乘客量體溫;而台灣贈送日本的200萬個口罩,21號也抵達成田機場。

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:「我們要再次表明,對台灣方面溫暖聲援和支援由衷的謝意。」

這些口罩將送往日本公立醫院和特教學校;另外電機大廠夏普也開始在網站上販售口罩,50個一盒不含稅2980日圓,約台幣830,一人一次只能買一盒,購買後三天內不能再買,但一開賣網站就被擠爆,導致系統當機,僅一天就宣布暫時停賣,等待網站修復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日本疫情#郵輪#群聚感染#黃金周#外出自肅#封城#柏青哥#阿波舞#湘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587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