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宣布停發綠卡60天 保失業美國人就業

記者 李麗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2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3 10:07

新冠疫情嚴重衝擊美國經濟,官方數據顯示,截至4月11號為止,一個月內全美超過22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金,隨著疫情蔓延,生計出現問題的人數恐怕還將持續攀升。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將近5千億美元的資助法案,用來協助受創的小型企業,以及醫院補助和擴大檢測,正等待眾議院審理表決。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將簽署行政命令,包括暫停對移民簽發綠卡60天,為的是要保護美國勞工就業,協助失業的美國人在經濟重啟時先找到工作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為了保護美國勞工,我將頒發一項暫停移民進入美國的命令。」

 

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,將簽署暫停移民進入美國的行政命令,這主要是針對申請綠卡的外籍人士,以防美國勞工的飯碗被搶走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這項命令只適用於想獲得永久居留權的人,換句話說,就是那些要拿綠卡的人。隨著移民政策的暫停,我們將協助失業的美國人,在重啟經濟時率先找到工作,這點很重要。這是錯誤和不公正的,讓因為病毒被解雇的美國人,被國外湧入的新移民勞工取代。」

新冠疫情嚴重衝擊美國經濟,就業方面,川普強調美國勞工優先。這項措施的施行時間暫定為60天,農場工人等短期入境美國工作者不在此限,川普表示期滿後會視當下狀況,決定是否延長或是做其他調整。
 

路透社記者:「這位總統在2016年贏得大選入主白宮,部分原因是他承諾嚴加處置移民,評論家把川普周二的發言,視為是利用危機來實現長期的政治目標。無論如何,移民都被有效地阻斷了,這是因為新冠疫情,祭出了邊境限制和飛行禁令。」

正當疫情嚴峻之際,川普再拿移民政策做文章,是否有政治考量引發議論,不過美國民生經濟的確陷入癱瘓,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,截至4月11號為止,一個月內全美超過22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金,隨著疫情蔓延,生計出現問題的人數預計還會持續攀升,而最直接的支援就是錢。

美國參議院表決:「修正案已經通過。」

美國參議院21號通過高達4840億美元的資助法案,用來協助受創的小型企業,以及醫院補助和擴大檢測,目前已送往眾議院審理表決,一旦通過將成為美國針對新冠疫情的第四個資助法案,金額加總上看3兆美元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達成一項協議,包含3820億美元支援小型企業,讓工人可以持續拿到工資,750億美元資助醫院,醫院非常需要援助,這(資助醫院)引以為傲,250億美元幫助新冠檢測工作,我敦促眾院通過法案,他們將進行表決,我想一切會很快進行。」

美國醫療資源吃緊,大批醫護人員聚集在白宮外頭,抗議防護裝備根本不夠。

美國護理師:「我們要求政府,立即為站在疫情第一線的護理師、醫生,以及醫療工作者提供個人防護裝備,如果你們不保護我們,我們將無法保護我們的患者。」
 

別說一線大城市急需醫療資源,鄉村地區的醫療院所狀況同樣令人擔心,儘管規模沒有都市般嚴重,不過全美80%的鄉村地區現在都出現了確診病例。

西維吉尼亞州威廉森紀念醫院醫師 貝克特:「這是災難性的,我的意思是,在本就苦苦掙扎的醫療系統上面臨新冠疫情,成了沉重負擔。」

美國CNN報導指出,2019年有19間鄉村醫院,因為醫療保險、醫療補助經費的削減,以及人口減少而關閉,如今新冠海嘯來襲,脆弱的醫療體系更將無力招架。

CNN醫療記者/古塔醫生:「令人擔憂的是,在秋季新冠病毒和流感可能會同時襲擊。」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官員表示,第二波疫情可能在入冬來襲,屆時流感發威加上新冠擴散,恐怕造成更難應付的公衛危機。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川普#綠卡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病毒#失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3

0.1142

0.2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