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級傳染者「1傳57人」跨省牽連內蒙古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1 20:00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大陸疫情先前才因為綏芬河市境外移入病例暴增,讓防疫繃僅神經起來,現在黑龍江省的哈爾濱市,又出現一名超級傳染者,從美國返回哈爾濱的22歲女留學生,隔離14天後發病,導致同社區鄰居感染,接著關聯病例又引發當地院內交叉感染;現在疫情再擴大,甚至出現跨省傳播情形,牽連內蒙古、遼寧省。截至目前,女留學生的一連串傳播鏈,已經造成57人感染。

哈爾濱第二醫院警衛:「(現在還讓不讓進?) 不讓進,現在都停診了。」

 

人車止步,哈爾濱第二醫院爆發院內感染,醫院緊急發通知全面停診,採取嚴格封閉管理。

哈爾濱市民:「整個醫院的院落裡邊空空蕩蕩,只有一些職工的車和職工人員可以通行。」

黑龍江省疫情拉警報,先是邊境防疫出現破口,如今又因為一起境外移入病例,引發一連串本土確診。
 

上海東方衛視新聞:「這個哈爾濱超級傳播鏈,已經上升到了一傳57(人),此外哈爾濱的本土確診病例,還蔓延到了內蒙古。」

一傳57人,超級傳染源是一位22歲從美國返回哈爾濱的女留學生,她在解除隔離後發病,傳染給鄰居母女,爆發社區感染,相關病例又導致醫院交叉感染,甚至出現跨省傳播情形,讓內蒙古也遭殃,疫情防控不力,哈爾濱市18名黨員和公職人員,因此遭問責處分。

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:「已有入境城市出現本土關聯病例,進而引發群聚性疫情,提示要堅決守牢。」

4月21日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,一天新增11例,境外移入病例占4例,其餘7例是來自黑龍江和廣東的本土病例。就在大陸境內疫情出現升溫跡象的同時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卻脫下了口罩,離開北京,來到陝西考察。

TVB新聞:「習近平與官員交談時沒戴口罩,習近平之後轉到小嶺鎮金米村,了解脫貧工作。」

或許是身處大自然,習近平沒戴口罩,但跟前幾次視察行程到哪都強調防疫,這回很不一樣,只有到了栽種木耳的溫室裡,在他臉上才又看到口罩。到訪陝西,也不再談疫情,而是警告地方,吸取秦嶺違建教訓別重蹈覆轍。

TVB新聞:「習近平曾就秦嶺北麓違建別墅,六次作出重要批示,最終多名黨員幹部因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。」
 

相對習近平到地方視察淡化疫情話題,被視為天子腳下的北京,防疫卻高標準,目前大陸全國唯一的疫情高風險區,不是武漢、不是哈爾濱,而是北京朝陽區。

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:「高風險地區的分級標準為,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,且14天內有群聚性疫情發生。」

強調北京朝陽區位列高風險是符合標準,但在大陸各省市降低疫情風險級別時,格外引人注目,而且人員往返當地,要被隔離14天,引起民怨。

北京朝陽區居民:「在朝陽區停留在一天以上的人員,建議不要出京,出京以後健康碼會變成紅色,有被隔離的風險。」

北京不肯輕易降低防疫級別,大陸一線城市廣州則是積極擴大核酸檢測對象,現階段提供所有計程車司機免費核酸檢測,採樣數超過1萬人。
 

廣州計程車司機:「(檢測)有啊有啊,像我們開計程車,天天在路上跑,什麼樣的客人都能遇見。」

下一波廣州,還要讓市內所有網約車、公車司機,進行免費檢測;疫情依舊危機四伏,仍未到鬆懈的時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哈爾濱#超級傳染者#北京#廣州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6

0.0837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