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不分年齡! 5歲娃「洗手教學片」爆紅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4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5 10:07

防疫不只是政府的責任,還要靠全民配合,過程也讓我們看見人性的溫暖;美國一名5歲女童,看到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宣導影片,決定自己也要加入行列,請媽媽幫她拍了一段洗手教學,童言童語、認真洗手的模樣讓她立刻成為小小網紅;防疫不分年齡,美國也有一名16歲少年,藉著練習開小飛機的時間,順道幫忙送醫療物資;英國也有廠商研發出可水洗的衛生紙,還貼心附上清洗盒和精油,顛覆一般人對衛生紙的使用觀念,不用擔心買不到,而且還非常環保。
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女童 奈特 :「我可以拍幫助阻擋病毒的影片。」

 

5歲女娃也知道防疫重要,用萌萌的聲音宣導,讓人聽著聽著,忍不住露出微笑。

美國女童 奈特 :「待在家裡,如果遊戲時間到了你不能去,我很抱歉,哪裡都別去,而且要洗手,我很認真。」

女童和父母親住在美國阿拉斯加,受到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宣導影片啟發;讓她小小心靈許下願望,也拍了一段洗手教學。
 

美國女童 奈特 :「你拿一點肥皂,在手指間搓一搓,媽媽接下來是什麼?這個嗎?再來是手背,現在是大拇指......」

雖然有點忘詞,但在網路上引起不少網友迴響,連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推文稱讚女童的表現,讓她更有自信,為防疫盡一份心力。

美國女童 奈特 :「我很興奮,也很開心!」

小飛機翱翔天際,載著大批醫療物資,駕駛員卻是一名16歲的少年,他姓金,是馬里蘭州高二學生,雖然還沒拿到飛行執照,但他趁著上飛行課練習的時間,乾脆拿來順道送口罩和醫療器材給當地醫院,全程由教練陪同,啟發他的是先前練習時,無意間聽到的一段無線電通訊。

美國青少年飛機駕駛 金 :「當我降落回報自己的方位,突然間聽到地面的頻率傳出,11月1-7-2-Delta-Romeo,是你們載運著補給嗎?我有點嚇到沒預料到會這樣,所以我回答,對我們載運補給到達。」

民間缺乏的不只是醫療資源,還有民生用品,衛生紙之亂仍在歐美各地上演當中,英國有廠商想出了辦法,用竹子當原料,做成的廁紙,包裝上印有可愛的貓熊圖案,雖然不知道竹子纖維比較粗,擦起來的觸感是如何,但還是受到廣大歡迎;

Cheeky Panda共同創辦人 富比世 (Chris Forbes) :「我們三到六個月的庫存,幾週內就賣光了,從三月開始就這樣。」
 

除此之外還有可重複洗淨的廁紙,材質是棉絨,廠商附上專屬的清洗盒,建議使用者先在清洗盒內添加一些精油,掩蓋臭味,沖水之後晾乾繼續使用,概念其實跟抹布有點像。

 Cheeky Wipes創辦人 瑞金 (Helen Rankin) :「這棉布巾很方便使用而且衛生,你現在我房子裡面,沒有味道,你可以用60度或40度水洗,用像是滴露的抗菌洗衣精,你知道,它們就變得衛生又乾淨。」

印尼首都雅加達,街頭冷清清,總統佐科威13日簽署命令,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為國家災難,誓言將每日檢測1萬人,但這也凸顯出,前線醫護在不確定患者是否確診下,缺乏防護的問題;印尼女商人迪穆西(Maryati Dimursi),恰好有朋友是醫護,她義氣相挺上網募資,一個星期就募到了6700萬印尼盾,折合新台幣15萬,原本的目標是製作50件防護衣,最後生產了一千件。

印尼商人 迪穆西 :「很多醫院準備不夠多,他們在照顧病人時沒有防護衣,他們穿別的替代全身防護裝,充當防護衣,用雨衣或者塑膠袋。」

全民拚防疫,阿根廷這家臨時醫院內,排了滿滿的120張病床,但這裡其實是阿根廷足球協會的練習場,足球天王梅西平時都在這裡練球;民間一起為醫護做後盾,委內瑞拉一群建築師結合工業設計,運用3D列印技術,製作防疫面罩。
 

委內瑞拉工業設計師班納迪托 :「這裡的醫師設備不夠,當他們知道我們有這產品,訂單開始湧入,我們每張訂單都是幾百個起跳。」

不過防疫之餘,也別忘記自己要找時間放鬆,27歲的登山家索思沃思(Rory Southworth),發現背著裝備在家裡爬樓梯,也能達到登山運動的效果,他在IG上召集同好,5天內攀登距離達5365公尺,相當於聖母峰的高度,沒有美景能欣賞,卻有另一番趣味。

登山家索思沃思 :「一起登山可以專注,讓我們有目標,還有團隊支持,我覺得很重要。」

保持社交距離、在家工作都絕非易事,但大家一起找樂子,似乎就沒這麼辛苦了,這波疫情中也看見人性的溫情,和全球堅決抗疫的決心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疫#物資#衛生紙#口罩#登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859

0.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