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大陸防疫情漏網 4/1起通報無症感染者數據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1 20:00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針對大陸疫情討論多日的「無症狀感染者」,大陸官方態度轉為謹慎,要求4月1日起也必須通報數據,並且也要比照一般確診病例隔離14天。大陸國家衛健委更首度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數據,截至3月31日有1541例,當中205例來自境外移入。大陸抗疫專家李蘭娟特別強調,無症狀感染者是大陸當前非常需要重視的問題,因為他具有傳染性,一定要即時防堵。

大陸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局長 常繼樂:「從4月1日起我們將在,每日的疫情通報中,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的報告、轉歸和管理情況,即時回應社會關切。」

 

從無實際數據再到下令嚴控,大陸對無症狀感染者管理,態度轉為謹慎,不僅4月1日後天天要通報人數,救治、隔離也比照一般確診病例。

北京地壇醫院感染中心主任 張福杰:「對無症狀感染者,一經發現即納入臨床觀察,出院後兩周複查,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,才可以結束隔離回家休息。」

現在按大陸國家規定,無症狀感染者一律得隔離14天,而浙江在這個基礎上,再加14天,隔離期長達28天。大陸國家衛健委更火速統計出無症狀感染者數據,截至3月31日為止總共有1541例,其中境外移入有205例。
 

中國工程院院士 李蘭娟:「無症狀感染者也是一個,我們要非常重視的問題,因為無症狀感染者,他本身有傳染性,所以我們一定要發現他。」

大陸疫情存在隱憂,在防疫原則下,宣布將高考延期一個月,從原本的6月初改到7月7日、7月8日;至於重災區湖北,另外還有北京,考試時間另行公布。

大陸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 王輝:「高考是涉及千萬考生的大規模選拔性考試,必須堅持健康第一,採取最穩妥、風險最小的方案。」

根據今年大陸高考報名人數,1071萬考生將受影響,部分省市,更優先讓高三學生復課,就怕再停學下去,耽誤人生大考。

家長:「高三了,這課程耽誤不起,在家上網課肯定不行的,昨天因為要上學,孩子都激動得不得了。」
高三學生:「想學習,因為快高考了,在家實在是學不進去。」

在疫情期間備考,學校要兼顧防疫,除了基本量測體溫、健康控管外,超過40人班級,必須拆成小班制。大陸4月1日公布的疫情數據,一天新增36例,其中一例是廣東上報的本土個案,其餘35例是境外移入;大陸累計確診數達8萬1554例,死亡3312例,治癒7萬6千多例。而香港累計確診數持續增加,3月31日已經突破700例(714例);疫情衝擊經濟,香港2月份零售額同比大幅下降44%,創有記錄以來最大單月降幅。

 
上海東方衛視記者:「受到疫情影響,翠華中環旗艦店近日宣布暫停營業,而除此之外,翠華的全線分店都已經調整了營業時間,由原來的晚上11點調整到晚上8點就停止營業。」

開業22年的香港茶餐廳翠華中環旗艦店,吹熄燈號;除此之外,香港許多知名餐廳,像是珍寶海鮮舫、橋底辣蟹,也都因為抵擋不了疫情衝擊暫停營業。香港餐飲協會粗估,從1月份至今,已經有大約600家餐廳歇業。

香港餐飲聯會協會會長 黃家和:「那麼對整個香港的餐飲業來說,是最困難的時機,疫情影響之下,很多餐廳都晚上沒有什麼生意。」

疫情重創香港旅遊餐飲業,港府祭出300億港幣專項基金救市;但新一輪禁令隨之而來,自上回要求關閉電影院等娛樂場所後,4月1日下午六點起,香港包括美容院、按摩院、會所、夜總會以及卡拉OK和麻將館,都將暫時關閉,為期14天,影響經濟層面進一步擴大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無症狀感染者#高考#香港#翠華#餐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1152

0.2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