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封城令奏效!義.西新增病例緩和趨勢

記者 李麗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3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1 10:48

義大利在3月10日全境封鎖,是最早祭出大規模行動管制的國家,防疫措施似乎有了成效,以新增病例來說,周一(3/30)共通報4,050例,是3月17日以來病例增加最少的一天,累計感染人數則是突破十萬大關,目前是僅次於美國、確診病例全球第二多的國家。西班牙三月中旬也實施全國封城,公衛官員表示每日確診增幅有下降的趨勢,不過將近八萬八千人感染,其中大約14%是醫護人員。另外,西班牙王室傳來令人難過的消息,確診的86歲瑪麗亞‧特瑞莎公主,已經在巴黎病逝,成了全球首位因為新冠肺炎喪命的王室成員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CNN記者:「棺材一個又一個、一個又一個,排列在北義的一座教堂裡,就在義大利疫情爆發中心。」

 

義大利北部的塞里亞泰(Seriate),是一個人口不到二萬五千人的小鎮,當地神父卡米納蒂(Mario Carminati)40年前成為神職人員的時候,就知道他將協助人們處理喪葬問題。只不過,像現在這樣教堂地板上排滿棺材,是他從來沒想過的事情。

義大利塞里亞泰神父 卡米納蒂:「最令人難過的是,這些死者是如此赤裸裸、如此孤單,他們在沒人聽見、看到的狀況下死去,沒機會與親人談話、也無法獲得慰藉。」

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義大利全面禁止集會,病重患者只能孤獨死去,沒有親人送上最後一程。神父為他們做出最後禱告後,這些棺材就會由軍車載走,穿過寧靜的街道,送往墓地或是火葬場。目前義大利累計11,660人病逝,占了全球死亡總數的三成;感染人數則突破10萬大關(101,991),是僅次於美國、確診病例全球第二多的國家。
 

CNN記者:「這個歐洲最好的公衛系統之一現在已經達到極限,新冠肺炎已經造成超過55名醫療人員喪生、超過七千人受到感染,義大利進入封鎖狀態將近三個星期。」

原定4月3日結束全國封城令,但官方打算將這個時間延後到復活節、也就是4月12日。現在人們宅在家,非必要不出門,連帶改善空汙狀況,大氣汙染物二氧化氮明顯減少。義大利自3月10日全境封鎖,是歐洲最早祭出大規模行動管制的國家,嚴格的防疫措施如今似乎看到成效,以新增病例來說,週一(3/30)共通報了4,050例,是3月17日以來病例增加最少的一天。

世界衛生組織緊急計畫主任 萊恩:「義大利兩到三周裡,對不同地區實施不同強度的措施,我們應該開始看到疫情穩定化,因為我們今天看到的數字,其實是反映兩周前的狀況。」

歐洲另一個疫情重災區──西班牙,三月中旬也實施全民禁足、關閉非必要場所。儘管這幾天西班牙不斷刷新單日病逝紀錄,至今死亡超過7,700人(7,716),感染人數也逼近八萬八千例(87,956)排名世界第三,不過每日確診增幅有下降的趨勢。

西班牙公衛官員 席耶拉:「自從3月15日到25日西班牙實施社交距離管制,平均確診增幅約在20%,而在3月25日之後則是12%。」

公衛官員表示,西班牙約有一萬二千多名醫護人員確診,占了病例總數的14%,也是全球醫護感染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。由於人力物力極度缺乏,醫生只能自力救濟,像是有人改造潛水面鏡充當防護面罩,或是用塑膠垃圾袋做成防護衣。

西班牙醫師:「我們在一個很戲劇化的情勢裡,我知道衛生當局已經很努力了,但是我們還是需要立即的解決方案。」
 

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為逝者默哀一分鐘,並且降下半旗。西班牙王室裡86歲的瑪麗亞‧特瑞莎公主(Princess Maria Teresa of Bourbon-Parma)已經證實確診、並且在巴黎的醫院病逝,成了全球首位命喪新冠肺炎的王室成員。至於法國的疫情狀況,現在還沒有明顯減緩,周一通報418人死亡,這個數字創下單日新高,也讓死亡病例突破三千大關(3,024),累計確診則超過四萬四千人(44,550),法國政府決定將封鎖政策延長二周,最快4月15日才會解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法國#義大利#西班牙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封鎖#禁足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605

0.1856